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国安负申花头名难保 上港取胜就将超越御林军

2015年07月16日 07:33 来源:京华时报  参与互动()

  强龙压不过地头蛇。昨晚,在上海虹口体育场,客场作战的北京国安悲剧了,1比3输给了上海申花,在这场引人关注的京沪大战中败走麦城。由于恒大和鲁能被逼平,国安目前依然是领跑积分榜,但上海上港距离国安只有1分的差距,上港如今天取胜,就将超越御林军。

  赛前,北京国安18战39分排名联赛第一,申花18战23分排名第七。最近四场和国安的联赛交锋,申花全败。

  由于最近“灿鸿”台风过境,加之“苏打绿”组合在虹口体育场开演唱会,前天适应场地时,草皮犹如菜地一般惨不忍睹,给善于打地面配合的国安造成了不小的困难。申花则高举高打,使用起了长传冲吊,上半场第40分钟,登巴巴右路射门被杨智扑出,王赟门前补射得分,第56分钟帕帕多普诺斯头球后蹭,卡希尔门前蹭射再下一城。第68分钟,帕帕多普洛斯后场长传,登巴巴禁区内怒射得分。第71分钟,德扬接巴塔拉传球扳回一城。

  终场前,国安后卫周挺还和申花主帅吉洛起了冲突,周挺被罚下场,吉洛也被直接罚上看台。最终上海申花3比1战胜北京国安。而下场比赛,国安将是主场迎战上海上港,但周挺和赵和靖都将因为红黄牌停赛,这将给本来就伤病众多的国安后防线带来更大的麻烦。

  □焦点

  登巴巴首秀物有所值

  当全场比赛结束时,虹口体育场上空回荡着“登巴巴”的名字,这名上海申花花费了1400万欧元的高价外援没有让上海球迷失望,帮助球队击败国安。

  国安丢的第一个球,就是登巴巴的射门被挡出,王赟补射得手,而登巴巴还在比赛中收获了自己的首个中超进球,一传一射,堪称全场最佳,而他的表现也足以让其他中超后卫胆寒,强壮的身体和灵敏的嗅觉也配得上他600万欧元的年薪。“我还需要更多时间恢复,但进球是一个好的开始。”赛后登巴巴如是说。

  赛后,申花助教雷内对于登巴巴也是大加赞扬:“他到队比较晚,还需要一点时间,让他的体能恢复得更好,我们也期待他会有更好的表现。”

  此外,今天,北京国安将正式宣布签约波尔图球员克莱伯,克莱伯将肯定替代埃尔顿的名额出战中超。此前有消息称北控可能租借埃尔顿,但此消息尚未得到两家俱乐部的证实。

  □帅论

  曼萨诺:找合适阵容战上港

  一场比赛过后,国安不但没有拿到分数,后防两名大将还分别因为染红和累积黄牌而无缘下一场对战上港的比赛,国安可谓是损失惨重。

  比赛的失利是多方面的,赛后主帅曼萨诺也承认这场比赛球队犯了些错误,“双方实力是势均力敌的,但最后申花抓住了他们创造的机会,也使我们下半场不得不冒风险,我们今天确实犯了些错误,对手抓住了我们的错误。现在比赛已经结束了,我们会做一些总结,接下来我们会备战与上港的比赛,这也是很重要的一场。”

  对方新援登巴巴无疑在这场比赛给国安造成了最多的威胁,面对对手的强援,主帅曼萨诺不愿意多谈,“我在赛前已经说过了,他是个很有经验的队员,在欧洲的表现也不错,但他需要时间去适应中国的比赛。”同时曼萨诺认为上海申花的主场场地是今天所打客场中最差的一场。

  没能拿到这场比赛的胜利直接影响到了国安榜首的位置,毕竟上港本轮的比赛要在今晚进行,“我们不可能总是胜利者,到现在我们联赛的排名说明我们做得不错,后面的比赛应该把好的地方做得更好。”

  下一场比赛是一场榜首之战,国安、上港谁胜谁负将会直接决定谁能占领积分榜首位,但国安偏偏在关键时刻折损了周挺和赵和靖。曼萨诺对于人员不整的事情倒是习以为常,“我们每周比赛都会遇到各种各样的问题,陈志钊肩伤不能比赛,宋博轩有伤病和郎征要手术也不能比赛,嘟嘟(张呈栋)要离队了,我们现在只能在这种情况下找到最好的解决方案。我们的后防线在很多场比赛都由于不同因素不能维持完整的后防体系,这对我们造成很大影响,但我们一直以不同搭配走到今天,我们下场只能找到最合适的阵容来打上港。”

  申花助教:赢国安可做标杆

  由于在比赛中和周挺发生冲突,申花主教练吉洛被红牌罚下,因此无法参加赛后的新闻发布会,改由助理教练雷内出席。对于能够战胜北京国安,雷内显得极为兴奋:“我要向申花的小伙子们表示祝贺,赢下北京国安,可以作为我们对未来要求的一个标杆。”

  雷内表示:“这场比赛我们球员的逼抢和战术纪律都做得很好,下半场前15分钟,我们的战术纪律保持得非常不错,给了对手很大压力,3比0之后,申花后场有一些空档,对手抓住了一些机会。我要对申花队的小伙子表示祝贺,他们体现了团结向上的战术风貌。这场比赛也可以作为未来我们要求的一个标杆。”

  在全场比赛伤停补时阶段,王赟边路拿球突破,被周挺拦截犯规,裁判判罚周挺犯规,周挺走向场外捡球时,申花主帅吉洛却挡在周挺面前用脚拨球,着急的周挺一把推开了吉洛,两人因此发生推搡冲突。主裁判赶紧制止两人,将吉洛罚上看台,又向周挺出示了红牌。赛后,雷内坦言:“当时我也没有看清楚,后来其他人讲,当时有一个球出界了,吉洛把球拿到了,对方球员特别着急,推了吉洛,其他没有什么,不是什么特别严重的事情。估计双方也有些误会,并不是恶意地引发冲突。”

【编辑:于晓】

>体育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