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2022年冬奥会举办地今揭晓 刘延东领衔北京申冬奥陈述

2015年07月31日 04:47 来源:京华时报  参与互动()
2022年冬奥会举办地今揭晓刘延东领衔北京申冬奥陈述
    昨晚,国际奥委会第128次全会在吉隆坡开幕。国务院副总理刘延东率团步入开幕式会场。新华社发

  国际奥委会第128次全会开幕 今天选出2022年冬奥会举办城市

  刘延东领衔北京申冬奥陈述

  国际奥委会第128次全会昨晚在吉隆坡会展中心隆重开幕。马来西亚总理纳吉布发表致辞并宣布全会开幕。北京申冬奥代表团团长、国务院副总理刘延东率团出席开幕式。

  2022年冬奥会举办城市将于今天傍晚揭晓,北京申冬奥代表团已为投票前进行的最后陈述做好一切准备。

  刘延东与国家体育总局局长刘鹏、北京市市长王安顺等12人将向国际奥委会进行陈述,向全世界展示北京举办2022年冬奥会的实力和信心。

  □全会开幕 不记名投票选出冬奥举办地

  国际奥委会第128次全会昨晚在吉隆坡会展中心隆重开幕。国际奥委会委员、2022年冬奥会申办城市代表等出席开幕式。国际奥委会委员、马来西亚奥委会主席伊姆兰,国际奥委会主席巴赫和马来西亚总理纳吉布先后致辞。

  国际奥委会第128次全会的一项重要议程是以不记名投票方式选出2020年冬青奥会和2022年冬奥会的举办城市。

  本次全会将持续到8月3日。在为期四天的会议中,国际奥委会委员们还将围绕《奥林匹克2020议程》进行讨论,并听取里约奥运会、平昌冬奥会、东京奥运会以及未来两届青奥会筹备工作进展的报告。此外,全会还将选举一名国际奥委会执委和若干名委员。

  国际奥委会全会是国际奥委会一年一度的内部会议。参加会议的人员为国际奥委会委员,相关国际单项体育联合会、国家(地区)奥委会代表等。 据新华社电

  □北京冲刺 12人阵容陈述北京实力决心

  按照国际奥委会第128次全会程序,国际奥委会委员今天上午将首先听取2020年第3届冬季青奥会候选城市罗马尼亚布拉索夫和瑞士洛桑的陈述,然后听取2022年第24届冬奥会候选城市哈萨克斯坦阿拉木图和中国北京的陈述。每个城市的陈述时间为55分钟。

  按国际奥委会规定,每个城市可有10名代表团成员、所在国家的国际奥委会委员(中国为3名)参与陈述,并允许有100人作为观察员列席聆听。北京这次派出了强大的陈述阵容,中国国务院副总理刘延东带队陈述,陈述人还包括中国奥委会主席、国家体育总局局长刘鹏,北京冬奥申委主席、北京市市长王安顺,国际奥委会副主席、中国奥委会副主席于再清等11人。

  据悉,北京陈述将由于再清主持。在陈述过程中,北京还将通过宣传片《紫气东来》《万事俱备》《江山代有才人出》《不虚此行》向国际奥委会委员展示北京的冬季美景、冬奥会场馆规划、中国的冬季运动传统和文化魅力,表达中国人民对冬季运动的热爱以及对冬奥会的期盼。

  据了解,对于这次至关重要的陈述,北京申冬奥代表团已经做好充分准备。陈述稿此前已经数轮打磨修改,力争每一处表述都精准到位。北京申冬奥代表团7月25日抵达吉隆坡后,又进行了多次现场演练彩排,以利于陈述人熟悉环境,同时确保宣传片及PPT播放等各项技术环节万无一失。

  根据国际奥委会第128次全会日程安排,陈述结束后,北京作为候选城市将举行新闻发布会。今天下午,在听取国际奥委会评估委员会的评估报告后,国际奥委会委员将投票选出2020年冬季青奥会的举办城市和2022年冬奥会的举办城市。投票结束后,国际奥委会将举行宣布仪式,由国际奥委会主席巴赫宣布举办城市,随后国际奥委会与举办城市签约,并联合举行新闻发布会。

  □小贴士 北京电视台全程直播

  北京,还是阿拉木图?今天,2022年冬奥会主办城市将在马来西亚吉隆坡召开的国际奥委会第128次全会上揭晓,北京电视台将在北京卫视、新闻频道、体育频道、BRTN北京网络台全天并机播出《通向2022》大型直播,对北京代表团向国际奥委会的陈述以及冬奥会主办城市揭晓过程进行实时报道、深入解读。

  北京电视台将从今天上午9:00开始对当天的活动进行直播报道,多路记者,多点采访,多种节目形态,多屏多介质,线上线下全媒体互动,是本次直播的一大亮点。

  □保障冬奥 2022年北京PM2.5至少降40%

  京华时报讯昨天,北京冬奥申委环保部部长方力在吉隆坡表示,通过持续不断的治理,预计到2022年,北京PM2.5浓度将在2012年的基础上至少降低40%。

  方力说,从2012年开始,北京针对PM2.5治理制定了清洁空气行动计划,2013年至2017年,通过推广清洁能源、产业调整、机动车污染防治、扬尘污染防治,联防联控持续改善空气质量。与去年相比,今年上半年北京PM2.5平均浓度下降了15.2%。如果申冬奥成功,2022年比赛期间,北京完全有能力保证运动员在清洁空气中完成赛事。

  为了申办冬奥会,北京确定了2022年PM2.5浓度比2012年至少下降40%的目标。方力说,空气质量是城市排放强度、自然气象条件综合作用的结果,随着持续不断的治理,到2022年,城市总排放会有大幅下降,即便遇到极端气象条件,北京也有经验、有能力确保空气质量。“遇到极端天气,可能会采取单双号限行措施,当然也有可能不会使用这项政策。”

  2022年冬奥会申办工作领导小组成员、环保部副部长翟青表示,自2012年雾霾问题引起重视后,北京市政府制定了有效的方案,涉及投资1300亿美元,这几年北京市老旧车、黄标车淘汰了100多万辆,削减燃煤700万吨。根据中央政府确定的目标,到2017年,北京PM2.5浓度要下降25%,到今年已经下降20%左右。此外,按照中央要求,新版北京清洁空气行动五年计划正在制定当中,环保部对此非常支持,派出专家进行指导。

  翟青说,北京申办冬奥会或者举办冬奥会,都会使北京生态环境改善步伐更快、生态标准更高、公众参与生态环保意识更强。

  □侧记“每次申办奥运,中国都有长进”

  2022年冬奥会举办城市揭晓进入最后冲刺。昨天,北京冬奥申委宣传部部长王惠用投入、展示形象、积极沟通等关键词,总结了她抵达吉隆坡后的备战状态。

  7月25日,北京冬奥申委代表团从北京飞抵吉隆坡,“在结果揭晓前的最后5天里,我们全力以赴、心无旁骛,集中精力做好筹备工作。”王惠说,特别是陈述团队,每天都在演练,都在对自己的陈述内容进行精心打磨。她透露,这次陈述方式是一个很完整的故事,各自角色都非常鲜明,都在努力。

  “在吉隆坡,代表团每一位成员都希望通过这个国际平台,向世人展示中国的形象。用务实、投入、全心全意的、认真负责的态度完成申办工作,这本身是中国人的形象。”王惠说,北京申冬奥代表团要让国际奥委会看到,我们追求奥林匹克的态度是认真的。

  王惠说,备战期间,代表团一直与国际奥委会进行沟通,因为这次大会是国际奥委会提出2020议程之后的第一次会议,会议过程中有新的流程变化,所以奥申委需要进行大密度沟通。

  最终结果即将揭晓,自称已经好几天没睡过觉的王惠总结说,申办奥运会就像是一个大课堂,在过程中学到很多东西,中国每一次都会有很多长进。

  -陈述阵容

  陈述人

  刘延东 中国国务院副总理

  刘 鹏 中国奥委会主席、国家体育总局局长

  王安顺 北京冬奥申委主席、北京市市长

  于再清 国际奥委会副主席、中国奥委会副主席

  张海迪 中国残奥委会主席

  侯 亮 张家口市市长

  李玲蔚 国际奥委会委员、羽毛球世界冠军

  杨 扬 国际奥委会委员、冬奥会短道速滑冠军

  杨 澜 北京冬奥申委总策法务部负责人

  姚 明 北京2022形象大使、著名篮球运动员

  李妮娜 北京2022形象大使、自由式滑雪世界冠军

  张 利 北京冬奥申委工程规划技术部负责人

  主持人

  于再清 国际奥委会副主席、中国奥委会副主席

  本版采写 京华时报特派吉隆坡记者 翟烜 (除署名外)

【编辑:吉翔】

>体育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