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建业逼平上港再当"拦路虎" 贾秀全称非常满意

2015年08月13日 14:43 来源:郑州晚报  参与互动()

  曾经因为在航海体育场输给建业队而郁闷不已的广州恒大,昨晚应该真心实意地对建业道一声谢:尽管建业之前从他们身上抢到了3分,但在夺冠形势胶着化的时候,却也帮了他们一个大忙,2∶2战平上港之后,积分榜又发生了变化,之前落后一分的恒大现在反倒以1分优势坐到了榜首位置。至于建业,虽然贾秀全在显露出了必胜的决心和强烈愿望的情况下,只是收获了一个平局排名第7,但对于过程,对于结果,他还是“非常满意”,这和河南球迷的态度是一样的。

  从“并不畏惧”到“决心拿下”

  之前已经连续5轮不胜的成绩所带来的压力,长达半个月时间的“蓄势”,让贾秀全在面对强大的领头羊的时候并没有像以往那样低调地只是表示“学习”,而是有了更积极的态度:“对手是排名第一的队伍,从实力上讲,我们和上港不在一个层面上,但建业队也绝不会畏惧。”

  事实上,赛前新闻发布会上的发言,相对于他内心的目标而言,还是“调低”了很多,而在具体行动上,贾秀全想做的绝不仅仅是“不畏惧”。尽管之前外界对于上港的“御用裁判”马宁的到来颇有些忌惮,但从建业队队员场上的表现看,似乎并没有受到外界影响,一样“拼得出来”。开场不到3分钟,徐洋就在一次拼抢中挂彩,为原本就火爆的现场气氛又增加了催化剂,而全场比赛,建业队的疯狂逼抢相比以往有过之而无不及,甚至长时间对对方球门形成围攻之势,让贵为领头羊的上海上港手忙脚乱。

  昨天贾秀全对首发阵容又进行了调整,毕津浩时隔好几轮之后,再度出现在前锋线上,和波兰外援萨哈拉搭档。而在替补席上,老贾还安排了三名前锋:肖智、哈维尔和雷永驰。在实战中,这三名前锋也全都没有“浪费”,三个换人名额全部给了他们。从下半场开始,贾秀全先用哈维尔换下了韩国外援郑仁焕,将毕津浩后撤,随后又用肖智换下防守型后腰李智超,最后是用雷永驰换下体能下降的萨哈拉。即便是在比分改写成2∶2之后,贾秀全并没有丝毫见好就收的意思,而是不断示意队员压上进攻。

  建业队的气势弥补了整体实力上的不足,从而为昨天冒雨前来观战的一万多球迷奉献了一场荡气回肠的精彩比赛。

  虽然在赛后新闻发布会上表示“非常满意”,但其实贾秀全还是略有不甘:“是啊,我当然是想拿下的,不过具体到个人能力,人家还是强一些。”

  从“手榴弹”显威到福将得分

  本场比赛之后,即便是见多识广的名帅埃里克森恐怕也会对建业队堪比“手榴弹”的界外球战术有了深刻的印象。

  贾秀全的求胜欲望在前场界外球上就能显露一斑:每次有这样的机会,建业队都是不急不忙,等着中后卫戈麦斯到前场来“主罚”。身高体壮臂力惊人的戈麦斯所掷出的界外球总能直接飞入禁区,造成对方门前的混乱,以至于后来,上港干脆派出专人上前干扰。饶是如此,曾经在足协杯同绿城的比赛中显示出巨大威力的界外球战术,昨天仍然成为了建业队的法宝:两个进球都与此有关。第一次,戈麦斯反其道而行之,发了“短球”,和队友做了个配合后起脚传中,毕津浩门前捅射得分;而第二次则是直接助攻:在依靠吉安的远射将比分改写成2∶1之后,上港出现了少许松懈,没再对戈麦斯的界外球专门防守,而这一次的“手榴弹”直接扔到禁区角上,毕津浩头槌破门,整个过程干净利落,对方门将甚至全无反应,这也让全场观众看得如痴如醉。而埃里克森则颇为头疼:“对方的两个进球都是利用定位球机会打进的,无论是任意球、角球,还是界外球,他们都给我们制造了很多麻烦。”

  对于贾秀全而言,这则是他精心打造的杀手锏之一,早在此前的足协杯淘汰绿城的比赛中,戈麦斯的界外球就发挥了巨大作用,被球迷成为“手榴弹”,而这一次在领头羊身上也收到了很好的效果,更证明了平时训练中所下的功夫。“作为主教练,就得要发现、利用好每个队员的特长,这其实是我们平常反复演练的战术,并非心血来潮。”贾秀全说。

  戈麦斯助攻、毕津浩进球,昨天晚上两个中后卫成就了建业队的得分,而作为一名前锋出身的中后卫,毕津浩堪称“福将”:从主场打广州恒大、江苏舜天均有进球,到昨天独中两元,他的每个进球都极具含金量。本赛季他个人已经打进4个进球,成为队内中国球员中的最佳射手,而在此前之前他为建业队效力的3年内,进球数总共才1个。从毕津浩的身上的确可以看出贾秀全给这支队伍带来的变化。

  从六轮不胜到保级无忧

  在2∶2战平上海上港之后,不经意间联赛已经打完了22轮,在客场战胜天津泰达,完成4连胜之后,建业队已经是六轮不胜。不过相比之前的那一次六轮不胜只拿2分,从比赛内容到结果都不可同日而语。

  这个六轮当中,对手中包括了国安、恒大、上港这样的夺冠军团的队伍,还有经过二次引援之后实力陡增的上海申花,而且天气炎热、赛程紧密,对队员的各方面能力都是严峻的考验。在这种情况下,建业队能总共打了4场平局,另外两场都是0∶1小负,也是殊为不易。

  更重要的是,随着联赛的深入,建业队在斗志不减的同时,也踢得愈发成熟,对比赛的掌控能力有明显提升,也正在实现贾秀全“稳定下来”的目标。

  尽管目前积分29分,尚未达到30分的保级安全线,但昨天建业队的表现已经足以让球迷放心:今年理当保级无忧。

  郑州晚报首席记者 郭韬略

【编辑:汤琪】

>体育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