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苏媒:两年两遭鲁能绝杀 舜天期待足协杯复仇

2015年08月20日 07:58 来源:南京晨报  参与互动()

  昨晚结束的2015赛季足协杯1/4决赛较量中,客场作战的江苏舜天以3:1力克黑马新疆达坂城纳欢。仅仅上半场,舜天便依靠奥特森、任航的进球 以及对手的乌龙,取得了大比分的领先,舜天故人达纳拉赫拼尽全场可惜未能取得进球。顺利过关后,舜天将在半决赛挑战山东鲁能,对于舜天而言,主题只有两个字:复仇!半决赛采取主客场淘汰制,舜天先客后主。

  仅用半场

  舜天便解决战斗

  联赛冲四希望渺茫,足协杯是舜天本赛季最重要的战场。上周末与申鑫之战,主帅佩特莱斯库用最经济的方式拿下了胜利,不少主力都获得休息时间。与新疆这一战,佩帅可谓倾尽全部。

  足协杯对阵中甲球队,舜天只能最多使用三外援,佩帅经过了一番艰难的取舍。在中卫位置上,佩帅选择了奥特森搭档李昂,放弃了最近发挥比较稳定的康斯坦丁。而在前场,埃斯库德罗被拿下,卡尔坦森出任单箭头,萨米尔依然是主力前腰。杨笑天在两个边路活动,中场刘建业、吴曦、张晓彬组成全华班中场。任航和周云分别镇守两翼。

  舜天对于胜利的渴望,从开场哨吹响后便可见一斑。整个上半场, 舜天的攻势一浪接一浪,而进球也没有辜负舜天,不停地到来。第9分钟,萨米尔开出前场右侧的角球,中卫奥特森在摆脱防守后头槌破门,舜天1:0新疆,梦幻开局。

  舜 天的兴奋劲还没过去,进球就又到来了。 第14分钟,杨笑天在左路突破后地平传中,卡尔坦森前点铲射,皮球砸到新疆防守队员后钻入网窝,2:0。两球领先 后, 舜天稍稍放缓了进攻节奏,不过仍旧威胁着新疆大门。 第30分钟,李昂主罚的任意球正中对方门柱。第38分钟,舜天又迎来了第三个进球,任航在中路 晃过肖开提的防守之后,在禁区外围直接起脚打门,皮球如出膛的炮弹一样直窜球门右下角!3:0,舜天几乎锁定了胜局。

  尽管新疆在半场结束前依靠肖开提单刀破门,但3:1的比分保证了舜天在场上掌控着绝对的主动权。下半场,舜天守住了这个战果,比分被保持到了终场。这或许是舜天赛季至 今最完美的半场表现,足以体现了舜天对这一战的重视,天津泰达、广州恒大在此遭遇的悲剧,舜天没有重演。

  拼尽整场

  达十还缺些运气

  为了这场胜利,舜天将士积攒了全部的力量并且拼尽了全力。不过在新疆阵中有一个人,他的卖命精神更甚,他就是舜天的故人达纳拉赫。

  由于新疆队队长蔡曦缺阵,此役达纳拉赫接过队长袖标,赛前与每一个舜天球员握手、拥抱。不过到了赛场上,达十立马拿出了拼命三郎的精神,并且给舜天防线制造 了很大麻烦。第3分钟,达十右路连续盘过数人后杀至禁区前沿,但就在准备起脚之时,被先出一脚的奥特森提前解围。

  下半场,当舜天转攻为守,新疆开始掌控了场上局面,达十一次次在舜天门前制造威胁。第81分钟,达十与队友完成撞墙配合后杀入禁区,轻轻一扣晃开防守队员后从容打门, 可 惜皮球被门柱拒绝。如果这个球能打进,比分被扳到2:3,那么后面的比赛还很不好说。只能说,运气没有站在达十这一边。

  全场比赛, 达纳拉赫非常拼命,完成至少五次射门,尽管佩特莱斯库安排了对达纳拉赫的严密盯防,但是这位昔日中超金靴还是从缝隙中抓住了不少机会。更令人钦佩的是达十 的职业精神:一次在禁区内被放铲后倒地,一次是高空争顶时与任航身体接触后倒地,两次达十没有向裁判抱怨一句,起身便投入战斗。或许因为对手是舜天,达十 不希望用争议方式收获进球。

  虽然已是33岁年龄,但从达十这一战的竞技状态来看,依然维持得相当不错,新疆几乎所有有威胁的进攻都有他的参与。这也不难理解,毕竟现在的达十还雄踞中甲射手榜首位,一个健康的达十仍旧充满威胁。不少网友表示,“这样的达十,值得再买一遍。”

  渴望复仇

  去年决赛再度上演

  迈过新疆这块魔鬼主场,半决赛舜天的对手将是山东鲁能。没错,舜天全队上下的念头只有两个字:复仇。

  昨天的足协杯很有意思,四场1/4决赛,除了舜天与新疆之战通过90分钟分出了胜负。其他三场在常规时间内全部战平,不得不通过点球大战决出胜负。鲁能与建 业这一战,双方90分钟内战成1:1。点球大战首轮,双方分别命中,此后便进入了王大雷的表演时间,这位国足门神连续扑出对手两个点球,最终帮助鲁能总比 分5:3战胜了对手。

  相信去年的足协杯决赛剧情所有人还历历在目。决赛首回合,舜天客场2:4落败,回到主场,安塔尔和艾雷尔森的进球,让舜天一度取得2:0的领先,这个比分如果保持到终场,足协杯冠军是舜天的,亚冠入场券是舜天的。但是偏偏麦克格文上演了读秒绝杀,鲁能最终总比分5:4夺魁,这个结果让所有江苏球迷饮恨至今!

  令人惊叹的是,这一幕竟然在今年中超联赛又重演。联赛第18轮舜天主场迎战鲁能,第88分钟戈伟的破门帮助舜天将比分扳成2:2,本以为能拿到一分,结果第93分钟,刘彬彬上演绝杀。

  可以说,鲁能像一把匕首,在舜天的身上刺了一刀又一刀。这种仇,舜天没有理由不报!另外一场足协杯半决赛在北控与申花之间上演,实力都相对一般,如果舜天能迈过鲁能这一关,足协杯冠军的希望很大。问题是,舜天能迈过鲁能这座大山吗?

  国足世预赛大名单公布

  舜天4人入选

  ■链接

  昨天,中国足协公布了男足国家队备战与中国香港队的2018年世界杯预选赛亚洲区40强赛的23人大名单,广州恒大队一共有8人入选,依旧是国脚输送最大户,舜天则有4人入围,分别是任航、吴曦、刘建业和孙可。此前进入了40人名单的吉翔、李昂被剔除。

  国足将于9月3日在深圳与中国香港队进行较量,这也是中国队在首战大胜不丹队后的第二场40强赛。香港队此前已经获得两连胜,国足此战如取胜则将和对手同分。

  国足打完对中国香港队的比赛后,将于9月8日在客场对阵马尔代夫队,中国队同组最大的竞争对手是卡塔尔队。不过,由于马尔代夫场地草坪受到严重影响,国足客 场同马尔代夫队的世界杯预选赛无法照常进行。经过中国足协和马尔代夫足协商议后,双方基本上同意将这场比赛放在中国沈阳,承办过奥运会足球比赛的沈阳奥体中心将承办该比赛。该计划目前已报给国际足联进行审批,本周之间就将正式确定。记者 吴小荣

【编辑:于晓】

>体育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