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40强赛"幸运落户沈阳 望足球福地带给国足好运

2015年08月20日 11:38 来源:沈阳日报  参与互动()

  三个月前,沈阳市未能成功申办中国国家足球队2018世界杯亚洲区预选赛40强赛,让很多沈阳球迷感到失落。不过有时幸运就是来得这么突然,昨天沈阳市接到中国足协的通知,由于9月8日国足客场与马尔代夫的世预赛场地不达标,比赛将改在中国进行,中国足协有意让沈阳承办这场比赛。据悉,中国足协昨晚已经把9月8日世预赛放在沈阳进行的方案,上报给了亚足联,待批准后,这场比赛将正式花落沈阳。

  马尔代夫场地未通过亚足联检查

  按照世界杯预选赛40强赛的赛程安排,9月8日中国队将客场对阵马尔代夫。但马尔代夫主场的草皮因举行大型庆典活动严重受损,未能通过亚足联的检查。亚足联对马尔代夫足协提出了整改意见,不过更换草皮需要不菲的费用,马尔代夫足协表示无力承担。随后马尔代夫足协提出希望能够跟中国队更换主客场的赛程,也就是将马尔代夫9月8日的主场比赛与明年3月24日的客场比赛对调。不过因为中国队的主场招商工作已进行完毕,确定了中国队在武汉迎战马尔代夫,因此主客场对调的想法被中国足协否决。

  之后,亚足联提出了将比赛放在中立协会举办的意见,但这也意味着马尔代夫足协将额外承担一次客场的费用,马尔代夫足协并不愿意承担。最终,马尔代夫足协决定放弃这个主场,并同意9月8日的比赛放在中国城市举行。

  比赛在中国进行,中国足协方面确定的主场原则是放在北方城市,同时要求主办城市是参加过第一轮国足主场竞争的城市。几经权衡,中国足协倾向于放在沈阳进行,沈阳方面的申办意愿也非常强烈。

  沈阳市足协秘书长范广会昨天接受采访时表示,“我们会抓紧时间做好各方面的准备工作。现在一切要以签合同为准,足协方面需要等国际足联确认之后,再宣布主场的事。因为准备的时间已经很紧张了,所以本周国际足联就会对此事进行批复。”

  望足球福地带给国足好运

  其实沈阳市本来就是本次2018世预赛40强赛的热门比赛地,但在三个月前的竞争中,输给了更具有交通优势的深圳。这次沈阳将很有希望承办与马尔代夫的世预赛,不得不说足球福地还真是运气很好。

  范广会直言,沈阳市的软硬件都达到了全国一流,“国足先后两次在沈阳打出了酣畅淋漓的关键性比赛,一次是当年的‘7·15’,在沈阳市人民体育场国足2比0战胜伊朗队的比赛;另一次就是2001年韩日世界杯预选赛国足在沈阳四战四捷,先后击败阿联酋、乌兹别克、阿曼和卡塔尔,成功晋级韩日世界杯。当年的‘7·15’大捷,沈阳球迷在看台上第一次打出了‘中国足球在这里崛起’的横幅,创造了文明热烈、狂而不乱的主场氛围,沈阳球迷从此享誉全国。2001年的十强赛,更不用多说了,那段日子应该是中国球迷迄今为止最快乐的一段时光。沈阳‘中国足球福地’的名号就此响彻全国。这次冲击2018世界杯,全国瞩目,尽管时间紧、任务重,但与马尔代夫的比赛一旦落户沈阳,沈阳市肯定能够办好比赛。”

  除了“中国足球福地”这张感情牌之外,范广会说:“沈阳市承办过世界杯预选赛、北京奥运会足球赛,是第十二届全国运动会主会场,无论是高水平的足球专项比赛,还是大型综合性赛会的足球比赛,沈阳都有着丰富的成功承办经验。从这点上讲,全国只有北京、上海、广州能和沈阳相比。”

  值得一提的是,9月8日沈阳市的气温适中,这也是沈阳另一优势所在。

  9天三场大型文体活动考验奥体

  沈阳承办9月8日国足与马尔代夫的世预赛,之所以说时间紧任务重,除了目前距离比赛只有不足20天的时间外,还有一个原因就是,按照原计划,沈阳奥体中心在9月4日和9月12日分别要承办国奥队比赛和周杰伦演唱会。

  范广会表示:“9月4日中国国奥队与巴林国奥队的比赛之后,奥体中心按照合同将给9月12日的周杰伦演唱会留出了8天的搭建舞台、布置场地的时间。现在奥体中心突然要承办9月8日国足与马尔代夫队的世预赛,8日打完比赛,再搭建舞台肯定是来不及的。我们也准备和演唱会的公司进行协商,让他们在8日比赛前,在不影响国足世预赛比赛的情况下,搭建部分舞台,待国足比赛结束后,再继续进行舞台搭建。”

  可以说,一旦世预赛40强赛落户沈阳,9月4日-12日奥体中心将承办三场大型文体活动是前所未有的考验。对此,沈阳市已经准备了预案,届时将保证这三场活动的顺利完成。

  沈阳日报、沈阳网记者马骋 丁瑶瑶

【编辑:岳川】

>体育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