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盘点CBA今夏转会之最:陈磊最煽情 刘晓宇最刺激

2015年09月17日 14:22 来源:济南时报 参与互动 

  昨晚,中国篮协正式对外公布了新赛季所有CBA球队的球员注册名单,热闹了一个夏天的球员转会宣告落下帷幕。尽管还有一次球员申报机会,但各支球队已经没有再签新人的可能。从今夏转会情况来看,李根、刘晓宇等人的转会都引发广泛热议。

  最重磅 李根“天价”转会新疆

  要说这个夏天最热闹的转会,那非李根签约新疆莫属。自从上赛季帮助北京再度拿到总冠军之后,李根便开始与新疆眉来眼去。对新疆而言,高投入一直是他们的特点,只要是合适的球员,费用从来不是问题。从外援布拉切到内援周琦,新疆的每一笔交易都是尽显土豪范。李根作为CBA中少有的体制外球员,自由身的身份让他成为转会市场里的香饽饽。为了引进李根,新疆一开始不惜提供一份年薪超过千万的合同。对李根而言,打球的好时光就那么几年,为何跟钱过不去。所以,双方一拍即合,牵手仿佛就在眼前。

  与此同时,北京男篮打出提高待遇和谈感情两张牌,试图做最后的努力。令人遗憾的是,此时的李根已经与新疆草签了协议,并对北京表示:这是一份无法拒绝的合约。眼看着李根如此无情,北京男篮从教练闵鹿蕾到外援马布里无不生气。

  可就在外界都以为李根已经签约新疆时,双方却迟迟没有宣布消息。在这段时间里,新疆又签下了同位置的优秀球员王磊。在转会市场临近结束时,突然又传出了李根降薪的消息。据悉,在签下王磊后,新疆已经不愿意再给李根提供一份高昂的合同。当时,气愤的李根又开始联系北京男篮,希望重返球队。然而,迎接李根的是一个个闭门羹。处于两难境地的李根,最终还是与新疆签约,并且年薪要远远低于一千万元。

  最刺激 刘晓宇压哨加盟上海

  昨天,广东男篮正式对外宣布球队后卫刘晓宇离队。过去9个赛季,刘晓宇一直代表广东男篮效力,上赛季在场均31.7分钟里能得到6.6分和3.4个助攻。在此期间,刘晓宇也成为中国男篮的先发控卫,其出众的组织能力和成熟的大局观为球迷津津乐道。

  尽管是压哨签约,但刘晓宇要走的消息早已不是秘密。在代表广东打完本赛季的比赛后,刘晓宇离队的消息便不胫而走。当时,广东男篮多次否定这些转会传闻。至于刘晓宇本人则多次发布微博,表达自己的离队立场。6月中旬,正在国家队集训的刘晓宇在微博上晒出一张与苏伟共同代表广东省出战全运会的照片,并留下了文字:“聚散离合,十年匆匆。”显然,刘晓宇和球队在转会一事上分歧较大,一时之间难以调节。好在转会市场的最后一天,刘晓宇还是成功转会上海。

  目前,上海之前的主力后卫孟令源已经转会青岛。因此来到上海后,刘晓宇依然是首发球员。不过相比起之前,这一年刘晓宇的状态下滑明显,他需要在新赛季继续证明自己。此外,刘晓宇的队友周鹏之前也多次传出转会绯闻。不过,周鹏最终还是留在了广东。

  最煽情 陈磊离北京引队友不舍

  昨天,效力北京首钢男篮长达15年的老队长陈磊宣布在新赛季将加盟江苏肯帝亚男篮。他发微博称:“大家好,我在去沈阳测试的路上,想在这里跟大家说下,我今年转会江苏了,因为确实想继续篮球生涯。今天刚刚注册成功了,也想提前跟大家说下,谢谢各位这么多年对北京男篮和我个人的支持。”

  尽管马布里是北京男篮的绝对核心,但谁也不可忽视老队长陈磊之于球队的作用。在球队更衣室中,陈磊享有很高的地位,也是教练和球员之间重要的桥梁。可是因为年龄原因,陈磊在北京男篮基本得不到上场机会。同位置的年轻队员不断涌现,更是严重压缩了这位老队长的出场时间。为了追求篮球梦想,陈磊决定离开母队去挑战自己。

  得知陈磊离队的消息,远在美国的马布里流下了眼泪。马布里说:“我明白,可我忍不住,现在我没法笑着祝福他,我祝福他,可我忍不住不哭,我不舍得他离开,但愿他一切都好,可我还是自私地希望他能留下。”马布里知道,陈磊已经做出决定,此时此刻他唯一可以做的就是祝福。在马布里看来,还接受不了陈磊穿上其他球队队服的样子。除了马布里之外,北京男篮的队员和教练也纷纷表示理解陈磊的选择,并表示了不舍。

  据悉,陈磊的这次转会并非永久转会,而是租借一年。或许明年,老队长陈磊还能继续为北京男篮效力。陈磊身高1.95米,在2000-2001赛季升入北京男篮一队,至今已效力了15个赛季,总共为球队出战了478场比赛。2009-2010赛季是陈磊的巅峰赛季,当时他场均为北京男篮贡献19.5分、4.1篮板。

  本报记者 李康培

【编辑:汤琪】

>体育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