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韩国男篮仍让人刮目相看 韩媒:这是最弱国家队

2015年09月25日 09:44 来源:现代快报 参与互动 

  昨晚,在男篮亚锦赛小组赛第二轮比赛中,夺冠热门中国队险些在阴沟里翻船,对阵缺兵少将的韩国队,他们居然一度落后20分,直到末节中国队才在小将周琦的引领下艰难逆转,他砍下21分8个篮板,带领中国队76:73战胜对手。

  本场比赛的过程,让球迷再次相信中国队在亚洲已不是一枝独秀,亚洲有多支球队都能冲击中国队。不过赛后,中国队主帅宫鲁鸣认为,球队只是在比赛伊始太过紧张,因此没有打出应有的战术和技术。周琦也认为下半场疯狂追分的中国队才是真正实力的体现。现代快报特派记者 黄成宇

  集训半年,又是东道主

  一场小组赛都打得惊心动魄

  本届亚锦赛,中国队的唯一目标就是夺冠,而韩国队被认为是近几年最弱的一届国家队。双方昨晚在小组赛第二轮相遇,原以为比赛并没有悬念,但一上来,韩国人就用精准的投射把中国队打趴了。首节韩国队两分球10中8,三分球3中2,命中率高得吓人,而中国队的进攻毫无章法,单节输13分一点都不冤。第二节,中国队曾抓住对方的失误,接连命中三分球,但半场结束时依然没把分差缩小到个位数。

  好在末节,中国队掀起疯狂的反击,小将周琦成了拯救全队的英雄。他先在篮下打成2+1,回过头又把对手的投篮直接扇飞,这还不算完,下一个回合的进攻,身高超过2米10的周琦参与了快攻,中路跟进上篮得分,将分差缩小到1分。而最终的反超一球也来自周琦,他在篮下完成暴扣,现场陷入了疯狂。

  不过,周琦的闪耀并没有掩盖中国男篮的问题。为了亚锦赛冠军,中国队今年2月份就公布了集训名单,集训跨度长达半年,而对手韩国队直到7月中旬才公布了集训名单。作为东道主,中国队还占尽了各种优势,自己独住一家酒店,训练场馆和时间可任意更改,小组赛比赛时间固定在晚上7点半,现场观众的疯狂欢呼,就连主帅宫鲁鸣也说要最大程度发挥主场优势。令人失望的是,中国队硬生生地将一场小组赛打得惊心动魄。

  缺兵又缺粮,哀兵出征

  韩国队两场都让人刮目相看

  亚锦赛前,韩国队的遭遇称得上是噩梦,受国内赌球事件的影响,主力队员金善亨被除名,老将文泰钟、金周成退役,河升镇和尹浩英因伤离队,韩国媒体认为这是近几年最弱的一届国家队,进军里约奥运会的希望非常小。

  不仅缺兵,韩国队还缺粮。据韩国媒体报道,在韩国男篮备战期间,因资金预算不足,使得球队在训练日程安排、人员搭配等各方面都出现了问题。球队公布集训名单迟,再加上球员不断发生变化,导致无法展开高强度的训练。因为财政问题,韩国队还无法派人现场搜集小组赛对手约旦队的情报,即使是比赛视频也很难找到。

  不过亚锦赛首战,韩国队用三分球射穿了约旦,全场三分球24中15,命中率甚至超过了两分球,被外界看好的约旦队被打得溃不成军。前天,中国队主帅宫鲁鸣在看台上目睹了这一切,他必定会提醒自己的队员不可大意,尤其要防范韩国人的“远程大炮”,但从结果来看,中国队并没有找到破敌之策。

  韩国队后场灵魂、1米81的老将梁东根成为了中国队的梦魇。比赛开场,宫鲁鸣见年轻的赵继伟限制不了梁东根时,提前换上了老将刘炜,结果同样不理想,梁东根发动的反击如潮水一般一波又一波袭来。梁东根首战对阵约旦轰出17分9次助攻7个篮板1次抢断的惊人数据,却没能引起中国队的重视实在不可理解。此役,作为控卫的梁东根面对长人如林的中国队,抢下了10个篮板球,还奉献了24分,险些带领球队爆冷。

  情绪高涨,喊哑了喉咙

  他们为男篮的表现又喜又忧

  昨天下午,现代快报记者前往长沙民政学院的路上,有不少黄牛都举着“回收球票”的牌子,并吆喝着:“收多余的票子咯”。他们希望回收中国与韩国的球票,再转手倒卖,但是几乎所有人的脸上都写满失望,因为中国与韩国这场焦点战役的球票很少人愿意出让。记者走进学校,往小山坡的球馆走去,一路上都是球迷,导致行走的速度非常缓慢。

  据记者了解,本次男篮亚锦赛票务销售在8月18日启动,中国男篮的票务销售异常火爆,尤其是中韩之战,第二天便销售一空。这也难怪,昨晚球场几乎是座无虚席,是本届亚锦赛开赛以来上座率最高的一场比赛。

  球迷情绪高涨,从比赛的第一分钟开始,加油声和欢呼声就响彻球馆,不过首节,中国队就落后了10余分,坐在记者席后方的一位男球迷,激动地脱掉短袖,用力地在空中甩了一下,以发泄心中的怒气。平心而论,昨晚的球迷是非常给力的,有节奏有力量的呼喊甚至让韩国队在一段时间里有些无措,赛后记者听见一位女球迷的说话声都哑了。

  最终,中国队逆转取胜,全场球迷在背景音乐的带领下集体唱起了《歌唱祖国》,场面令人动容。说实话,中国队如此差劲的表现,真的不配拥有如此专情的球迷。

  一位老球迷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打阵容不整的韩国队都如此吃力,面对伊朗怎么办,看到上半场如此混乱的进攻,真的想问问他们半年的集训到底干吗了!”

  宫鲁鸣:

  一开始队员太紧张

  赛后,中国队主帅宫鲁鸣带着赢球功臣周琦走进发布会现场。周琦首先说:“这场比赛开局比较紧,比较困难,后来教练给了我们信心,我们也找回了感觉,下半场相对来说比上半场更好,打出了我们的水平。”

  如此艰辛的比赛,很多球迷对宫鲁鸣表达了质疑,但在他看来,经历困难的比赛对下一阶段的比赛有很大意义。“这场球是双方的心理战,尤其是我们这支新老结合的队伍,如果心理关过不了,技战术也不能进步。一开始大比分落后,是因为队员太紧张,后来全队上下一致,顽强拼搏,不放松,这些是球队转变的表现,我们在心理方面上了一步,是非常可喜的。”宫鲁鸣说。

【编辑:姜贞宇】

>体育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