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养老院"也有无限风光:德罗巴MVP 比利亚效率高

2015年10月04日 14:21 来源:信息时报 参与互动 

  美国大联盟无疑是昔日一线球星“养老”的首选,光是这个夏天,就有德罗巴、皮尔洛、兰帕德、杰拉德等选择那儿延续职业生涯。加上更早之前的卡卡、比利亚、罗比·基恩等,让大联盟星光熠熠。虽然年龄渐长,但他们仍然在大联盟混得风生水起,也依然吸引着众多球迷的目光。本版撰文 神鱼

  德罗巴

  获选MVP独领风骚

  今年夏天,37岁的德罗巴决定接受蒙特利尔冲击的邀请,转战美国大联盟。虽然球队处于中下游水准,但这并不能成为“魔兽”德罗巴的阻碍。在刚刚过去的9月,德罗巴在5场比赛中打进7球,当选月度MVP。

  37岁的德罗巴尚能饭否?看看现在切尔西的惨状,恐怕球迷会无比怀念他吧。再看看德罗巴在美国大联盟的表演,他代表蒙特利尔冲击首次在联赛上首发,魔兽就上演了帽子戏法!他也成为大联盟史上首个首次先发就上演帽子戏法的球员。9月份魔兽代表蒙特利尔踢了5场比赛,数据是7球1助攻!风头超过卡卡、皮尔洛、兰帕德和杰拉德。在此之前,德罗巴在9月还曾2次当选周最佳,并3次进入周最佳阵容。

  要知道,在德罗巴到来前,蒙特利尔冲击队在24场比赛中才取得8场胜利,在德罗巴为蒙特利尔冲击先发的5场比赛中,他们取得了4胜1平的不败战绩。目前,蒙特利尔冲击12胜6平11负排名第13,德罗巴堪称火线奇兵。

  球迷评论:再次放德罗巴走是车仔这个赛季失败其中一个因素!切尔西现在水深火热,德罗巴已在享受生活。

  杰拉德

  力助银河登榜首

  贝克汉姆曾经效力的银河队又有了新偶像,利物浦传奇杰拉德今夏登陆。作为中场球员,杰拉德的进球数并不多,但也依然在9场比赛中打进2球,目前银河队也攀升至积分榜首,领先纽约红牛2分。

  实际上,杰拉德在大联盟首秀时,就有进球入账,当时银河主场5:2横扫圣何塞地震。不过此后杰拉德几乎没了进球运,银河甚至一度三轮不胜。不过在最近一场强强对话中,杰拉德再次爆发,帮助银河力克排名第5的FC达拉斯,积分跃升至榜首。赛后,杰拉德表示:“我依然自信满满,我想这个进球对球队而言非常重要,临近赛季结束,我们每场比赛都要力争3分。”

  更重要的是,杰拉德在银河有个好搭档罗比·基恩,两人也曾是利物浦时期的队友。这已经是后者在大联盟的五个赛季,进球效率相当高,他为银河出场91次攻入55球,还获得了2014年美国大联盟的MVP。本赛季,罗比·基恩在21场比赛中打进16球。

  球迷评论:球星都去大联盟了,中超加油啊,多签几个球星吧。不过看上座率,还是咱们中超好呀。

  比利亚

  纽约城最佳射手

  去年,比利亚毅然离开西甲,加盟了大联盟新军纽约城。今年纽约城首次参加大联盟比赛,主场首球正是比利亚打入。现在,纽约城足球俱乐部的球迷已经习惯于呼喊比利亚的名字,这名西班牙前锋在本赛季为球队在28场比赛中打进17球,在射手榜排名第三,是队内第一射手。

  日前,在接受《马卡报》的采访时,正在为纽约城效力的西班牙传奇前锋比利亚称,他对自己在美国的生活感到满意,他认为自己目前的表现水准并不比过去几年在欧洲踢球时要差。“MLS联赛的身体对抗强度很大,如果你无法时刻保持良好的状态,那么你就很难在这里立足。虽然现在谈论过去已经没什么意义,但我不得不说,与过去几年相比,我现在的水准不仅没有下降,反而有所提升。”比利亚说道。确实,虽然比赛级别不同,但西班牙本土前锋目前在整个西甲都很低迷,最高产的阿杜里斯在西甲也只进了16球,比利亚依然堪称西班牙球员的旗帜。

  比利亚与纽约城签约至2017年年底,现在他不会感到孤单了,因为兰帕德和皮尔洛选择的正是纽约城。

  球迷评论:比利亚强在什么地方?人品、速度、准度。其实他什么都强,就是输给了岁月。

  兰帕德

  闪电进球 依旧“神灯”

  英格兰“双德”依然在一起,而且在大联盟也似乎亦步亦趋。最近一轮,兰帕德也收获了自己大联盟的第二个进球,而且还是开场48秒的闪电进球。

  在那场比赛中,纽约城客场挑战华盛顿联队,比赛仅仅开始48秒,兰帕德便为纽约城首开记录,这位已年满37岁的老将用这个闪电进球宣告着自己还没有彻底老去!值得一提的是,兰帕德本场当上了纽约城队的队长(正选队长比利亚伤停),此前他受到身体情况困扰,只打了5场比赛,但在恢复后,第一次当上队长就收获了处子球,“神灯”在美国再次开始闪耀。在此之前,在纽约城对多伦多FC的比赛中,“神灯”收获了在大联盟的处子球,进球也相当精彩。

  两位中场大师兰帕德和皮尔洛联袂,再加上“葫芦娃”比利亚,难怪众多中国球迷高呼一定要看大联盟的比赛。

  球迷评论:比利亚、兰帕德、皮尔洛,这是实况足球吧?啥时候把哈维一起撸来,到时候4中场,我都不敢想了。

【编辑:于晓】

>体育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