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疯狂的裁判:对鹦鹉出红牌 被戴绿帽子后吹黑哨

2015年10月08日 08:1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 
疯狂的裁判:对鹦鹉出红牌被戴绿帽子后吹黑哨
裁判带枪比赛(合成图片)。图片来源:东江时报

  中新网10月8日电(姜贞宇) 在日前结束的一场巴西联赛中,主裁判与球员产生矛盾后竟然掏出枪来恐吓,所幸未酿成大祸。在世界体坛,类似这种疯狂的裁判亦不在少数。南非一裁判就真的在球场上掏枪射杀了一名球员。而像对鹦鹉出示红牌、被戴绿帽子后吹黑哨、帮助落后方进球的搞笑事件,也是真让人感叹,裁判的世界让人不懂。

  南非裁判掏枪打死队长

  1999年2月,在南非的约翰内斯堡举行的一场足球比赛中,发生了悲惨的一幕。在客队攻进一球2-1领先主队后,此时主场球迷失控冲入球场,导致现场混乱不堪。这时主队年仅20岁的队长姆克维塔因为感觉主裁判判罚不公,从更衣室内拿出一把刀向其刺去,没想到当值主裁莫克盖迪更绝,他竟然掏出一把手枪,直接将姆克维塔当场射死。

  更为离奇的是,事后当地法庭判决佩特鲁斯可以保释,这位杀人裁判随即便人间蒸发,从此下落不明。

资料图:西多夫
资料图:西多夫

  执拗裁判10秒内连出两黄牌

  在2013年的巴西里约热内卢锦标赛中,前皇马和AC米兰老将西多夫在伤停补时阶段被换下场,然而由于西多夫拒绝按照裁判指示的路线回到替补席,他10秒内连吃两张黄牌,被罚下场。

  当时,主裁本内特示意西多夫从更近的一边边线下场以节省时间,西多夫没当回事,吃到第一张黄牌。之后荷兰人仍然按照自己的路线走下球场,执拗的裁判立刻又出示了第二张黄牌,就这样,西多夫在短短的10秒钟内累计两张黄牌被罚下场。

  赛后西多夫不解地表示,“为什么我就不能从那儿下场?”

  智利奇葩裁判贼喊捉贼

  2002年的一场智利甲级联赛中,业余主裁卡马诺作了一件令人啼笑皆非的事情。在球员和裁判的冲突中,他将其中一位球员踢倒在地,随后为了掩人耳目,卡马诺竟然向倒地球员出示黄牌,判其假摔,真可谓贼喊捉贼。事后智利足协本来想对卡马诺终身禁赛,后来裁判工会干预,改为只停哨一年。

  他的奇葩故事到此还没完,在他解禁复出后,他又被别人戴了绿帽子。卡马诺的女友被比亚尔队队员洛佩斯抢走,不久后在他吹罚比亚尔队比赛时,他竟然公开表示,“今天你们就歇着吧,无论如何你们也赢不了。”最终那场比赛在卡马诺的“吹罚”下,比亚尔队果然输掉了比赛。

  赛后,比亚尔队向足协裁判委员会递交申诉,指控卡马诺因为情感纠纷而故意陷害本队,裁判委员会主任接到申诉后哭笑不得:这是他在这行干了30年首次接手如此奇葩的案例。

可爱的鹦鹉米图。图片来源:楚天金报
可爱的鹦鹉米图。图片来源:楚天金报

  主裁忍无可忍罚下鹦鹉

  在2009年1月的一场英格兰地区比赛中,赫特福德希斯队主场迎战哈特菲尔德城队,一位主队球迷用笼子带着鹦鹉来到现场。比赛刚刚进行了10分钟左右,这只名叫米图的鹦鹉模仿起了裁判吹哨子的声音,并且每当场上哨声响起后,这只鹦鹉就会复制一遍。有了这只鹦鹉的搅和,弄的场上球员也分不清哨声究竟是来自主裁还是场边的鹦鹉,比赛不得不因此频繁中断。半场结束前,有意思的一幕出现了,忍无可忍的主裁判径直走向看台,冲着这只学舌的鹦鹉掏出一张红牌,无奈鹦鹉的主人只好带着米图离开了球场。

  主裁判半场结束罚下边裁

  在2006/07赛季西班牙丁级联赛中,发生了有趣的一幕,两位裁判意见不合,最后主裁将边裁罚下。

  半场结束时,主裁判和助理裁判的发生了矛盾,在回更衣室的路上,主裁判阿尔卡尔德掏出红牌,将边裁蒙特罗罚下,理由是后者辱骂了他。目击者称,两位裁判两眼放怒光,助理裁判更是对主裁判边走边骂。因此,或许是阿尔卡尔德忍无可忍,才将边裁蒙特罗罚下。而那场比赛的下半场,也只有一名边裁在执法。

俄罗斯边裁对队员拳脚相向。图片来源:视频截图
俄罗斯边裁对队员拳脚相向。图片来源:视频截图

  愤怒边裁对球员拳打脚踢

  2013年4月,俄罗斯预备队联赛发生了一场闹剧。比赛中当值边裁竟然冲着球员拳打脚踢。比赛终场哨刚刚吹响,只见愤怒的助理边裁扔掉了手中的旗子,冲向场内一位球员,拳打脚踢把他打倒在地。这名叫做卡德罗夫的边裁,把球员推倒在地后,还用双拳摁住暴打,甚至上脚踹。

  事后据卡德罗夫解释称,那名球员辱骂了自己的母亲,所以才对其大打出手。之后,俄罗斯足协也对卡德罗夫做出了终身禁赛的处罚。

主裁判被铲倒后对自己出示红牌逗乐全场。图片来源:视频截图
主裁判被铲倒后对自己出示红牌逗乐全场。图片来源:视频截图

  英超裁判对自己出示红牌

  2012年9月,在维甘主场对富勒姆的英超比赛中出现了搞笑的一幕,主裁判李-普罗伯特在和队员相撞后受伤倒地,在接受治疗时他出示红牌把自己罚下,紧张的比赛气氛顺时轻松下来。

  富勒姆中场西德维尔滑铲时不小心铲倒了40岁的主裁判普罗伯特,后者倒地后示意队医进入场内给他治疗。在治疗过程中,或许是为了安慰“肇事者”西德维尔,又或是为了调节场上的紧张气氛,主裁普罗伯特竟然对自己出示了一张红牌。就连平时不苟言笑的贝尔巴托夫,也被这一幕逗乐了。

  裁判帮助落后一方进球

  在英国业余球队科恩青年队和威姆普2000队的比赛中,科恩青年队当时在场上以18-0遥遥领先。在威姆普2000队的一次进攻中,皮球在禁区内恰好落在了裁判布莱恩-萨维尔的脚下,他想也没想抬起一脚就攻破了科恩青年队的大门,最终那场比赛的比分是20-2。

  虽然这粒进球无碍大局,萨维尔也表示自己实在是因为看不下去才帮助弱队打进一球,但英足总还是对其进行了停哨的处罚。

资料图:美女裁判霍尔特坎普
资料图:美女裁判霍尔特坎普

  美女裁判单场吹5个技术犯规

  2015年2月,在快船惨败骑士的比赛中,快船队一共被美女裁判霍尔特坎普吹罚了1个恶意犯规和5次技术犯规。

  本场比赛,快船队的克里斯-保罗先是在拉倒骑士队上篮队员时,被霍尔特坎普吹罚一级恶意犯规,随后保罗在和其争执过程中吃到本场的第一个技术犯规。没想到这才是霍尔特坎普本场吹罚技犯的开始,她就像打开了潘多拉的魔盒一样,快船其他队员巴恩斯、小乔丹连同主教练里弗斯,在3分多钟内接连吃到4次技术犯规,其中巴恩斯更是两次技术犯规直接被罚下场。能在一场比赛里吹罚5个技术犯规,美女裁判霍尔特坎普的胆识和魄力值得钦佩。

唐顺齐曾经一场比赛连掏两张红牌。图片来源:西安晚报
唐顺齐曾经一场比赛连掏两张红牌。图片来源:西安晚报

  业余裁判脱掉裁判服飞踹球员

  2013年5月,在成都市甲级联赛的一场比赛中,当值主裁判唐顺齐没能控制住自己的情绪,对着球员大吼一声“我不当裁判了”,然后一脚飞踹对方,他也为此付出了禁哨一年的代价。

  当时比赛进入到补时阶段,因为补时时间太短,球员樊宏伟向主裁判表示不满,唐顺齐随即向他出示了红牌。但在之后,唐顺齐做出了更加惊人的举动,只见他突然脱掉裁判服,说“我不当裁判了”,并冲向樊宏伟飞踹一脚。随后,双方的队员赶紧将两名当事人拉开。

  之后,成都市足协裁委会也作出了史上最严厉的处罚:唐顺齐被处罚禁哨一年。(完)

【编辑:姜贞宇】

>体育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