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三新欧洲杯五星级享受? 德国妖人红魔尖刀值得期待

2015年11月19日 10:58 来源:晶报 参与互动 

  2016年法国欧洲杯,是历史上第一次扩军为24支参赛队的欧洲杯,经过漫长的预选赛征程后,24支参赛球队于昨日全部产生,有荷兰队出局的遗憾,更有时隔多年重回欧洲杯舞台的匈牙利,以及创造历史首次亮相欧洲杯的威尔士、北爱尔兰、冰岛、阿尔巴尼亚、斯洛伐克,都将注定会成为法国欧洲杯上的亮丽风景。

  新军

  他们排名曾比中国队低

  在法国欧洲杯的24支球队中,除了东道主法国队直接晋级外,其他的23支球队皆通过预选赛抢下决赛圈的名额,其中有5支球队更是欧洲杯的新军。他们分别是威尔士、北爱尔兰、冰岛、阿尔巴尼亚、斯洛伐克,要知道这些新军中的很多球队在两三年前的世界排名都不高,甚至比中国队的排名都要低,但如今他们却获得了前往法国的机票。

  早在2011年的FIFA排名中,中国队就曾力压威尔士和冰岛排在前列,2012年国足的排名同样力压北爱尔兰和阿尔巴尼亚,但如今这四支球队都已经晋级欧洲杯决赛圈,而以种子队出现在世界杯亚洲区预选赛上的中国队,却已沦落至小组第三,晋级12强仅剩下理论上的可能,更别说获得前往俄罗斯世界杯的门票。

  当然,杀入欧洲杯或许并不意味着他们就是欧洲最出色的24支球队之一,但这却是对他们顽强拼搏的最好回报,他们在预选赛上对阵强敌时所表现出来的战斗意志、团队合作能力,以及成功突围的历程,更值得目前这支中国队借鉴和深思。

  对于这5支首次晋级欧洲杯决赛圈的球队,斯洛伐克是唯一参加过国际大赛的球队,拥有斯科特尔和哈姆西克两名正值当打之年的球星,2010年世界杯还曾淘汰过意大利。拥有世界巨星贝尔的威尔士队,防守靠全队,反击靠贝尔的战术成为法宝。三年前还排在世界第131位的冰岛,则极其注重团队足球的培养,如今这支球队的整体足球足以令任何一支球队重视。至于另外两支新军阿尔巴尼亚和北爱尔兰,能够晋级欧洲杯决赛圈更多的还是凭着稳固的防守和捕捉机会的能力。

  新考验

  恐袭之后如何保证安全

  发生在巴黎的恐怖袭击震惊了整个世界,同时也给明夏欧洲杯蒙上了一层阴影,即便欧足联官方声明称,有信心办好明年的法国欧洲杯,但像前曼联球员里奥·费迪南德持相同观点的也不在少数,他认为发生在巴黎的恐怖袭击带走了明年欧洲杯的欢乐。

  “明年夏天的法国欧洲杯,将会是一届非常不同的欧洲杯。无论你愿不愿意,恐惧不会远离。高强度的警戒无疑是必须的,这会带走比赛的自由和欢乐。”费迪南德在《太阳报》的专栏上写道,“想到两名自杀式袭击者本可能进入体育场内我就害怕得发抖,无疑这场比赛就是他们的目标,这会让每个人担心参加大规模活动。”

  不过,欧足联坚信法国能够成功地举办欧洲杯,“欧足联和欧洲杯委员会希望继续致力举办一届安全的比赛,并且加强安保措施,而且没有理由相信欧洲杯会成为袭击目标。自从法国承办欧洲杯以来,恐怖袭击一直是欧洲杯委员会以及参与各方考虑的问题,现在我们会继续紧密合作,密切监视欧洲杯的所有风险,并且各司其职,办好明年的欧洲杯。”

  新星

  德国妖人红魔尖刀值得期待

  法国欧洲杯的盛宴上,除了有5支新军创造历史完成欧洲杯梦想外,注定也会有很多新星脱颖而出,通过欧洲杯舞台的表演后,从而蜕变成为世界足球的巨星。在欧洲杯24支球队产生之时,我们有必要了解下有可能在欧洲杯上成名的几大新星。

  东道主法国队的中场费吉尔(22岁),即便球队召集时其正处于养伤阶段,但很快复出的他依旧有望成为明年法国队的中场核心,这名中场在上赛季的法甲联赛中打入了13粒进球并贡献9次助攻,在本赛季参加的4场比赛中,更是交出了4球1助攻的神勇数据。目前效力于德甲沙尔克04的萨内(19岁),代表沙尔克在联赛和欧洲赛场出场16次,打入5球,另外还有4次助攻,如今得到德国成年国家队征召的他,极有可能在明年的法国欧洲杯赛场上上演惊艳表现。

  欧洲红魔比利时阵中的巴舒亚伊(22岁),法国的赛场更是再熟悉不过,效力法甲马赛队的他本赛季有8球3助攻的发挥,在比利时国家队更是出场2次,打入2球,他或许会成为欧洲红魔在欧洲杯上的新尖刀。此外,目前效力于意甲的桑普多利亚队的意大利国脚埃德尔,以及效力西甲塞尔塔的西班牙国脚诺利托,都被英国《卫报》评选为有可能在欧洲杯上成名的新星。

  晶报记者 何海波

  欧洲杯24强

  2016年欧洲杯分组抽签将于12月12日在法国巴黎进行,决赛圈比赛将在明年6月在法国打响。东道主法国队将自动列入A组,具体分档为:

  一档:法国(东道主)、西班牙(卫冕冠军)、德国、英格兰、葡萄牙、比利时;

  二档:意大利、俄罗斯、瑞士、奥地利、克罗地亚、乌克兰;

  三档:捷克、瑞典、波兰、罗马尼亚、斯洛伐克、匈牙利;

  四档:土耳其、爱尔兰、冰岛、威尔士、阿尔巴尼亚、北爱尔兰。

【编辑:姜贞宇】

>体育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