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足代会月中将举行 足协不换届魏吉祥缺席工作会

2015年12月04日 08:49 来源:北京青年报 参与互动 

  本报讯(记者 肖赧)第十届中国足协会员大会第2次会议将于本月16日至18日在昆明海埂训练基地举行。在国足冲击俄罗斯世界杯梦想几近破灭,中国足协深受“内乱宫斗”困扰的背景之下,此次会议备受各界关注。不过据北京青年报记者了解,本次会议的内容虽然紧扣“中国足球改革发展”主题,但议题并不涉及协会领导层的换届,这意味着以蔡振华为主席的中国足协领导班子会后仍然要顶住压力、排除万难,肩负中国足球行业管理工作“领军”重任。

  雾霾散去后的北京重现蓝天白云,但寒风依然凛冽,这样的天气让人不由想起此时此刻的中国足球与中国足协,国家男足战平中国香港队后,在俄罗斯世预赛冲击路上已然“命悬一线”,而恰恰在这个时候,中国足协又因人事调整的问题引发“内乱”,被要求调离中国足协岗位的协会员工付玉培公开实名举报协会党委书记魏吉祥收受好处费等疑似违纪行为,虽然举报内容是否属实尚待有关部门调查确认,但这样的传闻无疑给原本公信力欠缺的中国足协又蒙上了一层阴影。从最近舆论反映的情况看,外界非常渴望中国足协作为中国足球行业管理部门对中国足球的问题与国家队的失败真正担起责任,并能够严格依照“中国足球改革发展总体方案”的要求,锐意改革自身机构、改革中国足球的方方面面,给中国足球以健康、可持续发展的机体,而愿望能否落实,即将召开的全国足代会或许能传递出一定的信号。

  北青报记者昨天获悉,经过反复思量,中国足协已初步确定将新一次全国足代会安排在本月16日至18日进行。本次足代会并非外界传闻中的“新一届”足代会,而是第十届中国足协会员大会的第2次会议,按照协会章程及相关规定,全国足代会不出意外将以4年为周期进行换届,因此新一届足代会最早也要在2018年才能召开。不过由于国家空前重视足球,并且审议通过了“中国足球改革发展总体方案”这一足球发展纲领,因此如何落实与细化具体改革内容,相信此次会议将给外界一定的明示。

  据悉,与以往足代会惯例大体相同,此次会议的议程主要有“章程修改、执委调整”,而会议具体内容则将紧扣“如何落实好中国足球改革发展总体方案内容”这个主题。知情人透露,由于部分执委或因本单位人事调整或因身体原因而面临被替换,而会议还将吸纳诸如大学生体联、中学生体联为新的会员单位代表。

  中国队在世预赛交出不能令国人满意的答卷后,中国足协受到了来自舆论界、球迷等多方面的质疑与批评,有人甚至将口诛笔伐的焦点落向中国足协领导层,并猜测本次足代会有可能对协会领导层进行一定调整,不过北青报记者获悉,由于此次会议并非换届会议,议题并不涉及协会领导层人选的变更,这意味着本次会议之后,中国足协领导班子至少暂时保持不变,至于新一届换届选举何时进行,目前协会内部无人能给出明确时间表。

  同样值得注意的是,中国足协此次并没有像以往那样将足代会安排在北京或者香河基地,而是安排在昆明海埂基地,对此知情人解读认为,“最近一段时间,因为国家队成绩糟糕、足协党委书记被实名举报,中国足协承受的压力可想而知,将足代会安排在距离北京较远的昆明,一方面因为那里气候比较适宜,另一方面,在基地开会能够省去相当一部分开支,避免费用超标。换换地方开会或许……”该人士欲言又止。无论如此安排初衷如何,媒体及社会各界恐怕都会对此次会议高度关注。据悉,中国足协计划在海埂基地附近联系酒店,方便媒体采访。半个月后的海埂基地注定不会平静。

  魏吉祥连续缺席

  足协工作会

  围绕着中国足协党委书记魏吉祥被其下属付玉培实名举报有“收受好处费”等疑似违纪行为的传闻,直到昨天仍持续“发酵”,作为事件主角的魏吉祥本人最近几天一直很少在中国足协办公地亮相,而在最近几次足协内部工作会上,与会者也未见他的身影。尽管举报内容是否属实尚有待调查确认,但被这样的负面传闻缠身,魏吉祥此时此刻保持“低调”,或许也在情理中。

  最近一段时间,有关3名中国足协员工拒绝接受足管中心调令离开中国足协工作岗位,以及3人中的付玉培实名举报协会党委书记魏吉祥的事情在舆论圈炒得沸沸扬扬。北京青年报记者昨天在中国足协看到,协会各职能部门的工作依然有条不紊地进行着,只不过对于上述问题,协会员工们都不愿作出公开表态,“不了解、不评论”是他们发出的普遍声音。

  昨天下午在位于东玖大厦7层的中国足协小会议室内,包括协会主席蔡振华在内的多名协会领导、部分职能部门负责人正在就足球改革及足代会事宜进行紧张的商议,据了解,魏吉祥因故请假没有参加昨天下午的会议。而在本月1日的协会全体中层工作会上,魏吉祥的缺席同样让协会内部人士有些“意外”,有协会人士透露,最近两天他们虽然见过魏吉祥,但次数非常有限。

  不过被足管中心限期于11月30日前离开足协工作岗位的3位工作人员最近一段时间坚持按点儿来协会上班,北青报记者在国管部和其他办公室看到了付玉培的身影,从轻松的表情来看,他似乎并没有承受太大的精神压力。付玉培和3人中的另一人苏小春均公开表示,在有关方面无法提供“合理依据”的情况下,他们绝不会离开足协工作岗位。

  文/本报记者 肖赧

【编辑:姜贞宇】

>体育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