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13年21次对决詹姆斯完胜科比 遗憾总决赛未能碰面

2016年02月12日 13:24 来源:金羊网 参与互动 

  ■科比赠送詹姆斯球鞋。

  ■两人遗憾未能在总决赛碰面。

 

  骑士120:111湖人

  昨天,NBA著名的对决“23VS24”在克利夫兰的速贷球馆上演,詹姆斯领军的骑士以9分的优势击败湖人。这场比赛也是科比最后一次在克利夫兰参赛,他为湖人贡献了17分6个篮板。赛后,詹姆斯和科比深情相拥,在全场观众的欢呼声中,科比与克利夫兰的球迷们挥手告别。

  ■新快报记者 高京

  科比赠詹姆斯球鞋

  为了参加本场比赛,38岁的科比需要忍受着脚踝和膝盖的伤痛,而他曾经的队友泰伦·卢已经成为了骑士主帅。当科比出场时,球馆内的球迷起立为他鼓掌,科比也在欢呼声中开始了比赛。全场“飞侠”出场33分钟,用17分6个篮板的数据向全场告别。“我的脚踝很疼,我的膝盖也很疼,一切都很疼,但是我只想给全场球迷说声‘谢谢’。”科比在赛后表示。

  相比较而言,詹姆斯的发挥更加从容,29分11次助攻7个篮板,“詹皇”带领骑士轻松取胜。赛后,科比在自己的球鞋上签下名字,并赠送给了詹姆斯。“我觉得我们是不同时代的球员”,科比在评价詹姆斯的时候表示,“我们不是约翰逊和伯德那样的宿敌。我们更像是师徒那样。当他进入联盟以后,我更多的是帮助他,给予他方向和建议。”

  在评价科比时,詹姆斯也没有吝啬赞美之情,“科比理应得到这样的尊敬,他为全世界奉献了那么多精彩的赛事,我们对他只有尊敬,我是看着科比比赛长大的,我一直都想要打得像他那样。”

  两人曾要互换东家

  在这场对决之后,很多美国媒体翻起了两人曾经的往事,其中最令球迷激动的一件就是,两人曾有可能互换东家。

  那是在2007年,科比已经拥有了3枚总冠军戒指,在与湖人还剩下两年合同时,他对湖人队在转会市场的表现不甚满意。也正是那个时候,科比希望球队管理层能够做点什么,特别是他想证明自己在没有奥尼尔的情况下,也能帮助球队拿到总冠军。

  在那年,詹姆斯刚刚22岁,湖人管理层曾动了用科比交换詹姆斯的心思,当时电话直接打到了骑士老板的手机上,希望能让科比和詹姆斯进行交换。但是在骑士方面看来,詹姆斯才是他们的非卖品,球队会不惜一切代价来留住这位“未来之星”,交易因此也就搁浅了。

  多年以后,有记者问到科比当年可能被交易的事情,对此科比表示,芝加哥才是自己当时最想去的球队,至于骑士,从来没有在他的考虑范围内。

  13年21次对决詹姆斯完胜科比

  遗憾总决赛未能碰面

  在过去的13年的NBA赛事中,从詹姆斯加入联盟开始,“23VS24”这一对决共上演过21次。在这其中,詹姆斯以15胜6负的战绩占据优势。不过最令球迷遗憾的是,两人本来有可能在2008-09赛季的总决赛上演巅峰对决,但这一全世界期待的盛况由于骑士队在东部决赛的意外输球而未能实现。

  在乔丹退役之后,科比和詹姆斯是被球迷公认最有可能接过“飞人”衣钵的两位球员。但由于两人进入联盟存在7年的差距,所以这样跨时代的对决就一直在这样“不规则”的情况下进行的。

  在詹姆斯代表骑士出战的前7个赛季,两人共交手13次,詹姆斯赢了其中的8次,但科比在这7年中收获了两枚总冠军戒指。当詹姆斯由骑士转投热火后,逐渐成熟的他帮助热火拿下两枚总冠军戒指,而在与科比的对决中,詹姆斯再次以5胜1负取胜。在这一阶段,两人逐渐完成了联盟头号巨星的交接,联盟也在这样的交替过后,正式进入了“三巨头”的时代。

  当詹姆斯告别迈阿密,回到骑士之后,两人的两次对决再次以詹姆斯的全部取胜而告终,在下月的11日,两人的最后一次对决将在洛杉矶上演,那场比赛过后,NBA的一个时代也将正式落幕。

  挥别克城

  科比客场告别之旅

  只剩9场

  在与克利夫兰的球迷说再见后,科比的环美客场告别之旅只剩下最后9场,在这之后,科比也将正式与NBA的客场告别。

  在这剩下的9个城市当中,本月22日的芝加哥无意是科比最想挥别的客场之一。在当年深陷交易流言的时候,芝加哥是科比最想去的城市,因为在那他可以名正言顺地接过乔丹的接力棒。如今此事已时过境迁,对于芝加哥球迷来说,科比也是他们最想得到的球员之一。

  另外,科比对于丹佛客场的感情也是复杂的,早在当年他深陷“性丑闻”当中时,科比每次在丹佛打球,都会收获满场的嘘声。在丹佛的媒体看来,科比可以说是球队的头号公敌。如今这些事情已经过去了很久,不知道当下月3日科比造访丹佛之时,双方能否做到冰释前嫌。

  科比环美告别之旅行程单

  时间 对手 告别城市

  2.22 公牛 芝加哥

  2.23 雄鹿 密尔沃基

  2.25 灰熊 孟菲斯

  3.3 掘金 丹佛

  3.24 太阳 菲尼克斯

  3.29 爵士 盐湖城

  4.9 鹈鹕 新奥尔良

  4.11 火箭 休斯敦

  4.12 雷霆 俄克拉荷马

【编辑:唐云云】

>体育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