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马晓旭:发挥一般致半场被换下 打朝鲜要全力以赴

2016年03月01日 08:14 来源:京华时报 参与互动 

  在昨天进行的里约奥运会亚洲区预选赛首场比赛中,中国队2比0击败越南队。不出意外地拿到三分,但中国队的整体发挥并不尽如人意。接下来对朝鲜、日本、韩国和澳大利亚,中国队必须展现出更好的状态。

  ◎赛场

  女足错失刷净胜球良机

  此次角逐奥预赛的6支队伍,越南队可谓实力最弱,此役全取三分也成为中国队的唯一目标。考虑到接下来的对手较强,一旦中国女足将来与某个竞争对手同分,极有可能通过净胜球来决定能否前往里约。这场比赛中国队不只需要获得比赛的胜利,还要争取以较大的比分战胜对手。这也是女足新帅布鲁诺上任以来,面临的首场大赛。

  从整个上半场来看,中国队的发挥并不是很理想。面对对手的密集防守,中国队也没能创造任何像样的得分机会。下半场开打后,布鲁诺换上了队中仅有的两位打过世界杯和奥运会的队员古雅沙和娄佳惠,她俩分别换下了王霜和马晓旭。

  二人上场后,中国队的进攻也逐渐有了起色。随着越南队体能下降和防守失误增多,中国队的射门机会也不断增加。第53分钟时,对方后卫门前绊倒带球突破的前锋王珊珊,裁判判罚点球,不过队长

  李冬娜的半高球对方门将扑出。第57分钟,中国队再次在对方门前制造杀机,替补上场的古雅沙左脚斜射破门,打破僵局。第62分钟,任桂辛被对方球员在禁区绊倒,裁判再次判给中国队点球。张睿主罚命中,把比分锁定为2比0。

  另外两场比赛中,澳大利亚3比1战胜日本,朝鲜1比1战平韩国。明天,中国女足将迎战朝鲜队。随后的7天内,她们将依次和日本、韩国、澳大利亚队过招。

  ◎帅论

  布鲁诺:拿到三分最重要

  对于中国队首场比赛的表现,主帅布鲁诺赛后承认,球队表现不够好,不过他同时强调:“取得三分才是最重要的事情。”

  谈及比赛,布鲁诺说:“我从去年10月开始执教,这场不是我们踢得最好的一场比赛,但对我们是最重要的一场比赛,拿到三分最重要。我觉得队伍只是根据对手的情况改变,如果我们面对弱队,我们自己的表现也会变弱。如

  果我们面对美国、英国,我们就会变成强大的队伍,这就是说我们面对强队就会更强大。我也希望保持这样的状态,因为我们未来面对的队伍会更强。这也是我们一个标志,我们虽然踢得不好,但还是取胜了。”

  中国队接下来将会面对朝鲜和日本两支强队,这两场比赛很可能直接决定中国队的命运,布鲁诺说:“如果后面四场都没有

  把握那么我们就应该马上回家,我当然想后面比赛都有把握,要不就回家了。所以后面的比赛,我们必须全力以赴,到了场上就要尽快适应。”

  中场休息时的果断换人效果良好,替补出场的古雅沙用一记世界波打破僵局,布鲁诺赛后说:“作为主教练来说,做出这样的换人是我的分内之事,古雅沙的进球很重要,那个球让我松了一口气。”

  ◎声音

  古雅沙不给自己压力发挥80%就可以

  下半场出场的古雅沙,是昨天比赛的功臣。正是她的那粒精彩进球,打开了中国队的胜利之门。赛后古雅沙坦言:“我们的信心一直很足,最后2比0赢了,其实还有更多的机会可以进球。”

  面对对手的密集防守,中国队在上半时并没有觅得射门良机,直到古雅沙替补出场,中国队才打破僵局。“我发挥还可以,一直都在保持状态。信心一直挺足的,虽然2比0取胜,但是也有机会进更多的球。这个球之前,我有一个球没有形成射门,我就想着再有一次机会一定射门,所以那次破门就非常坚决。”古雅沙说道。

  古雅沙是队内仅有的两名同时参加过世界杯和奥运会的球员之一,因此她的经验是球队宝贵的财富,她说:“这场比赛紧张谈不上,有可能是节奏上稍微有点儿慢,场上显得有些被动。下半场还好一些,我觉得毕竟参加过奥运会和世界杯,尽可能不给自己什么压力,能发挥80%就可以了。”

  马晓旭自己发挥一般明天全力以赴

  布鲁诺自上任后就给予马晓旭足够的信任,让她重回主力阵容。不过昨天的比赛,马晓旭只打了半场,就被替换下场,赛后她承认,自己的表现太一般了。

  谈及比赛,马晓旭说:“上半场打得不太好,感觉不在节奏上,不过最终还是赢下了比赛,这个最重要,可是净胜球确实少了一些。”马晓旭承认,球队确实低估了本场比赛的困难程度,“做了应付困难的准备,可没想到自己打得这么不好,可以说太一般了。”

  即将对阵朝鲜队,中国女足已经多年没有在正式比赛中赢过对手,马晓旭说:“朝鲜肯定比越南强多了,如果以今天的状态来打,肯定不行。还有两天时间,把心态身体调整好,以最好的状态来应对朝鲜。不管有多大的希望,肯定会百分之百努力,争取赢得比赛。”

  对于打了半场就被换下,马晓旭说:“教练中场休息的时候也是说确实打得不好,如果这样的话,那肯定没有希望了。我们上半场确实打得不好,这不是一个人两个人的问题,也跟第一场比赛有关系,大家的心态没调整好。”

  作为单箭头的马晓旭是球队进攻最重要的支点,但是她习惯的位置是前腰或影子前锋,对于本场的位置安排,马晓旭说:“从前都是打442,两个前锋,没有固定前后的位置,现在打4231,或者4411,我顶在前面多一些,以我现在的控球和身体状态,打第二前锋,跑动确实吃力一些。”

  京华时报记者张晓敏

【编辑:汤琪】

>体育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