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杨学增:辽宁实力强过四川 第一次总决赛不紧张

2016年03月10日 10:40 来源:东莞时报 参与互动 

  拨通杨学增电话时,四川全队正在前往辽宁途中,在鄂尔多斯转机的等候时间,杨学增接受了本报的专访。电话另一头的杨学增面对明天就将到来的总决赛,也是自己个人执教生涯的第一个总决赛表现得比较平静。在他看来,辽宁实力在四川之上,本赛季已经超额完成任务的四川更多的是在总决赛的大舞台展示自己,当天机会来了就全力去搏。而在谈到外界质疑的靠三外援打天下的问题,杨学增也回应,“三外援的球队不是只有我们一支,只是我们在场上场下都使用得比较好”。

  “第一次总决赛,不紧张”

  记者(以下简称记):这是你CBA教练生涯的首个总决赛,距离总决赛越来越近了,说实话会紧张吗?

  杨学增(以下简称杨):应该说更多是期待吧。虽然是我第一次带队打总决赛,但紧张(笑着说了两次)?还真的不紧张。现在队伍心态也比较好,大家也比较开心,毕竟这个赛季已经做得比较出色了。那么争取获得总冠军当然也是大家的共同愿望,既然机会来了,也希望把握好,全力去搏一搏。

  记:展望一下即将到来的总决赛。

  杨:辽宁队不管是人员配置还是经验上都很强,他们会打关键球,掌控比赛很强。我们更多要做到按照自己的要求来打比赛,把自己的水平表现出来,在总决赛这个大舞台展示给全国观众。当然,我们的进攻如果表现出应有的攻击力,还是有一定的机会。身体希望大家能够完全放开机会,不留遗憾。

  记:外界认为四川队缺少总决赛经验,这是不是我们比较大的短板?

  杨:我们更担心的是对总决赛的自信心不足,毕竟除了孟达,其他球员都没有总决赛经验。所以这一周来我们一再鼓励大家。当然,通过季后赛第一轮淘汰广厦,半决赛击败新疆后,大家从方方面面,包括自信心、阅读比赛和韧劲上都好于以前。

  记:是否担心大家在总决赛突然心态失常影响发挥?

  杨:没有这个担心。我们会要求完全放开。压力,其实辽宁比我们大(笑),我们没包袱。大家在几天备战中,心态上情绪上都很轻松。大家状态也非常不错。

  “我们经验少但交流多”

  记:是否会担心之前季后赛第一、二轮打得太顺,打完半决赛后休息的时间又太长?

  杨:这个不会有很大的影响。打完半决赛后,我们有两天的时间缓冲调整,然后就是做针对性准备。体能和投篮练得多一些。针对辽宁的情况,在防守方面,也做了针对性布置。这几天最重要的是身体对抗演练,从高强度慢慢变为适中的强度,毕竟比赛就要临近了,量太大也不好。

  记:怎么评价辽宁在这个赛季的表现?

  杨:辽宁在下半程做得很好,可以说是一个良性循环。他们打球人多,没什么伤病,连续赢球队伍士气达到极点。半决赛辽宁把自己的特点充分发挥出来了,宏远比较可惜,他们受到伤病的影响,没有把真实的实力表现出来,其实也有机会进总决赛。

  记:四川队里有总决赛经验的只有孟达,他在平时有分享这方面的经验吗?

  杨:我们队开会不多(笑)。但我们内外援交流多。本赛季三外援给球队帮助很大,给国内球员很大的提升。孟达方方面面都在起老大哥的表率作用,不单是训练,技战术遇到问题也会耐心跟同伴沟通,也当然会分享当年他参加总决赛的经验。

  “我们比辽宁弱一点”

  记:外界都在质疑四川是只靠三外援打天下的球队,这会对球队有负面影响吗?

  杨:没有影响。三外援也不是我们四川一支,只是我们使用比较好,三外援态度很好,我们在一起交流沟通,相处都比较愉快。对于队伍,他们也给我很多积极的建议。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

  哈里斯作为我的旧部(曾共同效力新世纪),遇到我很兴奋,信任和认可,我对他提要求,作为三外援的老班长要带好头,哈里斯自己也保持良好的体能,也特别敬业,轻伤不下火线,而且感染力很强,和大家相处得很好。哈达迪很可爱,不单是技术层面,他的拼搏精神起带头作用,2米18的大个子拼地板球。过去外界说哈达迪娇气,但并不是。他们三个下赛季不可能一起在四川了,所以非常珍惜这次冲击总冠军的机会。

  我们队其实本赛季最大的成功秘诀是和谐、稳定和健康。大的伤病没有,虽然轮换人不多,但主力轮换阵容很稳定。

  记:在你看来总决赛的胜负手是什么?

  杨:篮板球很重要,最重要的是怎么限制哈德森,以及辽宁的外线和快攻。

  记:总决赛的第一场是不是至关重要?

  杨:第一场是一个走向,也希望大家面对困难时更加坚强。

  记:在你看来,我们和辽宁是五五开,还是……?

  杨:我们四川弱一点(笑)。

  本报记者 张予

【编辑:姜贞宇】

>体育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