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业余球队暴力围殴苏宁队 记者亲历“汉口大逃亡”

2016年05月12日 08:44 来源:扬子晚报 参与互动 

  昨天下午,2016年中国足协杯第三轮,业余球队武汉宏兴在主场0-1不敌足协杯卫冕冠军江苏苏宁。当高中锋戈伟在补时阶段打进制胜球后,世界足坛罕见的一幕上演了:观众席上的球迷和身着迷彩服的人开始围殴苏宁的工作人员,在球场上,宏兴球员也开始疯狂追打苏宁的球员!

  扬子晚报记者当时就在现场,目睹苏宁队务吴波被十几个人打倒,球员谢鹏飞被对方球员砸倒后用脚踩,戈伟、张晓彬、吴曦等被一路追打,就连被罚上看台的主帅佩特雷斯库也未能幸免,被球迷用硬物重重砸在脑袋上。昨天的武汉汉口文体中心,将被牢牢钉在中国足球的耻辱簿上。 扬子晚报全媒体记者 张昊

  现场直击

  比赛很无趣:

  踢两分钟拖十分钟,巴萨来了也没用

  打宏兴之前,记者就隐约觉得不安,不止一支球队在这里与他们产生过摩擦,同城的中甲球队武汉卓尔,更是从来没赢过这支业余队。可见这支“业余队”在主场,绝对有他们的“必杀技”。

  昨天的汉口文体中心几乎座无虚席,来了7万多名观众。而身着红色球迷服的武汉球迷,也整齐划一地唱起了歌曲。

  比赛开始后,虽然苏宁尽遣替补上场,但依旧完全占据主动,只不过,这里的场地条件以及对手凶狠拼抢,让苏宁无法正常发挥。宏兴在第22分钟才获得第一脚射门,虽然软弱无力,但观众欢呼雀跃。

  随着比赛的推进,不可思议的一幕慢慢发生了,宏兴队倒地拖延的时间越来越长,宏兴球员几乎一碰就倒,即使没碰到,也有可能倒地。当时,大家还觉得挺有喜剧效果的,还没预料到比赛逐渐进入对苏宁非常不利的一面。

  接下来的时间,宏兴的球员轮番倒地,基本上比赛进行两分钟就要被拖个十分钟。现场一位专业人士表示,“苏宁这样的球队,宁愿打中甲球队,也不愿意打这样的业余队。对方这样的战术,就是巴萨来了也没用。”

  作为前锋的戈伟和渠成,一次次跑去给他们的门将捡球,节约比赛时间。就连场边的球童,也非常配合主队的不给球,而抬担架的工作人员也总是慢悠悠地进场。主裁似乎纵容着宏兴的“卧草战术”,经常长距离跑过来警告苏宁的替补席人员,并且在下半时把主帅佩特雷斯库罚出场。

  比赛的最后时刻,实在没人倒了,宏兴的门将也开始“抽筋”了,就连场外的湖北球迷也大笑不已。

  赛后,宏兴主帅吕守华对此解释说:“我们毕竟是业余球队,训练没有中超俱乐部那样系统化,运动量也达不到和中超球队过招的要求。”

  赛后很疯狂:

  苏宁全队遭到围攻,都不知道往哪逃

  本场比赛补时7分钟,随着戈伟在补时阶段的头球破门,苏宁绝杀了比赛,同时也让宏兴彻底“疯狂”。

  在主裁判吹响全场比赛的哨声后,场边大量替补球员、工作人员涌入场内,场面完全失控,宏兴球员开始对苏宁球员进行疯狂地追打和围殴。

  杨家威被对方球员追赶到了看台下的角落处并被打倒,头部和脸部遭到重袭。谢鹏飞、刘建业、任航、吴曦等队员都遭到攻击,当时安保人员也无法阻拦,一时间苏宁球员陷入了混乱,球员都不知道该往哪里去逃。

  赛后一名队员惊魂未定地说:“他们的队员疯了,见人就打,打队员,打教练,打记者,从小踢球踢到大,这样的情况还是第一次见到。”

  让人震惊的是,队员被打的情况就发生在警察和安保面前,结果没有一个人敢上前阻止。苏宁将士只能拨打110,但因为现场人员嘈杂,信号比较差,电话也无法接通,球队工作人员只能发朋友圈,让后方工作人员拨打武汉的110电话。

  “这不是足球!”这是苏宁主帅佩特雷斯库在赛后反复说的一句话。被罚上替补席上的他,也完全暴露在对方球迷面前,头部遭到硬物袭击。在汉口站的站台上,苏宁将士们得到了不能接受采访的命令,但从佩帅和队员的脸上,能看出他们对中国足球的无奈。

  苏宁不少球员的身上被抓出以及踹出了多道血印,脸上也有被打伤的痕迹,谢鹏飞的脸上甚至已经挂彩,张晓彬的球衣也被撕坏。进球功臣戈伟被踹了五六脚,不能接受采访的他,掀开T恤露出几道红色的血印,这张照片也被网络广为转载。

  颇具讽刺意味的是,武汉宏兴的主场还挂着“踢出风采、拼出风格、宏兴加油”的标语,而就在这幅标语下,宏兴的球员却在殴打苏宁的球员。

  回家很欣慰:

  南京南站千人迎接英雄凯旋

  混乱之后,苏宁全队撤回休息室,特警暂时分离了苏宁球队和宏兴球迷,球队在警车的护送下“逃”到火车站。

  在这里,有数十名江苏球迷提前来到汉口站,他们自发列队,用掌声和欢呼声欢迎球队的到来,“欢迎英雄!”球迷高喊。

  看见自己心爱的球迷受到了这么大的委屈,球迷心里也特别不好过,与本报记者同车的秦天表示,“我们现在感觉很憋屈,很心疼我们的球员,什么样的球队都能欺负我们苏宁的球员!”

  秦天希望俱乐部能为球员讨个说法:“我们所有的球迷都希望俱乐部能第一时间站出来去维护球员,不能再让球员们委屈下去了!

  而在南京南站,也聚集了接近千名热心球迷,他们自发来到这里欢迎英雄凯旋,并送上最真挚的祝福。球迷们高喊“欢迎回家!”并且唱起了“一日为蓝,终身为蓝”的球迷歌曲,场面十分感人。

  本报记者亲历

  苏宁队务被摄像架狂砸

  球队中受伤最重的是苏宁队务吴波,因为要拍摄比赛录像,他一人暴露在宏兴球迷面前,穿着苏宁外套的他,比赛中不断遭到球迷的挑衅。比赛最后时刻,他身边的球迷忍不住了,推搡他不让他正常拍摄,而为了完成工作并且保住球队的机器,吴波被五六个人打倒。

  记者当时就在他的身边,向一旁跑来穿着迷彩服的人员(记者认为他们是工作人员)求助,没想到,这些人竟然冲上来继续拳打脚踢倒在地上的吴波,还有人抢过吴波手中的机架,重重向吴波挥去。直到吴波不能动弹,这些人才罢手。

  混乱中,本报记者也被推到一边,因为穿着便装逃过一劫。另一位南京同行的手机在混乱中被抢,直到截稿时仍未被找回。经过记者了解,苏宁共有7名球员受伤,两名比较严重。

  中国足协新闻办官方微博:

  获悉足协杯武汉宏兴队主场对江苏苏宁队比赛后,赛场发生严重的违规违纪事件。中国足协对此高度重视,职业联赛理事会执行局已立即启动调查程序,将在认真调查后,依规进行严肃处理。中国足协坚决反对任何违反赛场纪律的不良行为,并呼吁足球赛事所有参与者,包括球员和广大球迷,在比赛中保持理性。

  上港球员:

  那队的事别提了,无语

  对于苏宁的这次遭遇,2014年曾遭遇过武汉宏兴的上海上港(上海东亚),在结束了与北控的比赛之后,许多队员也回忆了当年他们在武汉的不愿再想起的经历,不少队员用一句:“那场比赛我们是输了,但是关于那个队的故事,别提了,无语!”

  上港队员坦言:“在现在这种足球大环境下,居然还能看到这种暴力,希望足协能严惩。”

  宏兴表态:

  向大家道歉,动手队员将开除

  武汉市足协相关负责人昨晚接受记者采访时称,将配合中国足协将此事展开调查。武汉警方也正式介入此次打架事件调查。

  11日晚,武汉宏兴俱乐部官方发布声明称,“向中国足协和广大球迷道歉,向苏宁俱乐部及受伤球员道歉。”并表示,将根据录像进行核实,动手队员一经查实,将一律开除。

  起底宏兴

  足协杯常年黑马,村里足球队起家

  宏兴到底是支什么样的球队?

  一场普通的足协杯比赛,一个0比1的正常比分,却因为赛后上演全武行而上了头条。很多人不禁要问,武汉宏兴队究竟是一支怎样的球队?

  老板从事拆迁和土方生意

  武汉宏兴足球俱乐部成立于1982年,其前身是武汉市江汉区贺家墩村足球队。2006年,成立武汉宏兴足球俱乐部。2015年6月9日,武汉市柏润市政土方工程有限公司出资,在武汉工商局正式登记注册成立武汉市宏兴柏润足球俱乐部。

  2004年9月,武汉市正式拉开了城中村改造的序幕。这一年,贺家墩村、航侧村和姑嫂树村这三个逐渐合一的城中村,在围绕着汉口火车站那片大约8平方公里的地方开始升级转型。原先以村为单位的集体经济组织成为有限责任公司,符合规定的村民都成为公司的股民,三个村总共一万多村民当中,成为股东的大约有4000人,不少人因此一夜暴富。

  贺家墩村2004年改制后,成立柏润市政土方工程有限公司,进而发展成为武汉鑫旺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如今这个大型集团公司下属二十多家公司,管理着三个村村民的财富,原来的村支书陈光华在公司里担任董事长,村长黄承高则变成了总经理。

  据了解,武汉宏兴柏润俱乐部涉及到的业务很多,有拆迁公司,也有土方公司、建筑公司和投资公司等。

  曾战胜过中超球队

  俱乐部老总陈光华在接受采访时曾说过:“我们是村集体转型的企业,有600多个年轻人,年轻人多了,就要让他有一个娱乐的地方。我们这个地区有足球底蕴,男足的蒿俊闵和女足的岳敏都是这里出去的。年轻人经常打比赛玩一玩,我们就参与进去了。”

  早在2008年,武汉宏兴队就报名参加了武汉城市联赛,当时他们不仅称霸武汉业余足坛,还连续获得2009、2010年的中国足球协会业余联赛冠军,以及2011、2012年的亚足联中国展望城市联赛冠军杯。

  据了解,宏兴俱乐部早期每年投入400万元,2011年更是达到500万元,队内不少球员曾是昔日汉军旧将。

  2012年和2013年,武汉宏兴队连续两次参加中国足协杯正赛。2012年中国足协杯中,武汉宏兴队淘汰了中乙球队山东男足,成为该届赛事中唯一进入第2轮的业余球队;2013年中国足协杯上,武汉宏兴队连续击败了中乙球队深圳风鹏和中甲球队延边长白虎,成为第一支杀入足协杯第3轮的业余球队。

  2014年中国足协杯上,武汉宏兴队更是成为第一支击败中超球队的业余球队,他们在第三轮比赛中点球击败了上海东亚队晋级到16强,在第四轮点球大战不敌中甲联赛的青岛海牛队,最终获得“燕京啤酒2014年中国足协杯黑马奖”。

  2015年足协杯,武汉宏兴队再次杀入第三轮,他们在常规时间内1比1战平中超劲旅杭州绿城队,只是最后的点球大战中才以7比8失利。

  除了足协杯比赛,武汉宏兴队经常有一些其他赛事参加,而且都会附带一些奖金。队中主力门将曹西博曾介绍说:“我们基本上就是靠比赛奖金,以前每个礼拜都有比赛,一场也就三万、五万的,到我们每个人手里也就一两千,不过老板确实还可以。”

  在宏兴队中,更多的奖金收入来自于业余联赛和足协杯这些的重要赛事,一名主力球员一年可以拿到二三十万元,有的人甚至可以拿到更多。 本报综合

  评论

  为了足球 请勿再纵容

  比赛第23分钟,对手17号突然倒地,并向裁判申诉苏宁球员侵犯了他。这一幕,似曾相识。我们似乎看到了国安球员张晓彬的影子。

  “好的不学,这个一学就会!”一位球迷愤愤地说,不过,他显然低估了宏兴球员的“实力”,他们不是一个人而是一群人在挑衅,挑衅不成,还会用黑脚把渠成和吴曦等球员放倒。

  昨天比赛踢到20分钟以后,任何球员都很难把注意力放在比赛上了。对方17号球员在禁区附近直接背后用肘部按倒吴曦,吴曦也无可奈何,而之前,吴曦的头已被两个宏兴球员撞过了。还好,昨天苏宁的外援不能上,否则“标王”特谢拉肯定成为对方下黑脚的首要目标。

  的确,中国足协在苏宁申诉特谢拉与张晓彬事件后,采用了息事宁人的态度,即特谢拉的红牌不撤销,张晓彬的挑衅也不用受到处罚。这样的处理,变相来说是一种“纵容”,如果这样下去,未来的足球赛场,优秀球员的生存环境将越来越差。 张昊

【编辑:魏巍】

>体育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