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一周体坛论语:科尔斥"4分线"荒谬 范加尔告别红魔

2016年05月23日 00:2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 

  中新网北京5月23日电 在刚刚过去的一周中,有不少吸引眼球的体坛赛事。NBA季后赛激战正酣,国际田联世界田径挑战赛重返鸟巢,国羽男队痛失汤姆斯杯。而虽然范加尔虽然率领曼联夺取了足总杯,但他还是难逃下课的命运。

下赛季,胡梅尔斯将同多位国家队队友并肩作战
下赛季,胡梅尔斯将同多位国家队队友并肩作战

  5月16日 胡梅尔斯:还在多特,就想击败拜仁

  早些时候,多特蒙德队长胡梅尔斯已经确定在赛季结束后转投拜仁。在为“大黄蜂”完成最后一场德甲比赛后,胡梅尔斯接受了德甲官网的专访,回顾了长达八年之久的多特生涯。

  胡梅尔斯表示,“这些年来这里(威斯特法伦球场)的一切早已融入了我的生活,现在突然要和这些说再见,感觉心被掏空了一样。我通常不是个感情用事的人,但有时候真的很难控制自己,你会变得凄切伤感,也许这就是生活。它铸就遗憾,但也留住美妙,因为以后你可以把这段美好时光留存在记忆深处。”

  在德国杯决赛中,多特将遭遇拜仁,这是胡梅尔斯代表旧主的最后一战,而他面对的正是自己的新东家。对此,胡梅尔斯表示,“只要我还在多特,我就想击败拜仁,我会使出全力和队友们一同战斗。”

  最终在这场较量中,拜仁通过点球大战艰难获胜。胡梅尔斯终场前被换下,比赛中多次化解险情。

朴泰桓能出征里约吗?图片来源:东方IC
朴泰桓能出征里约吗?图片来源:东方IC

  5月17日 朴泰桓:希望能有好运降临

  尽管朴泰桓在韩国奥运选拔赛上勇夺100米、200米、400米和1500米四枚金牌,但他还是没有出现在韩国游泳队出征里约的大名单中。

  朴泰桓在2014年仁川亚运会前药检呈阳性,被国际泳联禁赛1年零6个月。尽管他的禁赛期已结束,但按照韩国奥委会的相关规定,因涉药被禁赛处分的选手在禁赛期满起的三年内,都不能代表韩国参加国际大赛。

  不过事情尚未盖棺定论。此前,朴泰桓曾在仁川召开的记者会上行跪拜大礼,只为获得出征里约的机会。在诉求无果后,他开始向国际体育仲裁法庭寻求帮助。据悉,朴泰桓还是希望能与韩国奥委会展开最后的对话,目前双方的会谈初定在5月25日。

  朴泰桓在接受采访时表示,“相信事情最终能够妥善解决,我要做的是努力专注于训练本身。希望能有好运降临,这样我就能够出战奥运会。”

  5月18日 苏炳添:期待奥运会取得好成绩

  在2016国际田联世界田径挑战赛北京站的男子4*100米接力中,由杨洋、谢震业、苏炳添、张培萌组成的中国队以38秒21轻松夺冠。

  由于在波特兰室内赛上受了些轻伤,为了保险起见,苏炳添放弃了百米的单项比赛,只参加了接力项目,“虽然恢复的不错,但还是想借在上海和北京的这两场比赛调整一下自己的状态。”在苏炳添自己看来,他的百米复出首秀极有可能是在尤金。

  谈及里约之行时,苏炳添表示,“奥运会当然希望取得一个好成绩,以现在我们接力队的实力,进入前八应该没有问题,决赛中还是要看大家的发挥。”

作为世界第一,谌龙需要在奥运会上为自己正名。图片来源:新华网 新华社记者杨磊摄
作为世界第一,谌龙需要在奥运会上为自己正名。图片来源:新华网 新华社记者杨磊摄

  5月19日 谌龙:我还有时间去好好准备

  在5月19日进行的汤姆斯杯四分之一决赛中,中国队1-3不敌老对手韩国,未能实现重夺奖杯的目标。而作为现世界男单排名第一的选手,谌龙第一个出场却不敌孙完虎,未能给国羽男队开一个好头。

  虽然已经两次斩获世锦赛男单冠军,但谌龙在团体战中的表现一直有所欠缺:两年前的汤姆斯杯半决赛,谌龙首战0比2不敌日本选手田儿贤一;当年的仁川亚运会上,打头阵的谌龙又1-2负于孙完虎。

  “我给自己的压力太大了,导致场上发挥得不是很好。”赛后,谌龙对自己的表现很不满意,不过他同时也表示,“现在距离奥运会开幕还有一段时间,我还有时间去好好准备。”

资料图 图片来源:Osports全体育图片社
资料图 图片来源:Osports全体育图片社

  5月20日 周琦:我不会让选择我的球队失望

  在经过一段时间的试训后,周琦引起了美国媒体的关注,展现出了不俗的竞争力。此前,曾有不少美国记者将周琦的选秀顺位预测在了第二轮甚至是落选,现在他们需要重新审视自己的选择。

  在接受媒体采访时,周琦本人表示,“参加NBA选秀也是我一直的梦想,我认为自己在移动速度和技术全面性上有一定优势,我不会让选择我的球队失望。”

库里是历史首位全票当选的MVP
库里是历史首位全票当选的MVP

  5月21日 库里:如果有4分球我肯定投

  前不久,NBA名宿拉里-伯德曾表态支持联盟增设四分线。从表面看,倘若这个建议成真,那么拥有库里的勇士队将成为最大受益者。不过正在俄克拉荷马备战G3的勇士主帅科尔却觉得这个想法并不现实。

  科尔表示,“请千万别这么做,这听上去太疯狂了。我不是这个(四分线)主张的支持者,听起来就像马戏团一样,完全没必要。”

  拥有超远射程的库里表示,“如果有4分球,我肯定会去尝试。”不过这位常规赛MVP也补充道,他对现状很满意,不认为联盟有增设四分线的必要。

一座奖杯也没能帮助范加尔留人
一座奖杯也没能帮助范加尔留任

  5月22日 范加尔:一切都结束了

  虽然刚刚率领曼联2-1逆转水晶宫,夺取了后弗格森时代红魔的第一座奖杯,但范加尔还是难逃下课的命运。荷兰人22日在接受采访时表示,“一切都结束了。”

  此前就一直有外媒报道,穆里尼奥下赛季将入主老特拉福德球场,顶替昔日的恩师范加尔。但在曼联夺取了足总杯后,有人猜测范加尔或许还有留任的可能。不过现在,一切都已水落石出了。据悉,很快曼联官方就将发表声明,宣布这次人事更替。(完)

【编辑:史建磊】

>体育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