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信息

梅西“退出国家队”或有回旋余地 谁是阿根廷新核心?

2016年06月27日 15:5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 

点球罚失未能夺冠 梅西宣布退出国家队  来源:央视网

沮丧的梅西赛后宣布退出国家队
沮丧的梅西赛后宣布退出国家队

  中新网北京6月27日电 (岳川) 在百年美洲杯的决赛中点球不敌智利后,伤心的梅西宣布终结他的国家队生涯。在失去这个世界上最好的球员之后,阿根廷队的未来充满不确定因素。

  在北京时间今天上午结束的百年美洲杯决赛中,全场占据主动的阿根廷队没能在120分钟内等来进球,伊瓜因的单刀打偏、阿奎罗的头球被横梁拒绝,16次攻门尝试后阿根廷人又被智利队拖进了点球决战。

  与去年美洲杯如出一辙,最终还是智利人赢在了十二码点上。继2014年世界杯和2015年美洲杯之后,阿根廷队在三年之内连续三次在国家队层面的洲际大赛中走到了最后,这样的成绩历史罕见。可遗憾的是,对于阿根廷人而言,如此傲人的纪录却伴随着挥之不去的苦涩,决赛三战皆墨显然不是他们期待的结果。

梅西倒在点球点前
梅西倒在点球点前

  梅西今天第一个为阿根廷队走上点球点,在他之前,比达尔已经罚丢了。如果梅西打进点球,阿根廷队将占据优势,可惜太过于追求角度与速度的他不慎将点球打飞。也许正因如此,自责的梅西才会做出了退出国家队的决定。

  赛后,沮丧的梅西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对我而言,国家队生涯已经结束了。我们又一次失去了冠军,而这已经是第四次了。我非常努力地去尝试了,想和阿根廷一起夺冠,可不幸的是,结果总是不尽如人意。”

  很难说梅西的这个决定是“临时起意”还是早就已经想好的,但可以肯定的是,在罚丢了那记点球后,梅西的心情直接低落到了谷底。在智利人庆祝胜利的同时,难掩沮丧的梅西流下了眼泪,从中能感受到他对这个冠军的渴望,甚至比两年前的世界杯还要强烈。

  梅西上个月刚刚过完自己29岁的生日,年近而立的他或许已经意识到,今后像这样的机会不多了。可此时突然宣布从国家队退役,梅西的决定还是令人感到惊讶。

没有梅西,阿根廷很难重返世界杯决赛
没有梅西,阿根廷很难重返世界杯决赛

  也许对梅西本人而言,离开不失为一个好的选择。在为国家队征战的112场比赛中,梅西打进55进球,率队时隔24年回到世界杯的决赛舞台上。可这些年,阿根廷的国内舆论并非百分之百支持梅西,有很多声音质疑他在国家队的表现,这也让他感到心灰意冷。生性低调的梅西甚至还曾出言反击,可见这些闲言碎语对他的伤害。

  而在失去了这位五届金球奖的得主后,阿根廷队的未来也变得扑朔迷离起来。潘帕斯草原从不缺乏球星,关键看能不能拧成一股绳。这些年,梅西用实力赢得了队友们的信任,大家愿意承认他的核心地位,更衣室内没有不能调解的尖锐冲突。可在梅西离开后,难保不会出现其他问题,毕竟没有谁是真心愿意坐板凳的。

  像德国队,虽然中前场大牌云集,但进攻核心一直确定是厄齐尔;像比利时队,虽然攻击线妖人林立,但没有人能动摇阿扎尔的位置,即便他有时表现欠佳。这两支球队都在昨晚的欧洲杯淘汰赛中收获了大胜,最有希望从自己的半区中突围。

  距2018年俄罗斯世界杯还剩两年,阿根廷队的当务之急是确立新的核心。两年时间不足以让新星完成从冒尖到巅峰的蜕变,因此两年后为阿根廷摧城拔寨的可能还是这些人。

  但伊瓜因三次决赛屡失良机难堪大用,迪马利亚复出却踢得没章没法,帕斯托雷在俱乐部都保证不了出场时间,拉梅拉、盖坦同样处境尴尬……阿奎罗也许是最佳人选,两年后的迪巴拉或许也有可能,但眼下他们并不具备压倒性的领袖气质。毕竟谁是核心不能靠教练一句话,在阿根廷这样天才聚集的地方,你得让队友们心悦诚服。

如此落寞的背影,真的是梅西国家队生涯的绝唱吗?
如此落寞的背影,真的是梅西国家队生涯的绝唱吗?

  其实对于梅西的这个决定,也不是完全没有回旋的可能。两年后梅西才31岁,还处于球员生涯的巅峰期,他完全可以在休息一段时间后选择回归。毕竟以梅西的地位,退出国家队这样的重大决定竟然是在没有任何征兆的情况下,于混合采访区中公布,这怎么看都显得过于仓促。

  俱乐部层面,梅西已经获得了所有能获得的荣誉,他的陈列室里独缺一座国家队大赛的奖杯。当梅西静下心来,他能接受这个结果吗?谁也不得而知,但在没有一场像样的发布会前,就肯定梅西绝不会再披上蓝白相间的阿根廷球衣,此时下这样的结论也许还不是时候。(完)

【编辑:程春雨】

>体育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