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信息

欧迅体育加速扩张 投资埃肯咨询夯实核心竞争力

2016年06月30日 10:15 来源:中国证券报 参与互动 

  6月27日,停牌已久的欧迅体育发布对外投资公告,拟以现金方式收购上海埃肯商务咨询有限公司30%股权并与埃肯公司形成战略合作,进一步增强公司核心赛事IP推广和运营能力。

  在6月24日正式公布的新三板创新层企业名单中,欧迅体育成功入围。公司董事长朱晓东对记者表示,2014年上市以来,欧迅体育借助新三板市场的资本动力不断提升其核心体育运营水平,此次收购将有助于欧迅体育向体育资源运营一体的全产业链公司转型。

  布局产业链优质公司

  无论是中国人均GDP跃升8000美元,还是国务院“46号文件”中关于培育5万亿体育产业的规划,都在预示着中国的体育产业进入到一个爆发式增长期。然而在政策红利的背后,则是对一众体育行业企业核心优势及能力的考验。随着越来越多的资本蜂拥进入体育行业,顶级赛事IP价格水涨船高,看似热门的资产背后也隐藏着高成本所带来的风险。

  欧迅体育相关人士表示,公司此次投资的埃肯咨询主营业务是为客户提供体育赞助方案策划、品牌资产管理、赞助营销激活和执行以及名人、明星、运动员的经纪业务。埃肯咨询作为国内体育营销和赞助咨询的专业机构,先后和姚明、李娜、刘翔、郎平等众多中国顶尖运动员进行合作,被国家体育总局授予中国体育市场经纪辅导员的称号,为可口可乐、马牌、百威等国际品牌在品牌建立、整合市场营销、赞助和体育资产管理方面提供专业的体育赞助咨询服务。 本次收购后,埃肯咨询拥有良好的体育营销及赞助战略咨询能力、优秀的体育明星合作关系、稳定的国际品牌公司客户资源,利用双方的各自的优势合作,将有利于增强公司现有核心赛事 IP 方面的推广和运营能力,提升公司的市场竞争力。

  一位券商研究人员对记者表示,目前国内顶级体育赛事IP相对运营权价格较高,合同期限较短,企业进行运营和培育都承担较高风险。通过收购一些在体育营销和体育明星经纪方面资源丰富的公司,可以有效控制投资风险同时资本回报预期良好。

  业绩承诺方面,补偿义务人承诺,以埃肯咨询 2015年度实际净利润不少于696.8万元人民币为基础,埃肯咨询在2016-2018年扣非后净利润年均复合增长率将不低于24%,这意味着2016-2018年扣非后净利润将分别不低于864万元、1,071.36万元、1,328.49万元。若无法实现业绩承诺,义务人将对欧迅体育进行现金和股份补偿。

  风口加速扩张

  欧迅体育近年来扩张频频。去年,欧迅去年一举拿下了中超和中甲五家足球俱乐部门票经营权,今年更是扩充至8家足球俱乐部,并布局了全国15个城市的阳光体育青少年足球赛事。路跑方面,欧迅布局了大连、贵阳、湖州等三个城市马拉松赛事,网球方面则布局了广网、法网国内推广赛和国际网球协会U20大师赛。值得注意的是,欧迅还获得了国际竞赛扑克联合会--德州扑克的体育协会在中国的50年独家推广权,这也是目前市场大热的德州扑克唯一官方赛事。

  欧迅2015年财报显示,公司资产总计为1.29亿元,较去年同期增长461.50%,营业收入较上年同期增长了175.77%,而新购买的体育资源业绩将在未来不断释放。

  一位业内人士告诉记者,目前国内体育资源基本为国有资源,社会资本更多参与体育资源的运营权。从产业规律来看,任何一个体育资源孵化都需要一定周期,前期培育必将承担时间和财务上成本,但运营能力突出的公司将促成体育IP资源产生巨大的价值,对于公司来说将实现火箭式的增长。

  打造欧迅生态

  除了国内体育IP资源,欧迅体育在海外体育IP资源渠道及运营能力方面有着丰富的经验和独特的优势。事实上,目前欧迅体育是中国唯一与IMG,Infront,WSG,电通,CAA等国际体育营销巨头市场竞争,为国际赛事机构提供服务的体育公司。

  据了解,2007至今,欧迅体育成功运营FIFA女足世界杯、法网青年资格赛中国外卡赛、UFC终极格斗冠军赛中国赛以及国际网联青少年大师赛等多项国际顶尖赛事。此外欧迅还成功将巴塞、皇马、拜仁慕尼黑等多家国际豪门俱乐部引入中国举办赛事,更成为尤文图斯中国地区的独家顾问及代理。

  这背后是欧迅体育管理团队丰富的管理经验及体育行业资源。欧迅体育董事长朱晓东在体育领域深耕近20年,曾担任日本足球联赛官员、国际足联(FIFA)中国区商务代表及电通体育中国区顾问,行业经验及资源均为国内顶尖水平。公司运营总裁姚振彦曾担任上海中远俱乐部办公室主任及上海黄金田径大奖赛官员,而公司国际业务及市场总裁Mark Fischer曾任NBA中国区总裁以及UFC格斗亚太区总裁,汇集众多国内外行业精英的欧迅体育管理团队可谓是体育行业梦之队。

  公司董事长朱晓东告诉记者,欧迅体育未来或将通过与机构合作运营基金的方式不断布局国际市场优质体育资源,并孵化其国内市场及IP。另一方面,欧迅体育也将借助资本市场的力量,此外也将围绕体育服务业向下游体育产业链不断拓展,通过外延式并购的方式将体育运营产业做大做强。打造一个更加完整的欧迅生态。张玉洁

【编辑:魏巍】

>体育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