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信息

信仰与理想,欢笑和泪水 盘点里约奥运感人瞬间

2016年08月20日 00:0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 

  中新网8月20日电 在里约奥运的赛场上,总有那么些瞬间,击中人内心最柔软的角落。有意外收获真挚的友谊;有以一场浪漫的求婚结束多年爱情长跑;有眼含热泪实现完美谢幕;有用20余年的坚守诠释母爱的力量……

资料图:新西兰选手汉布林搀扶美国选手达戈斯蒂诺在赛道上前行。 <a target='_blank' href='http://www.chinanews.com/' >中新网</a>记者 富田 摄
资料图:新西兰选手汉布林搀扶美国选手达戈斯蒂诺在赛道上前行。 中新网记者 富田 摄

  长跑选手扶起摔倒对手赢得赞誉

  在里约奥运女子5000米预赛中,发生了令人感动的一幕:美国选手达戈斯蒂诺被新西兰选手汉布林绊倒受伤,而达戈斯蒂诺迅速起身后,将汉布林扶起来,两人互相鼓励跑回终点。

  在当天的比赛中,原本跑在前面的汉布林不慎跌倒,紧跟其后的达戈斯蒂诺跟着绊倒,还不知发生什么事的汉布林,只感觉到达戈斯蒂诺拍了拍自己的肩膀,鼓励她站起来完成比赛。

  达戈斯蒂诺搀扶起汉布林后,两人继续跑步。最后,两人以倒数一、二名的成绩回到终点,汉布林的成绩为16分43秒61,达戈斯蒂诺为17分10秒02。不过,赛会仍宣布让两人晋级。

  赛场上的这段“小插曲”也让汉布林与达戈斯蒂诺成为好友。汉布林说,赛场上,每个人都想拿到奖牌,但有比奖牌更重要的东西,达戈斯蒂诺用实际行动实践了奥运精神。

资料图:2016里约奥运女子三米板决赛赛后,中国跳水运动员秦凯向刚刚获得银牌的何姿求婚。<a target='_blank' href='http://www.chinanews.com/' >中新网</a>记者 富田 摄
资料图:2016里约奥运女子三米板决赛赛后,中国跳水运动员秦凯向刚刚获得银牌的何姿求婚。中新网记者 富田 摄

  颁奖现场 跳水佳侣上演浪漫求婚

  一枚银牌,一枚钻戒,这是中国跳水运动员何姿此次里约之行的收获。在女子单人3米板银牌的颁奖仪式后,何姿在赛场上还收获了一份意外的惊喜——男友秦凯的求婚。在全球直播下,这一场景可谓是本届里约奥运最令人难忘的瞬间。

  在当天的比赛中,何姿收获一枚银牌。颁奖典礼后,秦凯抓住获奖运动员绕场一周的时机,手持戒指突然出现在女友面前,单膝跪地求婚。秦凯大声地问:“你愿意嫁给我吗?”何姿一边落泪一边点头答应并戴上戒指,场面让人动容。

  这对跳水佳侣在里约以一场浪漫求婚结束6年爱情长跑,这场求婚通过国际奥委会统一信号播出,现场及全球数以亿计的观众一起见证了他们的幸福。

资料图:菲尔普斯领衔的美国队在男子4X100米混合泳接力决赛中,获得冠军,这块金牌成为菲尔普斯的奥运会第23金,完美收官。
资料图:菲尔普斯领衔的美国队在男子4X100米混合泳接力决赛中,获得冠军,这块金牌成为菲尔普斯的奥运会第23金,完美收官。

  菲尔普斯揽23金眼含热泪完美谢幕

  提起泳坛最伟大的运动员,菲尔普斯一定是大部分人心中的首选。

  7岁开始学游泳,菲尔普斯至今已游了24个年头。每天训练7小时,一年365天,如果不是对游泳的热爱,没人会有这样的毅力。

  28枚奖牌,其中金牌23枚,天赋与努力使菲尔普斯成为奥运史上夺得金牌总数最多的选手。

  在里约奥运4×100米混合泳接力项目,菲尔普斯成功协助美国队夺金。赛后,他眼含热泪向观众致意,这场比赛是他告别泳坛前的最后一场赛事,而这枚金牌也将为他的传奇奥运之旅画上圆满句号。

  菲尔普斯表示,退役后他将回归家庭,将更多的时间和精力放在家人,尤其是刚出生的儿子身上。

  无论如何,这位泳坛常胜将军给后人留下了难以逾越的纪录。

资料图:开赛前,韩国选手李恩珠与来自朝鲜的选手洪恩贞玩起了自拍合影。
资料图:开赛前,韩国选手李恩珠与来自朝鲜的选手洪恩贞玩起了自拍合影。

  朝韩奥运女子体操选手自拍合照

  里约奥运赛场上,来自韩国与朝鲜的两名女子体操选手友好地用手机自拍合照,这一幕引起网友的热议。

  在体操训练场上,27岁的朝鲜女子体操选手洪恩贞与17岁的韩国女子体操选手李恩珠自拍合影,两人头碰头,对着镜头微笑,都露出了小虎牙。

  17岁的李恩珠是第一次参加奥运,而27岁的洪恩贞曾出征2008年北京奥运,并在跳马项目中夺冠,成为朝鲜第一个获得奥运奖牌的体操运动员。

  看到两人如此友好和谐的一幕,有评论说,这才是奥运,体育将所有人团结在一起。还有人认为,这是里约奥运最有象征性的照片。

资料图:丘索维金娜向观众致意。
资料图:丘索维金娜向观众致意。

  “丘妈”昔日为爱出战 今朝因热爱再追梦

  41岁的“丘妈”再次站上里约奥运赛场,这是这位伟大母亲的第7次奥运之旅,尽管她在决赛中第一跳失败,没能带回一块奖牌,但她所获得的掌声绝不亚于任何冠军。

  熟知丘索维金娜传奇故事的人都知道,这位乌兹别克斯坦体操明星从上世纪90年代就在国际舞台亮相。1992年巴塞罗那奥运女团夺冠后,丘索维金娜在1998年结婚。2002年,丘索维金娜3岁的儿子被查出患白血病,当时已27岁的她为了赚取奖金给儿子当医药费,又重新回到赛场,顶着“妈妈级”选手的称号不断挑战极限,那句“你未痊愈,我不敢老”,更让她以伟大的母亲形象打动无数人。

  如今儿子已基本痊愈,丘索维金娜却表示,她还要继续在体操道路上走下去。这一次,她不是为了生计,而是因为热爱体操这项运动。

  虽然在里约奥运女子跳马决赛中只获得第7名,但这位奥运“七朝元老”却赢得了所有人的尊敬和祝福。那一刻,奖牌已不是焦点,这位母亲身上坚强、执着追梦的精神已足以让所有人感动落泪。(完)

>体育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