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信息

国足客战韩国前 BIG2先去试个水

2016年08月23日 10:34 来源:金陵晚报 参与互动 

  9月1日,国足将在12强赛客场挑战韩国,而今明两天,亚冠联赛就将重返战火,1/4决赛首回合比赛,中超BIG2上海上港和山东鲁能都将出战。巧合的是,这两支球队的对手都来自韩国K 联赛。今晚,上港将在主场迎战苏宁在小组赛遇到过的全北现代,而明天鲁能将在客场挑战苏宁主帅崔龙洙的老东家首尔FC,两支中超球队要想取胜并不容易。

  两外援缺阵上港进攻靠土炮

  作为亚冠新军,优秀的外援配置成为上港一路挺进东亚四强的保障,但如今这支球队不仅孔卡受伤,到队之后就进入养伤状态的胡尔克今晚也不能出场。“很遗憾这两名球员缺阵,但是其他球员都很好。队长孙祥因为感冒缺席今天的训练,但明天不会有什么问题。”赛前的新闻发布会,上港主帅埃里克森说。

  这样一来,上港的外援攻击群只剩埃尔克森一人,对手全北现代势必将对此前在亚冠大杀四方的埃神进行严密盯防,因此队中以武磊为代表的本土球员要承担起在主场争胜的重任——5月进行的1/8决赛上,就是武磊在次回合第91分钟的关键入球,帮助上港惊险淘汰东京FC(两回合总比分2∶2,上港凭借客场进球优势晋级)。

  此前,全北现代主帅崔康熙已在现场刺探了上港的军情,在接受韩国国内媒体采访时也对武磊给出了很高评价。今晚的比赛,武磊领衔的本土攻击手能打出怎样状态,于海和蔡慧康这对组合能否在中场进行有效的拦截,这对于即将开战的12强赛中韩战都有很大的意义。

  尽管客场作战,但崔康熙明确表示,会全力以赴从客场带走胜利。目前在K联赛中,全北现代正面临着联赛委员会的纪律处罚。崔康熙认为,全队因为这一插曲比以往更团结,对于今天的比赛也更有取胜欲望。

  两线同作战考验鲁能后防线

  明晚,鲁能将客场对阵首尔FC,这场比赛将考验球队的后防线。5月进行的1/8决赛中,鲁能凭借蒿俊闵在次回合第89分钟的关键入球淘汰悉尼FC(两回合总比分3∶3,鲁能凭客场进球优势晋级)。鲁能进入东亚四强的方式与上港有些相似,从鲁能本赛季中超表现来看,杀入亚冠八强更为不易。

  尽管已经杀进亚冠1/4决赛,但目前鲁能在中超还未完全保级,没有太多心思进行双线调配,为亚冠发力。当然,鲁能也有利好情况,近两轮中超在客场取得连胜。二次转会期高价加盟的意大利国脚中锋佩莱在上轮中超更是梅开二度,鲁能似乎找到了这位高中锋的正确打开方式。本赛季亚冠小组赛阶段,鲁能就与首尔FC同组,首回合交锋时鲁能在主场崩盘,1∶4惨败,次回合交锋,全力防守的鲁能在客场0∶0战平对手。不出意外的话,再战首尔,鲁能将先扎紧后防线的篱笆。本赛季K联赛,首尔FC在27轮比赛中打入52球,攻击力排名第一。因此,客场作战的鲁能客战目标是不失球或少失球,全力做好防守,在此基础上谋求反击的可能性。

  绿茵快评

  超级组合缺了角 也能吓你一大跳

  BBC和MSN,这并非英国广播公司和那款已经退出中国市场的通讯软件,而是“西超”两强皇马和巴萨各自在前锋线的组合。由于各种原因,这两大组合在西甲首轮都没能完整,但并不妨碍皇马和巴萨大比分赢球。超级组合缺了角,也能吓你一大跳。

  卫冕冠军巴萨主场迎战皇家贝蒂斯,一个6∶2让去年排名第10的对手满地找牙。内马尔刚带领巴西国奥队拿到奥运会金牌,自然无暇赶回西班牙参加比赛,但MSN少了“N”以后还有前两个字母,“M”梅西两个进球一次助攻,“S”苏亚雷斯上演帽子戏法,上赛季最后一轮乌拉圭人就打入三球,完成跨赛季连续两场独中三元的壮举。

  对巴萨来说,更好的消息是找到了内马尔的合适替补,赛季前的热身赛,恩里克就尝试让图兰担任首发左边锋,结果彻底激活了4100万先生。本赛季3场正式比赛,巴萨打入11球,其中土耳其人贡献3个进球2个助攻,他是MSN组合缺角时的完美B方案。

  晚一天出战的皇马比巴萨更加缺兵少将,BBC组合少了本泽马和C罗,只有贝尔一人挑大梁,威尔士人开场72秒头球破门,打进他在皇马正式比赛最快进球,终场前贝尔梅开二度。C罗缺阵的情况下,贝尔就是皇马锋线的大腿。

  当然,不要忘了力压J罗和伊斯科这两名加在一起身价超过一亿欧元的球员,获得首发并打入一球的20岁小将阿森西奥,作为身为C罗的替身,这名西班牙少侠的表现,已经让不少皇马球迷想起了曾经的伯纳乌王子——劳尔·冈萨雷斯。 田园圃

【编辑:魏巍】

>体育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