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新国足名单业内褒贬不一:无有效变革,难扭转乾坤

2016年11月02日 14:39 来源:北方网 参与互动 

  中超落幕的次日中国足协公布了里皮执教国足之后的第一期国足名单,之前被传出的以恒大球员为主的国家队,本次被征召的只有7人,而廖力生和有点拉伤的郑龙等球员则没进入大名单。这样的阵容给人直觉就不是出自里皮的想法,这其中一定是参加了其他人的意见,否则阵容如何和之前几任主教练的名单并没有太大的差异,而阵容没太大变化,且对恒大意外的球员不甚了解,比赛中有能指望有什么翻天覆地的变化呢。

  关于国足大名单之前名嘴和业内人士也众所纷纭,褒贬不一,相同的一点依旧是为里皮担心,并为足协的做法而感到失望,而所有的言论都是出自于对国足的热爱。因为球队目前的局面已经是边缘地带,没有切实有效的变革,一个里皮则难扭转乾坤。

  在众多的言论中有一点是相同的,那就是偌大的坑谁能填满。黄健翔在微博中对里皮执教国足最为担心,他认为:更难的问题是如何面对高原作战。因为这个主场定在昆明是高洪波定的,来不及改了。里皮掌握高原训练比赛的规律吗?中国足球以往不是没有过上高原坑了自己的先例。这才是里皮面前最大的坑。

  挖坑是前任挖的,同时也有习惯性挖坑的群体,这个症结才是导致中国目前被困阻难以前行的关键。前申花董事长朱骏在微博关于国足的诸多言论都引发了球迷的热议。国足大名单出来后他的言论和黄健翔不谋而合,只是他更深层次的说到了足协的挖坑模式。

  如图中所示,足协在做出很多选择后不忘瞻前顾后,最后是故步自封,然后就是无数个相同的恶性循环。一个人的人生如此反复后悔裹足不前的话,最多的是个体难有作为,而足协关乎中国足球的命运,如这样不断的给自己挖坑,然后跳下去在寻求填坑之物,最后就是不得不用换帅来缓解压力,如此作为的确让中国足球难有出头之日。

  里皮成为国足主帅之后,人们一直希望有绝对不同的内容出现,这其中归划球员的这一个指望是被排除了,针对这一点前国脚孙继海也在微博中表示遗憾没有归化埃尔克森的可能。李毅大帝更是认为请里皮的银子的确是贵了,但是还指望新主帅能把整个国家队的体系和中国足球青训体系完整的搭建起来。不过这样的愿望显然是太理想化了,有足协不断挖坑,如此冤枉基本是无可能的。

  除了主帅外,诸多的国脚也成为球迷口中的罪人,而很多时候这些人也都是受困其中的人员罢了。就目前国足的大名单来看,恒大只有7名球员入选,最纳闷的是被里皮一手提携并在末轮联赛建功的廖力生居然被排除在大名单之外。意大利人的个性是不会有所谓的避嫌的想法,因此来规避对廖力生的启用,那么为什么会有这样的情况下出现呢?

  人们之所以看好里皮是因为他的执教能力和应变能力,但是在他执教国家队和俱乐部的历程中,从没有不到半个月时间备战时间就要打决定命运的生死战的经历,而且目前这些球员除了恒大7员虎将外,其余俱乐部球队的球员们则只有用十几天训练中的表现来供里皮挑选,随后决定对阵卡塔尔的先发球员,这样短的时间显然很难得出最强阵容,想过关还需要看恒大的国脚们的发挥了。

  目前这其国足的名单中广州恒大的冯潇霆、梅方、张琳芃、黄博文、李学鹏、郜林、郑智入选,为里皮征战这些国脚们一定更努力,而且联赛已经结束,所以会将平时的一些小念头抛开而全力以赴。

  此外名单中还有上海上港的武磊、于海、蔡慧康、颜骏凌、傅欢,武磊之前没少浪费机会,其他人员上只有于海曾经建过奇功。鲁能的蒿俊闵、赵明剑、王大雷入选获得球迷的支持,因为后者大战经验更丰富,比之前高洪波启用的顾操明显更强。

  再就是北京国安的杨智、张稀哲、张呈栋、于大宝,申花的曹赟定,针对小曹被征召各方的看法都是一致的看好,毕竟他的能力的确是众所周知的,而之前没被征召一定有其他的内部原因在。此外江苏苏宁的吴曦、李昂,富力的姜至鹏,天津权健的孙可,荷兰维特斯的张玉宁都也是此次被征召的球员。这其中被认为是高洪波一系的有孙可、吴曦,这两人又被纳入却再没有引发微词,说明很多人和足协一样过于干涉前任主帅的选择权,这一点同样是不好的一面,接下来也可能让里皮受到困扰。

  参见欧洲和其他国家队主帅的职责和权利,其实可以发现国外在这方面更为职业,用人方面主帅是绝对有自主权,不像在国足主帅要被很多比赛外的牵扯太多。里皮身边两个领队一个助教都会成为左右他的人,至于是不是足协派去的挖坑人,则还需要比赛中和大战结束后揭晓。

【编辑:殷伟豪】

>体育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