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加冕国内赛场三冠王 群雄并起年代恒大还是大赢家

2016年11月28日 09:07 来源:京华时报 参与互动 

  两度落后,两度扳平,冠军还是恒大。昨晚的足协杯决赛第二回合比赛中,广州恒大在客场2比2战平江苏苏宁,双方总比分3比3,恒大凭借客场进球夺得的优势问鼎本年度足协杯冠军。至此,整个2016赛季正式落下帷幕,从赛季初的超级杯到中超联赛,再从中超到足协杯,恒大拿遍了本年度国内赛场的所有冠军。在这个中国足球群雄并起的年代,广州恒大依然还是最大的赢家。

  □赛场 黄博文世界波绝杀

  两队的首回合较量,苏宁在客场1比1战平恒大,带着一个客场进球的优势回到主场,苏宁自然想把足协杯冠军留在南京。

  比赛第7分钟,苏宁率先进球,R马禁区前凌空抽射将皮球送入球门下角。上半场补时阶段,保利尼奥在二次进攻中将比分扳平。值得一提的是,为了应对可能出现的加时赛,苏宁赛前的踩场训练长达一个半小时,而最后的训练环节也是“模拟点球大战”,全队上下连门将在内都参与了点球练习。而随着下半场R马的梅开二度,这场比赛也彻底没有了打加时赛的可能,因为之后如果再次打平,恒大便将因为客场进球多的优势取胜。

  不得不说,斯科拉里在第69分钟用黄博文替下郑智的对位换人,成了比赛的胜负手。第81分钟,黄博文在前场得球后突然起脚远射,皮球在门将顾超身前弹地反弹后钻入球门死角。

  这已经不是黄博文第一次在球队陷入僵局时破门救主了,但赛后当被问到这一脚射门是不是瞄着死角踢的时候,黄博文也再一次用“蒙的”来解释自己的进球,“没有,没有,像这种大力射就是蒙的。”大家当然都知道,这只是黄博文的谦虚之词,拿下三冠王之后黄博文也难掩兴奋之情,“下赛季我们还是要把能拿到的冠军都拿了。”

  □声音 队员感叹守江山难

  赛后,恒大俱乐部立即发布了名为“三冠王”的主题海报。在海报上,印着中超、超级杯和足协杯的三座奖杯。

  这已经不是恒大第一次一个赛季多次捧杯。2012赛季,恒大获得超级杯、联赛和足协杯的冠军;2013年,恒大首次问鼎亚冠,成为亚冠和中超双冠王;2015年,恒大再夺亚冠,同时再次获得了亚冠与中超双冠王。

  本赛季,广州恒大先是在开年大戏超级杯中2比0击败江苏苏宁,夺得超级杯冠军;尽管球队亚冠赛场未能小组出线,但球队在中超赛场依旧有强大统治力,提前两轮夺得联赛冠军,实现了中超6连冠;而在足协杯年度收官大戏中,恒大两回合3比3战平苏宁,依靠客场进球优势夺得足协杯,在阻击了苏宁卫冕足协杯的同时,也拿到了球队队史上第二座足协杯冠军。

  虽然今年对于恒大来说又是一个丰收年,但队员们都感觉到,所有球队的实力都在飞速提升,打江山容易守江山难,“赛前并没有想到能够在客场夺冠,毕竟是在对方的主场。今天比赛对方进球有点早,让恒大的比赛就更加困难。”冯潇霆在赛后接受采访时坦言明年还会更艰苦,“后面的比赛肯定会一年比一年艰苦,但恒大的梦想不会变,我们还会朝着更高的目标努力,希望夺得更多的冠军。”

  □帅论 斯帅荣誉属于所有球员

  从斯科拉里上任开始,外界将他与里皮的对比就没有停止过。事实上,斯科拉里却用一年半的时间追平了里皮在恒大3年取得的成绩。

  里皮在执教恒大的3年时间里拿到过3次中超联赛冠军、1次足协杯冠军以及1次亚冠冠军;而斯科拉里在执教恒大的一年半时间里,拿到两次联赛冠军以及1次超级杯冠军和1次亚冠冠军,加上昨天这个足协杯冠军,斯科拉里实现了大满贯。虽然两名世界级的名帅都帮助恒大拿到了5个冠军,但相比所用的时间,斯科拉里的效率还要更高一点。况且,这绝对不是斯科拉里执教恒大的“终点”,下个赛季恒大依然要力争各项赛事的冠军,而斯科拉里无疑是恒大最重要的存在。

  对于这些荣誉,斯科拉里赛后倒是显得非常冷静,他认为恒大这么多年的这些荣誉属于每一个球员,而非教练,“职业足球是漫长的道路,成功不属于里皮,也不属于我,属于恒大这么多年以来的所有球员,教练只是做一些辅助。真正让恒大彻底成为亚洲霸主的基底是这些球员。”

  当谈到明年的目标时,斯科拉里表示:“我的下一个目标是赢得2017年的超级杯冠军,另外还想在冬训里给球队做出些改变,让球队有更好的面貌和状态去迎接明年的亚冠小组赛。俱乐部知道我需要签一个有经验的门将,能够打上主力的亚洲外援中后卫。俱乐部也在努力,因为恒大作为国脚大户,一年中要多线作战,跟其他球队是不一样的。我们拥有中国足球最好的经理人,这就是刘永灼,我相信他有能力通过间歇期把球队改变得更加完善。”

  崔龙洙下赛季再冲击恒大

  历史总是惊人的相似,韩国主帅崔龙洙带领的队伍再次败给了恒大,甚至连比分都一样。

  2013年亚冠决赛中,首尔FC与广州恒大相遇。首回合,首尔FC主场2比2战平广州恒大。次回合客场比赛,首尔FC1比1战平恒大,由于客场进球少,最终与冠军失之交臂。

  足协杯第二回合交战之前,崔龙洙曾表示:“在3年前我们的球队成为被历史遗忘的亚军,那时候的经历非常深刻。在同一个对手身上犯两次同样错误,绝对是业余的,我们会精心做好相关准备和部署。”

  然而,这一次的结果依然是因为客场进球少而痛失冠军。时隔3年,崔龙洙执教的球队再次在决赛中败给恒大,甚至连失利的比分、方式都一样。这样的苦涩和无奈恐怕只有崔龙洙一个人懂,“今天的足协杯决赛结果,与之前的亚冠比赛雷同,今天我们也体会到了不击败恒大的话,我们是站不到冠军位置的,我们非常想拿下比赛,但是没必要失望,下赛季我们会再接再厉,还会向恒大发起冲击。”

  京华时报记者郑楠

【编辑:魏巍】

>体育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