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巴西民航空难航班飞行员临危不乱 排空燃料救6人

2016年11月30日 15:49 来源:北京晚报 参与互动 

  本报讯 据英国《每日镜报》报道,沙佩科恩斯队搭乘的飞机的飞行员,在坠毁前紧急排空了残存的燃料,从而使得此次空难有数人得以幸存,他的这一临危不乱行为也被媒体称之为英雄。

  这位名叫米奎尔·基罗加的飞行员是坠毁航班的驾驶员,他所驾驶的CP-2933航班常常为南美球队服务。据报道,绰号“麦基”的他,在飞机坠毁前排空了残留的燃料,从而避免了更多人的不幸。假如飞机落地后发生爆炸,那么飞机上的所有人可能全部遇难,他的行为至少使6人获得援救。

  在飞机起飞前,基罗加还和一些球员亲密合影。

  遇难前锋年仅22岁

  一周前刚得知要做父亲

  本报讯 巴西民航空难让巴甲球队沙佩科恩斯俱乐部遭遇毁灭性打击,球队教练以及绝大多数球员因此丧生,其中就包括22岁的前锋蒂亚圭尼奥。

  灾难发生之后,越来越多有关球队和球员的消息被公布出来,其中一个关于蒂亚圭尼奥的视频令人心碎。就在空难发生的一周之前,22岁的蒂亚圭尼奥刚得知自己即将做父亲了。

  蒂亚圭尼奥是沙佩科恩斯的一名前锋,他的全名叫做蒂亚戈·达罗查·维埃拉。在视频中我们可以看到,当队友将一个礼品袋送给蒂亚圭尼奥的时候,他很开心同时也有些惊讶,不过他并未立刻打开一看究竟。之后队友一再催促快打开看看,当他看到卡片上的文字后显然明白了一切,喜悦之情溢于言表,随即和队友们一起跳跃庆祝。这个礼物是妻子格拉兹艾莱送给他的,他们即将拥有自己的孩子,为人父母开启新的生活,而如今……

  巴甲多队声援沙佩科恩斯

  呼吁三年别让该队降级

  本报讯 巴西民航空难牵动了全世界目光,针对巴甲球队沙佩科恩斯的多数球员在此次空难中丧生的情况,巴甲联赛多支球队明确表态:愿向沙佩科恩斯俱乐部提供球员。

  弗拉门戈、帕尔梅拉斯、圣保罗三支巴甲俱乐部已经表态愿向沙佩科恩斯提供帮助,为他们提供球员。6次夺得巴甲冠军的圣保罗俱乐部还希望足协能够让沙佩科恩斯未来三个赛季免于降级,让他们帮助该俱乐部重建。另外,巴甲科林蒂安俱乐部同样在自己的官网上表达了支援沙佩科恩斯的意愿,并表示应该让沙佩科恩斯在2017赛季自由租借球员,在一定程度恢复实力。

  足坛空难

  那些黑暗时刻

  除沙佩科恩斯队坠机事故外,在世界足球历史上也有一些球队遭遇过这样沉重的打击。

  1958年 慕尼黑空难

  1958年2月6日,这是曼联球迷历史上一个悲伤的日子。当时球队在欧洲冠军杯中淘汰了贝尔格莱德红星队,在回国途中于慕尼黑停下来加油。而后飞机重新起飞,但两次尝试都因为引擎问题没能成功。第三次起飞时,飞机因速度不足未来得及爬升就冲出跑道后撞毁,机身断为两截,并随即发生爆炸,飞机上的44人总共有23人死亡,其中包括8名曼联球员。幸运的是,主帅巴斯比和包括博比·查尔顿在内的9名曼联球员幸存下来。10年之后,曼联第一次获得欧洲冠军杯,终于圆了巴斯比的欧洲冠军梦。在曼联主场老特拉福德,也有专门纪念慕尼黑空难的“慕尼黑通道”。

  1948年 苏佩加空难

  70年前的亚平宁半岛上,当时都灵队被称作“大都灵”,1942至1949年获得了意甲五连冠。1949年5月4日,都灵队参加完与本菲卡的表演赛后从里斯本回国,结果途中遭遇风暴,导致下降出现很大困难,结果飞机撞到了苏佩加山顶的教堂上,31名乘客全部遇难,包括都灵队的18名球员和2名教练。空难发生时,当年意甲还有4轮,但意大利足协随后宣布都灵队夺冠,这个联赛冠军也是“大都灵”时代最后的辉煌。此后,都灵只在1975-76赛季获得过一次意甲冠军,再也不复昔日的辉煌。

  1993年 赞比亚队坠机

  1988年奥运会上赞比亚国奥队表现出色,他们4比0大胜意大利。1993年赞比亚队成了非洲杯的夺冠热门,但就在这时,灾难却突然降临。1993年4月28日,前往客场挑战塞内加尔队的世预赛途中,飞机左引擎起火,飞机在加蓬首都利伯维尔附近坠毁,机上30人全部遇难,包括18名赞比亚球员。一支潜力无限的球队就这样坠落在了大西洋。

  1987年 秘鲁利马联坠机

  在秘鲁足坛,来自首都利马的利马联队是一家传统豪门,他们总共获得过22次联赛冠军和21次联赛亚军。在1987年12月,他们遭遇了一次灾难性的坠机事故。在盘旋等待降落的过程中,飞机的高度太低,没能维持住高度的飞机坠入太平洋中。最终事故造成43人死亡,死者中有16名球员。空难之后,刚退役不久的秘鲁历史最伟大球星库维利亚斯宣布复出,为利马联队免费效力。

  本版文字 记者 刘大伟 J190

【编辑:鲍文玉】

>体育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