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山东篮球队救火队员来了 也是詹皇小弟

2016年12月02日 16:22 来源:山东商报 参与互动 

    12月1日,山东高速篮球俱乐部正式确认:俱乐部启动了外援更换程序,新外援 A.J.普莱斯于1日晚抵达济南,替代诺里斯·科尔。作为山东篮球历史上身价最高的球员(税后200万美元),科尔只代表球队打了9场比赛就被裁掉,让人唏嘘。记者马宏观

    普莱斯也是詹皇小弟

    A.J.普莱斯出生于1986年10月,身高1.88米,在2009年NBA选秀大会上,他以第2轮第22顺位被印第安纳步行者队选中。NBA生涯先后效力于步行者、奇才、森林狼、骑士和太阳等球队,共参加了261场比赛,场均出场15.1分钟,拿下5.8分,1.4个篮板和2.2次助攻。

    2014-2015赛季,普莱斯在詹姆斯领军的骑士队效力,尽管没有给中国球迷留下太多印象,可毕竟也曾在“皇帝”身边混过。如果说科尔是詹姆斯小弟的话,年长科尔2岁的普莱斯,可以说是詹姆斯的二弟了。

    上赛季CBA联赛,普莱斯加盟上海男篮,在34场比赛中场均得到30.3分4.5次助攻,三分球命中率为39%。上海男篮上赛季的战绩为18胜20负,未能打进季后赛。

    本赛季,上海男篮没有跟普莱斯续约,而是选择了“寂寞大神”弗雷戴特,这位得分机器迅速成为CBA最厉害的外援之一,场均进账38.3分,上海男篮如今以11胜1负的战绩,与浙江广厦并列第一。

    由于普莱斯上赛季在CBA打过,所以山东男篮的球员对他的特点比较了解。一位后卫认为,普莱斯的投篮比较准,这是他唯一胜过科尔的地方。

    按照计划,普莱斯将于2日进行体检,将无法在当天晚上进行的第13轮比赛中登场。如果没有意外,12月4日,山东在主场对阵辽宁的比赛,将是普莱斯在山东男篮的首秀。

    山东男篮要赔多少钱?

    两个月前,山东高速篮球俱乐部与科尔签下了一份保障性合同,金额在200万美元左右(税后)。如今,俱乐部签下了新外援普莱斯,等于单方面终止了与科尔的合同。严格来说,俱乐部要买断科尔的合同,也即是把200万美元全部给科尔。

    不过,在实际执行过程中,俱乐部会跟外援讨价还价,约定一个双方都能接受的买断费用。这个价格会比合同金额低,但不会低很多。毕竟,只要签了保障性合同,主动权就在外援手中。

    科尔只代表山东男篮打了9场比赛,就能领走这么多钱,等于一场比赛能拿30万美元。毫无疑问,山东高速篮球俱乐部做了一笔赔本的买卖。

    作为球队的投资方,山东高速集团是国有企业,本赛季才刚刚开始,1000多万人民币就打了水漂,无异于国有资产的流失,如果严格问责的话,有些人的日子会不好过。

    本来,球迷对俱乐部签下科尔、放弃杰特就意见挺大,如今科尔刚打了一个月就被裁,不少球迷更加愤怒。“他来的时候我就说了,科尔比杰特差远了,”一名网友说。支持杰特的另外一名网友,则认为山东是“自食其果”。

    有趣的是,在1日傍晚更新的微博中,杰特转发了山东裁掉科尔的新闻,并附上了一个字的点评:哇!有网友认为,杰特的评论虽短,却是在打山东男篮脸,“这个耳光打的响亮。”

    科尔或加盟NBA灰熊?

    对于科尔来说,短暂的CBA之旅并不愉快,在所出战的9场比赛中,他的表现一直未能达到方方面面的预期,加之大腿拉伤,要至少休战半个月。基于此,山东高速篮球俱乐部和以凯撒为首的教练组对他失去了耐心,迅速找到了替代者。

    当然,按照科尔的水平,等他痊愈之后,不至于没球打。科尔是功能性球员,擅长突破,在攻防转换中捕捉战机的能力很强,适合在NBA球队当配角,不是那种拥有各式进攻技巧的大杀器,所以来到CBA 并不好使。反倒是在NBA得到的机会不如他多的弗雷戴特,在CBA迅速成为了“大神”级人物。

    据美国媒体报道,NBA灰熊队有意签下科尔,以弥补康利的空缺。灰熊的当家后卫康利椎骨横突骨折,要休战很长时间。这一消息的真实性,目前无从考证。

    吴轲归来

    12月2日19:35,CBA迎来第13轮较量,近期霉运不断的山东高速男篮,在主场对阵吉林东北虎男篮。停赛期满的吴轲,将在本场比赛复出。

    上赛季常规赛后期,吴轲与天津外援马克希尔发生冲突,遭到了停赛11场的处罚,以至于上赛季结束后,他还有4场比赛没有执行。

    今夏,山东与美国一支球队在热身赛上发生群体冲突,山东多达9人被停赛,吴轲遭到的处罚最重,停赛场次多达8场,加上上赛季未执行完的4场,使得他在本赛季前12轮都未能出战。

    在如此长的时间里不能打比赛,对吴轲的影响非常大。这种影响不仅来自技术层面,也有心理层面。对于任何一名运动员来说,这样的遭遇都是一次重大考验。

    无球可打的日子,吴轲把大量的时间用在了力量房和训练馆。然而,由于他长时间不打对抗,短期内恐怕无法找回状态。上赛季,吴轲场均出战23分钟,8.5分4.8篮板。

    吴轲是一名侧重于防守的球员,干一些脏活、累活,一直以来,他的比赛态度深得各方好评。可以预料的是,他的回归将会改善山东在禁区内的防守质量。

    本来,吴轲与陶汉林特点互补,加之大外援的存在,山东的内线一直都不吃亏。可是,陶汉林如今遭遇了停赛,贾诚也没有得到上场“许可证”,山东依然无法凑齐内线的最强阵容。可以肯定的是,山东本场比赛将以单外援出战,大外援贾森·汤普森依然要在攻防两端挑起重担。

    吉林的战绩同山东一样,都是6胜6负。吉林是典型的“主场龙、客场虫”,在6个客场比赛中,他们只赢了1场,对手是排名垫底的广州。上一轮,主场作战的吉林以7分之差输给了八一,成全了八一的本赛季第2场胜利。

    吉林的主教练是美国人邓华德,他以脾气火爆著称,曾担任中国男篮主教练,带队参加了2010年男篮世锦赛和2012年伦敦奥运会。 记者马宏观

    A.J.普莱斯简介

    国籍 美国

    出生日期1986.10.7

    身高188cm

    位置 控球后卫

    NBA生涯 

    先后效力于步行者、奇才、森林狼、骑士和太阳等球队,共参加了261场比赛,场均出场15.1分钟,拿下5.8分,1.4个篮板和2.2次助攻

【编辑:左盛丹】

>体育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