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澳网多位美女球手缺阵 颜值影响实力?

2017年01月21日 09:41 来源:广州日报 参与互动 

  今天,澳网公开赛展开单打第3轮的争夺,罗德·拉沃尔中心球场,第一场比赛是布沙尔VS范德维格,两位90后,且都是非种子选手,怎么就被排进了中心球场呢?君不见,男单世界第一穆雷,还要进第三大场海信球场比赛,这简直就是对新科世界一哥的不尊重。无他,谁让布沙尔颜值高、人气旺呢?本届澳网公开赛,由于莎拉波娃被禁赛,伊万诺维奇早早退役,科维托娃遇袭受伤缺席,阿扎伦卡刚当妈,整体颜值下降不止一个档次。加上A·拉德万斯卡止步女单第二轮,女子网坛的颜值担当美女联盟彻底瓦解。如今,加拿大美女也输了,还能看谁呢?

  特派记者 孙嘉晖 广州日报墨尔本1月20日电

  颜值影响实力?

  出生于1994年的布沙尔,出道以来圈走众多粉丝,球好人靓,其他人徒叹奈何。不过,美丽也是把“双刃剑”,她们在世界排名迅速蹿升至第5位后,凭借高颜值,一度达到了与莎拉波娃平起平坐的地位,她比其他球员更容易在赛场外挣钱。

  实际上,少年成名更让布沙尔快速步入迷茫期,类似的情况辛吉斯、莎拉波娃也曾遭遇过。在经历一段时间的状态低迷后,布沙尔本赛季志在卷土重来,师从李娜和莎拉波娃的前教练托马斯,希望在竞技成绩方面有所突破,进而提升商业价值。

  上一轮,布沙尔2比0轻取彭帅,杀进澳网32强,与大自己3岁的美国姑娘范德维格争夺一个16强席位。

  不曾想,对手是一个狠角色,布沙尔苦战3盘以4比6、6比3和5比7落败,又一位美女陨落,令球迷懊恼。

  实际上,现场球迷的倾向性还是相当明显的,即便布沙尔世界排名已经跌出40位开外,依旧“撑你没商量”。

  作为服装赞助商旗下的重要球星,布沙尔已经有了自己的定制款,本届澳网就穿了一身蕾丝透视上衣,为了突出性感,设计师特意制作了这件短帮露脐装,每次发球、救球,都会春光乍泄,引来球迷的尖叫。

  作为当今女子网坛炙手可热的女球员,布沙尔备受球迷的追捧,当然也是赞助商紧追不放的宠儿。

  “来澳大利亚前,我练了一个月,这可是第一次,练的效果真不错,我第一次有了重大突破。”布沙尔认真地说,她一连用了好几个“第一次”,看来像这样扎实的冬训,她还是第一次遇到,毕竟商业活动太多,已经侵占了她太多的空间和时间。

  说起颜值对竞争力的影响,最应该提及的就是已经淡出世界女子网坛的库尔尼科娃,这位网坛美女甚至没有拿过一项WTA巡回赛女单冠军,但却屡屡成为《体育画报》等泳装秀的主角,这也让她罕见地成为“不以成绩论英雄”的赚钱机器。

  而前不久刚宣布退役的伊万诺维奇,同样是靠美貌与身材赢得了赞助商的青睐,在2008年拿到法网冠军并登顶世界第一后,就再也没有什么拿得出手的战绩。早早嫁给德国足球明星小猪施魏因施泰格,结束了职业生涯。

  自古天妒红颜?

  在世界女子网坛,能像莎拉波娃一样红透十年、集实力与偶像于一身的美女球星,真是凤毛麟角。难道正应了那句老话“天妒红颜”?

  大概如此,像上述提到的4位美女,都是在当打之年,要么为家庭拖累,要么嫌苦怕累,总归是红颜伤不起。

  A·拉德万斯卡被誉为集美丽与智慧于一身的女神级球星,但本届澳网,贵为3号种子的波兰美女第二轮就爆冷以0比2不敌克罗地亚老将卢西奇,就此止步。

  在一众美女意外无缘澳网和出局后,还有哪些美女值得期待呢?前世界第一、丹麦甜心沃兹尼亚奇,仍然在签表当中,17号种子顺利通过第三轮考验,跻身16强。

  实际上,经历了几年的沉寂后,沃兹尼亚奇越发注重状态的调整和身体健康了,“现在有一位全职理疗师陪着我,这对我很有帮助。每天我都会接受理疗,保证身体处于最佳状态,也有助于我恢复。确保身体健康,这是我的主要目标。这样我赢得比赛的几率是最大的。”

  竞技体育不是选美大赛,在高强度的训练过程中,美丽与实力很难兼顾。而很多观众眼中的美女,往往是面容姣好、身形优美的清秀女子,在激烈的竞争中,她们受伤或者其他原因被淘汰的几率非常高。也正因为此,说“天妒红颜”也是有道理的。

  “独苗”段莹莹惨遭大威血洗

  中国女单全军覆没

  特派记者 孙嘉晖

  广州日报墨尔本1月20日电

  面对年长自己9岁的大威廉姆斯,段莹莹没有打出预想中的霸气和进攻,全场比赛受制于对手,最终仅抵抗了59分钟,就以1比6和0比6败北。至此,中国女网7名正赛女单选手全部出局,段莹莹跻身第三轮已经是职业生涯大满贯最佳战绩。

  虽然出生于1980年的大威即将年满37岁,但她在这场比赛中完全没有显示出老态。全场比赛,大威3记ACE球、25个制胜分、6次上网打成5次,12个破发点兑现5次,完全控盘。

  反观段莹莹,移动缓慢的顽疾暴露无遗,回球毫无精准度,节奏紊乱,最终输掉比赛,她本人也认为“不冤枉”。“教练之前告诉我,回球的直线,要打在她前面,我尝试了几次,完全不行,这场比赛输的不可惜,”段莹莹止步第三轮,已是职业生涯大满贯最好成绩,她将收获130个积分和13万澳元(约合人民币67万元),“回去还要弥补回球节奏、落点的不足,发球的准确性也需要提高。”

  大威赛后给予了段莹莹褒奖,认为她“很有天分”。不过,段莹莹说,这场比赛失误很多,没有发挥出自己的真实水平,“我的发球对她没有威胁,她的接发球和抢攻的确很好,我的失误就增多。”

  这样,中国女网在本届澳网的女单比赛全部结束,张帅/斯托瑟今天止步女双第二轮,彭帅和郑赛赛的组合分别击败对手晋级。

  在其他场次比赛中,世界第一科贝尔、穆雷,以及费德勒、瓦林卡、锦织圭均悉数晋级。

  澳网昨天战报

  男单第3轮

  (1)穆雷 3∶0 (31)奎雷伊

  (4) 瓦林卡 3∶1 (29)特洛伊基

  (5) 锦织圭 3∶0 拉科

  (17)费德勒 3∶0 (10)伯蒂奇

  女单第3轮

  (1)科贝尔 2∶0 普利斯科娃

  (7)穆古拉扎 2∶0 (32)塞瓦斯托娃

  布沙尔 1∶2 范德维格

  段莹莹 0∶2 (13)大威

  澳网今天对阵

  男单第3轮

  伊斯托明 VS (30)布斯塔

  (3)拉奥尼奇 VS (25)西蒙

  (6)孟菲尔斯 VS (32)科赫尔斯奇雷伯

  (8)蒂姆 VS 派瑞

  (9)纳达尔 VS (24)A·兹维列夫

  (15)迪米特洛夫 VS (18)加斯奎特

  女单第3轮

  (2)小威 VS 吉布斯

  (5)普利斯科娃 VS 奥斯塔彭科

  (6)齐布尔科娃 VS (30)马卡洛娃

  (9)孔塔 VS (17)沃兹尼亚奇

  (12)巴辛斯基 VS (22)加夫里洛娃

【编辑:刘欢】

>体育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