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世界杯扩军 42.4%受访者看好国足能参赛

2017年01月24日 09:29 来源:中国青年报 参与互动 

  国际足联决定,自2026年世界杯起参赛球队数量将由原有的32支增加到48支。连日来,世界杯扩军成为人们热议的话题。

  近日,中国青年报社社会调查中心联合问卷网,对2000人进行的一项调查显示,61.3%的受访者不满意中国男足目前的表现。世界杯扩军后,45.2%的受访者认为这对中国足球的发展是重大利好,23.2%的受访者不这样认为。53.8%的受访者认为扩军后世界杯的比赛质量会提升。

  受访者中,00后占0.4%,90后占20.1%,80后占53.5%,70后占19.5%,60后占5.2%。男性占51.8%,女性占48.2%。

  61.3%受访者不满意中国男足目前表现

  调查显示,5.3%的受访者非常关注中国男足,52.0%的受访者比较关注,22.2%的受访者不太关注,还有9.1%的受访者完全不关注。

  北京理工大学大二女生吴茵茵,平时也关注中国男足,“我觉得成绩并不是特别重要,重要的是无论对手强弱,球员在场上都要有一种不服输不放弃的态度和精气神”。

  吴茵茵表示,技不如人不要紧,但如果没有精气神,丢的是祖国的脸,“当我们的国足队员披上国家队队服时,必须要有那种责任感。为了胸前的五星红旗,为了看台上、电视机前的千万球迷,必须要拼到底”。

  河北沧州公务员武浩强(化名)平时因为工作忙,往往新闻报道什么,他就看什么。国足很少出现像女排、游泳、网球等“再创佳绩”的大新闻,曝光度比较低,他关注得也少。

  调查中,7.1%的受访者非常满意中国男足目前的表现,27.4%的受访者比较满意,37.4%的受访者不太满意,23.9%的受访者完全不满意,其他受访者表示不好说。

  人们是否对中国男足有信心?受访者的选择比例分别是:非常有信心(9.0%)、比较有信心(31.3%)、不太有信心(37.0%)和完全没信心(18.7%)。

  “我对足球不太了解,就直观印象而言,大家提起国足,似乎总调侃居多。” 武浩强认为,没有人会故意踢差,也没有人不想为国家争光,中国男足水平有限,应该客观理性地看待这个问题,背后的原因可能是多方面的。

  53.8%受访者认为扩军后世界杯比赛质量会提升

  世界杯扩军,在受访者看来亚洲(60.0%)最受益,其次是非洲(38.6%),接下来依次是欧洲(37.3%)、南美洲(19.9%)、中北美及加勒比地区(13.6%)和大洋洲(7.0%)。

  调查中,45.2%的受访者认为世界杯扩军对中国足球的发展是重大利好,23.2%的受访者持相反观点,还有31.6%的受访者表示不好说。

  从小就喜欢踢足球的山西人王董一直关注着世界杯扩军的消息,在他看来,世界杯扩军对中国足球的发展无疑是好事,“欧洲杯扩军后,‘黑马’冰岛队带给球迷们太多的惊喜。我也希望中国男足能进入扩军后的世界杯,成为‘黑马’,有出色的表现,不仅增强世界杯的观赏性,也实现国人多年的愿望”。

  当被问及世界杯扩军对中国最大的影响时,受访者认为首要影响是能加大对青少年的培养力度(54.3%),其次是中国队通过比赛进军世界杯的可能性加大(53.1%)。其他影响还包括:带动足球相关产业的发展(43.7%)、有望举办世界杯(31.8%)和越来越多的国人关注并参与到足球这项运动中(30.4%)等。

  王董表示,世界杯扩军后,参赛队伍增多,就对申办世界杯的国家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以中国目前的情况来看,申办世界杯很有竞争力,成功的可能性也会增大。

  对于世界杯扩军在世界范围的影响,53.8%的受访者认为越来越多的球队会加大投入力度,世界杯比赛质量会提升;46.9%的受访者认为这有利于足球运动在世界的推广;38.8%的受访者认为加大了东道主举办世界杯的困难程度;37.5%的受访者认为会有低水平的球队参赛,降低世界杯比赛的质量;37.1%的受访者认为有利于一些国家足球发展;还有19.9%的受访者认为这会带来更多的收益。

  42.4%受访者看好国足能进扩军后的世界杯

  调查显示,世界杯扩军后,9.6%的受访者非常看好中国男足进军世界杯,32.8%的受访者比较看好,35.9%的受访者不太看好,还有14.9%的受访者完全不看好。

  “国足是自己国家的代表队。虽然踢得不好,但我们还是关心的。” 北京某高校大三学生李加勋并不看好中国男足能进扩军后的世界杯。他表示,扩军后的世界杯能分给亚洲的名额毕竟还是有限,和亚洲强队相比,国足竞争力不足,和“难兄难弟”的比赛也是输多赢少。在李加勋看来,七八年前的国足实力不错,应该可以进入扩军后的世界杯,现在来看,可能性不大。

  吴茵茵则看好中国男足能进扩军后的世界杯。“首先我们请来了世界冠军教头里皮老爷子,他对中国足球比较了解;其次我们国内联赛水平的提高,肯定会带动球员水平的提高”。吴茵茵表示,我们有好多年轻球员在国外的联赛效力,许多人表现不俗、得到认可,再加上国家对足球的重视、青训体系的不断完善和发展,中国足球的水平会慢慢提高,届时,将有能力达到亚洲一流水平、挤进世界杯。

  调查中,中国男足要想进军世界杯,65.1%的受访者认为要靠自身实力的提高,42.0%的受访者认为这需要中国举办一次世界杯,36.8%的受访者认为要靠增加世界杯在亚洲的参赛名额来实现。

  要提高中国男足自身水平,受访者认为首要的关键是多锻炼新人,让他们有更多的上场机会(64.7%),其次是建立有效的球探体系,挖掘出天才(51.7%)。其他建议还包括:培训基层教练(49.4%)、注重青训(47.8%)和建立青少年全国联赛体系(41.2%)等。(记者 张力友 实习生 崔艳宇)

【编辑:高辰】

>体育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