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细数体坛“场外招”:交警帮巴萨“绕”对手

2017年09月14日 12:48 来源:扬子晚报 参与互动 

  交警帮巴萨“绕”对手 名棋手脱靴熏对手

  细数体坛赛场“盘外招”

  亚冠1/4决赛次回合比赛中,上海上港最终通过点球战胜了广州恒大。然而,不但比赛精彩,赛前也发生了让人意想不到的一幕。上港前往赛场10公里的路上,遇到了五起车祸,其中有三起车祸中都出现了同一辆车,这件事也成了最近网上热议的话题。在世界体坛,同样会在比赛前后主观或偶然发生着各式各样有趣的事情。这些事情,有的让对手气得牙痒痒,有的令人忍俊不禁。

  扬子晚报记者 张昊

  江苏男足泰国遭“扰”

  2013年亚冠小组赛,江苏队见识到了泰国球迷的厉害,客场对阵武里南的比赛,白天温度在37℃左右,晚上室温也达到30℃。不过在比赛当天凌晨2点30分左右,酒店突然跳闸,导致空调停转,很多球员都被热醒并难以入睡。就在停电之后,在酒店房间外的走道里突然有人大声喧哗,另外还有摩托车在酒店附近环绕,持续不断地发出巨大的发动机轰鸣声,这也极大地影响了球员的休息。果然,球队在第二天干净利落地输掉了比赛。

  训练场30米外开摇滚演唱会

  说到骚扰对手,德国球迷也是高手。2006年德国世界杯四分之一决赛,德国队将与阿根廷队争夺本次世界杯的四强门票。东道主球迷为了能让德国队淘汰对手可谓煞费苦心,在阿根廷队赛前训练时,他们竟然请了一支摇滚乐队在阿根廷训练场30米外远的地方举行了一场迷你演唱会,以制造噪音影响对手训练。最终,德国队是凭借点球大战惊险过关,球迷们也许会为立功而暗自高兴。

  交警帮巴萨“绕”对手

  交通警察的职责是什么?你肯定会说指挥交通!不过,巴塞罗那的交警却干了一件相反的事情。2012年欧冠,本菲卡做客巴塞罗那。客队大巴车驶出宾馆没多久就遇到了交通拥堵。在本菲卡的强烈抗议下,警察开始引导他们走一条相对畅通的路,不过,这路绕得很远,本菲卡队就像被带着游街一样,被满城巴萨球迷“羞辱”了个够。抵达诺坎普球场的时候,比预计时间迟到了1个小时10分钟,而从宾馆到球场的这段路程在正常情况下走30分钟就足够了。

  足球场上拿草坪做文章

  草坪问题,一直是最容易用来干扰对手的。中超联赛中,河南建业、长春亚泰都有过非常糟糕的草坪条件,尤其他们在主场战胜过恒大、国安等强队,“菜地”功不可没。而有意思的是,一些中超主队,在客队适应过场地之后会临时剪草,以便第二天比赛时,客队继续对草坪不适应。

  国际赛场同样也有拿草坪“弄事”的。赛前不浇水,面对巴萨那流畅无比的传接球配合,不少球队只能用糟糕的场地来达到破坏“宇宙队”的进攻。而穆里尼奥就曾经放任伯纳乌的草皮疯长,来限制巴萨的传控打法。

  赛前报道引家庭纠纷

  英雄难过美人关,足球场上也不例外。1974年的世界杯决赛,当时如日中天的荷兰队面对德国队,在决赛前一天,德国媒体报道了一些荷兰队员出入酒吧与美女狂欢的照片,于是当晚很多荷兰队员都受到妻子的责骂,克鲁伊夫据说更是和妻子争吵到了凌晨2点。而最终的结果大家也知道了,德国人不费吹灰之力取得了胜利。

  体育馆里刮“韩”风

  仁川亚运会羽毛球比赛,羽毛球馆吹来阵阵“韩”风。韩国人为了赢球将空调风加大,以使顺风向的韩国球员得益。对此,羽毛球比赛地桂阳体育馆的负责人解释说,因为受到停电事故的影响,所以比赛时改用手动的方式来控制空调,这大概是引发外界猜疑的主要原因。桂阳体育馆原本是多功能比赛场地,并非专业的羽毛球馆,为承办亚运会赛事而临时进行了改造。

  脱靴释放“生化武器”

  比赛中最绝的“盘外招”,非“生化武器”莫属。棋手比赛时都喜欢摇着扇子,在形势不利时,将扇子一开一合,制造出的“噪音”常常令对手变得焦躁不安。韩国“围棋皇帝”曹薰铉是力量型棋手,擅长攻杀,他在追剿对手“大龙”时,往往要亲自“伴奏”,哼上一曲。第5届东洋证券杯决赛时,依田纪基不堪忍受老曹的民歌,戴上一对耳塞上阵搏杀,最后仍然败下阵来。在第4届乐天杯中韩对抗赛上对常昊一役,在常昊即将进入紧张的“读秒”时,老曹将低婉的民歌改为唱铿锵的军歌,常昊果然方寸大乱,最后稀里糊涂地输掉了比赛。首届春兰杯八强战时,老曹与周鹤洋之役更是搞笑。在这盘对局中,老曹居然脱鞋脱袜,将一双臭袜子放在棋盘边上,周鹤洋只好捂着鼻子与之对弈。

【编辑:张燕玲】

>体育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