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近况不佳北京中赫国安改口风 明年再争亚冠资格

2017年09月22日 09:56 来源:新京报 参与互动 

  今晚7点35分主场战上海上港

  国安改口风 明年冲亚冠

  上轮在客场负于富力,北京中赫国安近6轮仅获一胜。回到主场,近况不佳的国安急于摆脱颓势,但他们今晚将对阵联赛排名第二、实力强大的上海上港。赛前,国安主帅施密特表示,明年亚冠资格更为现实,但现在要尽可能拿下每一场胜利。

  联赛第二不好对付

  上轮客场不敌富力,让施密特初来国安时的光环变得有些暗淡。球队上下都急需一场胜利提振士气。

  不过,他们本轮要面对联赛排名第二的上港队。施密特表示,希望每个人各司其职,打出整体的足球。

  谈及备战情况,施密特说:“很高兴回到主场,上周在广州的比赛,所有人对结果都不太满意,场上表现不是很团结。本周我们会在主场迎来一个非常强大的对手,我们很期待这场比赛,希望以一场胜利告别这一阶段,因为后面间歇期比较长。我们的对手个人能力都很强,我们作为一个团队要拿出更好的表现,这一周我们都是围绕团队进行备战。”

  谈到对手的攻击力,施密特再次表示,国安本周将迎来联赛最强的一支球队,“联赛中上港和恒大很突出,他们在亚冠中的比赛是势均力敌的较量。他们中前场队员个人能力都很强,要想做好防守,就必须在战术执行力上做好配合,我们的队员要调整好心态,每个队员都要承担起自己的那部分责任,完成好自己的工作然后打出整体。过去很多场比赛,我们的表现还是不错的,我们有这样的防守能力,这就需要我们在明晚(今晚)比赛中拿出那样的表现。”

  目前,国安队中有朴成、巴顿两名伤员,奥古斯托也有轻伤在身,不过阵容相对完整。

  明年再争亚冠资格

  在主场4比4战平延边富德,客场1比2负于广州富力后,国安近6轮仅取得1胜。施密特来到国安时的7轮不败已经成为过眼云烟。目前,国安积37分,较积分榜第3位的华夏幸福已有多达8分差距,争夺亚冠门票的理论希望已不大。

  国安是否具备冲击亚冠的能力?施密特昨日在新闻发布会上说:“我只能对我们这个教练团队来到这里之后的比赛作出评价,这段时间我们对联赛排名靠前球队还是取得了不错的成绩,所以我认为我们有能力和这些球队掰手腕。一些个别的球队在个人能力上或许比我们好一些,这只有通过团队配合弥补差距,我们来到中国不久,还在起步阶段,我对队员的表现非常满意,他们很努力很刻苦。”施密特坦言,虽然过去几场比赛有所起伏,但这是球队发展必经之路,“球队对输球进行总结,然后打好后面比赛,下赛季冲击亚冠比赛。”

  “我们在来到北京后打出了一波连胜,给了外界对亚冠的遐想,但要实现球迷夙愿可能还要等下个赛季。大家也看到了过去几场比赛我们不是很稳定,我们会尽全力在剩余比赛中拿出好表现,也需要队员们拿出相应表现证明自己配得上这件球衣。我想在最后阶段还会收获很多经验,用一场场胜利告别这个赛季,然后明年初全力冬训,以新的面貌进入下个赛季。”施密特说。

  第800场比赛没压力

  本赛季前,国安在同上港的联赛交锋中4胜3平1负,在主场3胜1平保持不败,但本赛季首回合较量国安客场1比5负于上港。

  上轮过后,联赛领头羊广州恒大客场被江苏苏宁逼平。这也使得在上轮联赛取胜的上港同恒大的分差缩小到6分,争冠希望再次被放大了一些。

  所以上港主帅博阿斯在赛前也表示,上港理论上还存在争夺第一名可能,虽然很困难,但他们已经做好了应对一场困难比赛的准备。

  对于“无欲无求”的国安来说,本场比赛也有特殊意义——此役是国安队史第800场比赛。昨日在赛前的新闻发布会上也有记者问及施密特这个问题,但施密特委婉地表达了取胜的信念。施密特答道:“第800场比赛并没有太多压力,我们有一万个理由去拿下比赛,但这是799场还是800场对我来说不太重要,可能800场也算是一万个理由中的一个吧。”

  一同出席发布会的于洋说:“我们想在和上港的比赛中证明自己,证明我们可以在主场战胜任何一个对手。上一回合(上港主场对国安)的1比5并不是一个真实水平体现,对手把握机会能力强,也有我们自己失误的问题。现在我们换了主教练,也有一个新的团队,我们有信心在主场拿下上港。”

  对于国安来说有一个利好就是,下周中上港有亚冠半决赛首回合主场赛事,上港的轮换或对本轮比赛构成一定影响。

  专题采写/新京报记者 房亮

【编辑:高辰】

>体育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