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CBA第11轮北京两队双双败北 进攻乏力怎能胜利

2017年12月04日 15:49 来源:新京报 参与互动 

  CBA第11轮北京两队双双败北

  进攻乏力 怎能胜利

  CBA第11轮,北京两支球队做客东北,结果双双失利。北京首钢88比97输给了吉林队,北京北控97比105输给了辽宁队。从比赛过程来看,北京两支球队输球的原因都差不多,那就是没能完全打出进攻端的水平。

  上半场仅得了27分

  第四节还剩两分半钟,方硕持球推进到前场,对方后卫防守犯规。随后,出现了让全场球迷哄笑的一幕。吉林队球员竟然站到场边去发边线球,而首钢队的球员也没有回过神来准备防守。

  在裁判的提醒下,首钢队员重新站到边线发球。然而,球发出来后,吉林队员先出一手完成了抢断,并直捣黄龙将球打进。这次失误后,首钢队已经失去了逆转的希望。紧接着的进攻回合,首钢队再次失误,方硕传球力量过大,球直接飞回了本方半场,对方利用机会再进一球。

  “决胜的关键时刻,我们犯了一些致命的错误。”雅尼斯赛后表示。

  这两次进攻失误就是雅尼斯所说的致命错误,也是首钢队全场表现的缩影:自身缺少侵略性,加上命中率不高,被对手打了太多的转换进攻。

  上一场对浙江队的比赛,双外援有着极其出色的发挥。但本场比赛中,汉密尔顿手感冰凉,整个上半场他9投2中,全场比赛14投4中。之前双外援之间的绝妙配合不见了踪影,更多时候,汉密尔顿不得不拉到三秒区外持球强打,但这并不是他的强项。

  不仅是汉密尔顿,全队其他火力点在上半场也极为失常。第一节,首钢队得了14分,第二节,他们的得分只有13分。上半场结束后,除了汉密尔顿的9中2,王骁辉3中0,方硕6中1,段江鹏4中0,杰克逊6中2。

  事实上,半场落后21分已经很大程度上决定了首钢队本场比赛的结局。就像主教练雅尼斯赛后说的那样,“谁都知道,在落后21分的情况下往回追就很困难了。”

  下半场比赛,首钢队找回了进攻手感,第三节投中了7个三分球,杰克逊也频频冲击篮下得分。无奈上半场挖坑太大,尽管下半场赢回了12分,球队还是输掉了比赛,结束了三连胜。

  “我们并没有轻视对手,我们从来不会轻视任何一个对手。赛前,我们就知道这是一场艰难的比赛。因为对手上一场对北控的比赛打得很好,很长时间都是领先,只是最后时刻才输掉了比赛。”赛后,当被问到是不是有点轻敌时,雅尼斯如是回答。

  在雅尼斯看来,球队输球的原因很简单,那就是进攻没有打好,“上半场我们的进攻非常糟糕。”当被要求点评双外援的表现时,雅尼斯说:“我不单独点评球员,我只点评球队。”

  差一点擒住领头羊

  上一场逆转吉林队,马布里全场比赛只拿到了3分,刷新了赛季个人单场最低得分。那场比赛后,很多声音在质疑老马:40岁的他还能饭否?面对辽宁队,马布里在数据上找回了一些感觉,拿到了16分、6个篮板和7次助攻。这样的数据,可以说明老马依旧是CBA出色的后卫。但遗憾的是,球队却输了球。

  在输给福建队的比赛后,主教练丁伟对于球队的三外援给出了量化标准。在丁伟看来,北控是一支弱队,需要依靠三外援的发挥。“球队在一场比赛中的理想状态是亚外能够得到15至20分,加上两位美国外援的得分,三外援得分在65至70分,国内球员再贡献40分左右,场均得分到110分,我们就应该能够击败对手。”丁伟当时这样说。

  丁伟说的不是没有道理。赛季开始到现在,北控赢了5场比赛。赢山东队,他们拿到了114分。赢青岛队,他们的得分为106分。胜吉林队和山西队,他们都有109分进账。战胜首钢队,球队得分也达到了113分。再看输掉的6场比赛,他们有3场得分没有过百,还有一场拿了101分。

  与辽宁队的比赛,除了马布里得到16分,阿巴斯也有14分进账,面对老东家的兰多夫则砍下了31分。三外援加在一起得到了61分。很明显,这和丁伟要求的65到70分标准还有差距。

  三外援没有达标,国内球员同样没有完成任务。全场比赛,国内球员得到了36分。

  在北控的战术体系里,许梦君和杨敬敏是国内球员最重要的两个得分点。第二阶段开始后,许梦君前两场比赛突然哑火,总共才拿到了4分,远低于他第一阶段的场均得分。本场比赛,许梦君终于重新找到了进攻感觉,投进了5个三分球,总共得到了17分。

  可偏偏杨敬敏在对辽宁队时又哑火了,5投1中只有7分进账。要知道,杨敬敏此前场均得分超过了15分。如果他能正常输出,北控是有机会从辽宁队身上拿到一场胜利的。

  虽然输了球,但对于北控来说,这场比赛还是传递出了很多积极的信号,比如马布里并没有失去侵略性,再比如许梦君找到进攻信心。输给浙江队之后,丁伟曾说,他为球员的努力和拼搏感到骄傲。与辽宁队的比赛,北控球员的表现想必能让主教练继续骄傲。

  采写/新京报记者 肖万里

【编辑:左盛丹】

>体育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