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天赋不止在篮球场 被篮球“耽误”的NBA球星们

2017年12月08日 14:37 来源:北京晨报 参与互动 

    资料图:詹姆斯在车上与球迷互动。 中新社记者 陈骥旻 摄  

  被篮球“耽误”的大佬们

  NBA球星一专多能 天赋不止在篮球场

  NBA卧虎藏龙,不少大牌球星都多才多艺。格兰特·希尔的钢琴造诣不输专业选手、前扣篮王梅森的画作摆进了NBA总部、卡特的萨克斯水准堪称职业级……此外,NBA还有不少人在运动界是一专多能的代表,如果邓肯、诺维茨基、詹姆斯等人当初没有选择篮球,他们在各自擅长的运动中也极可能成为佼佼者。

  邓肯

  游泳 曾获奥运参赛资格

  说到NBA球星一专多能,首推前马刺队旗帜性人物蒂姆·邓肯,如果不是1989年那场名为“雨果”的飓风,“石佛”很可能成为一名职业游泳选手。

  出生在维京群岛的邓肯,从小就喜欢泡在水里,他宽大的手掌脚掌,更让他在泳池中如鱼得水。姐姐特里西亚是三兄妹中最擅长游泳的,她曾代表美国队参加了1988年的汉城奥运会。特里西亚相信弟弟终将超越自己在游泳方面的成就,邓肯也曾立志要当奥运游泳冠军。

  邓肯最擅长400米自由泳,年幼时,他就已在国际泳坛小有名气。在当地比赛中,邓肯几乎拿到了自己所在年龄段的所有冠军。他还取得了巴塞罗那奥运会的参赛资格,并且报名参加50米、100米和400米自由泳三个项目。

  然而,1989年的“雨果”飓风摧毁了维京群岛的大多数建筑,包括游泳队的训练设施,队员们不得不将训练地点转移至海上进行,而邓肯从小就害怕鲨鱼,于是他开始逃避训练,并最终选择了离开。

  除了游泳,邓肯的格斗技能也颇具水准,早在退役前,他就在休赛期接受格斗训练,他接触这项运动已有八年之久。“他会是一名合格的专业参赛者。”综合格斗训练师Jason Echols认为,邓肯的格斗技能已经达到了专业水准。

  诺维茨基

  网球 不停长高热情消退

  如果说邓肯没能进军职业泳坛是命运使然,那么,小牛队当家球星诺维茨基与职业网球擦肩而过则属造化弄人,因为阻挡他的不是外界因素,而是自己疯长不停的身高。

  诺维茨基在不少场合都说过,网球像是自己的初恋。少年时代,这是他最爱的运动,排名第二的是手球。此外,他还练习击剑,偶尔踢踢足球,打打篮球。诺维茨基的父亲是一名手球运动员,在当地小有名气。诺维茨基的母亲和姐姐都是篮球运动员。所以,年少时,他曾视篮球为女人的运动,手球才是男人的运动。

  认定网球是挚爱时,诺维茨基已八岁,有一次他回家时,父亲正在电视前看德国著名网球选手贝克尔的比赛,诺维茨基在瞬间就喜欢上了这位网球明星,并告诉父亲自己想打网球。随后,他开始接受正规的网球训练。12岁那年,诺维茨基拿到了德国青少年网球比赛冠军。两年后,身高已超过1.90米的他,成为德国同龄人中最顶尖的几名网球少年之一。诺维茨基征战了许多少年组的比赛并拿过冠军,其间,他遇到了强大的对手汤米·哈斯。哈斯与诺维茨基同岁,是德国的网球天才,年少成名,不过成年后的战绩一般。“我认识汤米·哈斯,我们都是1978年出生,我13岁那年,我们在巴伐利亚州的一些比赛中相遇过。”诺维茨基说。

  诺维茨基比哈斯高大,但球技不及后者精湛,尤其是疯长不停的身高,让他不如以往灵敏。凡有哈斯参加的比赛,诺维茨基总与冠军无缘,这让他对网球的热情逐渐消退。

  克里斯·保罗

  保龄 球技出色成代言人

  同样曾将篮球视为业余爱好的还有前联盟第一控卫、现火箭队球星克里斯·保罗,其保龄球水平,在当今全美体育圈中,绝对是顶尖高手。2008年,他还因为出色的球技成为美国保龄球协会代言人。

  2015年1月24日,美国媒体甚至取消了湖人和尼克斯的比赛直播,改为直播保罗参加的一场保龄球赛。对于保龄球,保罗说:“这是我另一个热情所在,我从高四那年就打保龄球,那个圣诞节,家人送给我一个保龄球,它是由红、白、蓝三色组成。我的家人整个夏天都会打保龄球。”保罗在NBA成名后,曾购买一支专业的保龄球队。

  除了保龄球,保罗还擅长打乒乓球。2014年他在拉斯维加斯举办了第二届乒乓球慈善赛,决赛中,他击败库里蝉联冠军。此外,刚刚退役的前湖人队球星科比也曾痴迷乒乓球。2013年的一次客场比赛期间,他在一场乒乓球比赛中输给了一名随队记者,事后科比专门购置了一张奥运会专用的乒乓球台在家苦练球技。

  纳什

  足球 拿过最有价值球员

  说到NBA中的“跨界球王”,就不能不提前MVP纳什。纳什的父亲和弟弟都做过职业足球运动员,受父亲影响,纳什从小就接受正规的足球训练。高中时,他代表学校参加市级足球锦标赛,在决赛中梅开二度率队夺冠。

  18岁那年是纳什足球生涯的巅峰期。他在英属哥伦比亚足球联赛中拿到最有价值球员奖项,此后才进入美国NCAA,开始专攻篮球。

  除了喜欢踢足球,且球技具备专业水准外,纳什还是两支足球队——温哥华白帽队和西班牙马洛卡队的股东。他不但时刻关注白帽队比赛,还每年两次前往马洛卡与管理层见面,“平时我们球队新总裁也会跟我联络咨询。”纳什退役后,已将足球作为自己的主业,并乐在其中。

  勒布朗·詹姆斯

  橄榄球 两当最佳外接手

  作为NBA现役球员第一人,勒布朗·詹姆斯也是一专多能的代表人物,他的美式橄榄球水平不亚于专业球员。他多次表示,希望能打一次职业级别的橄榄球赛。2011年NBA劳资谈判破裂的休赛期,詹姆斯曾认真考虑过是否加入NFL,包括达拉斯牛仔队在内的几支NFL球队都对詹姆斯很感兴趣。

  高中时期,詹姆斯除了是全国闻名的篮球天才,也是橄榄球场上的明星。作为圣文森特圣玛丽高中橄榄球队的主力外接手,他两度当选俄亥俄州最佳外接手。高二时,他入选俄亥俄州橄榄球最佳阵容,高三时率队杀到俄亥俄州冠军赛的半决赛,水平相当之高。俄亥俄州立大学曾为詹姆斯提供了一笔橄榄球奖学金,可惜高中最后一个赛季,詹姆斯手腕受伤,最终放弃了橄榄球,专心去打篮球。

  此外,去年入选篮球名人堂的1996年状元秀艾弗森,也是橄榄球运动的痴迷者,并且实力不俗。高中时期,艾弗森加入了伯特利中学的橄榄球队,主打四分卫,同时能胜任多个位置,是一名全能橄榄球员。并带领校队得过一次弗吉尼亚州冠军,并当选了美联社年度最佳橄榄球运动员称号,这是高中橄榄球的最高荣誉。

  北京晨报记者 亢雪松

【编辑:左盛丹】

>体育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