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马刺控卫托尼·帕克首发被抢走 8年来第一次打替补

2018年01月23日 09:36 来源:新京报 参与互动 

  托尼·帕克

  首发被二年级生抢走了

  86比94,马刺昨日上午主场不敌步行者,遭遇两连败。此役,马刺主力控卫托尼·帕克打起了替补。这是他17年职业生涯第21次打替补。帕克透露,波波维奇找他谈过,“现在是时候让其他人进入首发阵容了。”这个人就是二年级生德章泰·默里。对此,帕克欣然接受,在他看来,他只不过开始走上一条吉诺比利、加索尔走过的路。

  8年来第一次打替补

  与步行者的比赛前,波波维奇找到帕克,两人聊了一会儿。

  波波维奇告诉帕克,他想让默里首发。“是时候让其他人进入首发阵容了。”波波维奇说。对此,帕克没有过多的反应。“哦,没问题。就像马努(吉诺比利),就像保罗(加索尔),那一天终于还是来了。如果波波觉得有些事情对球队有利,我会竭尽所能。我支持波波的决定,我也会尽我所能帮助默里。”

  帕克还说,进入第二阵容也没什么,吉诺比利和米尔斯还在第二阵容呢,“我会和他们一起倾尽所有。”

  有意思的是,在与步行者的比赛中,默里首发打了28分钟,得到8分7个篮板4次助攻。从替补席上站起来的帕克登场20分钟,得到12分3个篮板5次助攻。这组数据都超过了他本赛季的平均值。不仅如此,他还投进职业生涯第500个三分,成为历史上第4位投进500个三分且得到了18000分和6500次助攻的球员,前3个分别是勒布朗·詹姆斯、加里·佩顿和约翰·斯托克顿。

  当然,对帕克来说,他并不熟悉替补这个角色。在其17年的职业生涯里,包括季后赛在内,他只打过21场替补。上一次他出任球队的替补,还是2010年与小牛的季后赛。

  伤愈复出遇上撞墙期

  从铁打的主力到坐上替补席,尽管帕克嘴上说得很轻松,但你要说他心里一点想法都没有,可能性并不大。

  去年5月,帕克遭遇重伤,接受了手术,恢复期近7个月。去年11月27日,在与小牛之战中,他伤愈复出。不过,出于保护其身体原因,马刺对这位法国老兵采取了“限时令”。

  最近接受采访时,帕克说,他感觉撞上了一堵墙,“比赛中,我总是把更多注意力集中在腿上,因为我知道,我还需要至少两个月才能恢复到100%。”

  骑士的小托马斯前不久伤愈复出,他说过,当你刚刚重回赛场时,会觉得能量十足,就像打了肾上腺素一样。

  对此,帕克表示赞同,“刚开始的10场比赛,我感觉很好。然后就撞墙了。”过去几战,帕克的表现并不好。4场比赛加起来,他32投9中,得到22分和15次助攻。不仅如此,他还扭伤了脚踝。

  帕克自己也很沮丧,他和医生交谈,得到的答案是撞墙很正常,手术后要等到第10甚至第11个月才会完全康复。“我离完全康复已经很近了,我只需要多加注意,保持耐心即可。”

  经历大伤并手术的球员,往往复出后第二年会更值得期待。也许,马刺已经做好了下赛季帕克满血复活的准备。

  小默里提升攻防效率

  波波维奇让帕克打替补的决定没有告诉其他人,正因为如此,赛前不久,像丹尼·格林、保罗·加索尔才知道首发的是默里。但是,波波维奇只是告诉了他们结果,没说原因。

  2016年夏天,马刺在首轮第29顺位选中默里。作为一个二年级生,能取代球队老大哥出任首发控卫,默里确实有两把刷子。与步行者的比赛,默里8投3中,得到8分7个篮板4次助和3次抢断,另外还有4次失误。不过,对于一个职业生涯才首发了15场的球员来说,你无法在数据上要求更多。

  对于默里的表现,丹尼·格林给予了积极的评价:“刚开始的时候,感觉很不一样。但是我认为德章泰干得不错,他带动了我们的比赛节奏。”在格林眼里,默里就像是个路跑选手,他提升了球队防守和进攻的效率。“在防守端,他有臂展,运动能力出色,还能抢篮板;在进攻端,他可以加快进攻节奏,让球传导起来。”被问到球队调整首发的原因时,格林说:“伙计,我就拿那么多钱,这问题超出了我的工资范围。你最好问我们的大老板。”

  大加索尔同样认为默里打得不错,“事实上,我们和帕克、默里都一起打过球,虽然首发调整不在预料之内,但并没有什么问题。”

  ■ 典故

  替补席上的大杀器

  打替补丢人吗?在NBA这个联盟里,有时候首发和替补区别并不大,有些替补甚至比首发更加抢镜。

  1 马努·吉诺比利

  对于职业生涯2/3的比赛都是从替补席上站起来的吉诺比利来说,他可能最有资格给好朋友帕克普及一下打替补的知识。虽然不是首发,但吉诺比利却是波波维奇手上最受器重的一位球员。“GDP”时期,他经常能打出神奇的比赛,让波波维奇兴奋得第二天要给他做早餐。

  2 埃里克·戈登

  火箭最近两个赛季打出酣畅淋漓的进攻,与戈登有很大关系。很多时候,当哈登带着首发阵容打得不好的时候,都是戈登上场率领第二阵容把坑填平。上赛季,戈登是最佳第六人。本赛季,当哈登和保罗受伤的时候,火箭主教练德安东尼都会把戈登提到首发阵容。

  3 路易斯·威廉姆斯

  快船本赛季可谓流年不利,整个首发阵容都受过伤或者正在养伤,贝弗利已经赛季报销,加里纳利和小乔丹正在养伤中。但是,这样的快船并没有放弃,在替补神器路易斯·威廉姆斯的带领下,过去13场他们赢了10场。在与勇士的比赛中,万年板凳路威大发神威砍下了50分。

  专题撰文/新京报记者 肖万里

【编辑:唐云云】

>体育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