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志在卫冕! 这些名将能否在平昌冬奥再取金牌?

2018年02月03日 00:0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 

  中新网客户端北京2月3日电(记者 岳川) 几天后,平昌冬奥会就将擂响战鼓,多位中国观众耳熟能详的名将也将踏上卫冕之路。

资料图:周洋 富田 摄
资料图:周洋 富田 摄

  在此次中国代表团的82名运动员中,周洋是两位奥运冠军之一,她也是当之无愧的领军人物。

  平昌是周洋奥运之旅的第三站。8年前在温哥华,19岁的周洋从韩国队的集体战术中突围,粉碎了对手在短道速滑女子1500米项目上三连冠的美梦;4年前在索契,周洋终点线前超越沈石溪,上演了最完美的绝地反击。现在,她将向该项目的奥运三连冠发起冲击。

  进入平昌周期,周洋本可选择功成身退,但不断与伤病抗争的她却选择坚守。近两年来周洋几乎没参加过国际大赛,因此状态存疑,但没有人敢低估奥运冠军的经验与实力。

  与周洋一样,韩国名将李相花也在朝着三连冠的目标挺进,她在过去两届奥运会上收获了两枚女子500米速滑金牌,是第一位实现速度滑冰两连冠的亚洲选手。在索契,李相花还创造了新的奥运会纪录。

资料图:李相花 <a target='_blank' href='http://www.chinanews.com/'>中新社</a>发 刘关关 摄
资料图:李相花 中新社发 刘关关 摄

  结束了国际滑联世界杯赛季之后,李相花于上月初赴德国进行最终的冲刺备战。李相花的平昌之路不会平坦,她将面临来自日本名将小平奈绪的强有力挑战。最近两年,小平奈绪几乎战无不胜,她本赛季的最好成绩也优于李相花。经验,或成为李相花制胜的关键。

  当然,规则的改变也让比赛更具悬念。此前冬奥会采取两场成绩相加来决定冠军归属,但平昌采用一场定胜负。值得一提的是,根据赛程安排,主项女子500米决赛当天还是李相花的生日。家门口作战,她肯定希望送给自己一份特殊的生日礼物。

  高超的难度、优雅的动作、英俊的面容。四年前的索契冬奥,羽生结弦不仅成为亚洲首位冬奥会男子单人滑冠军,还在全世界收获了一众拥趸。他只有24岁,却是大满贯得主,是第一位在总决赛中赢得四连冠的男子单人滑选手,他还保有短节目、自由滑和总成绩的世界纪录。去年的世锦赛上,羽生结弦也如愿夺冠。

  如果不是因为伤病,几乎没有人可以阻挡他在平昌的卫冕之路。然而去年11月,羽生结弦在训练中受伤,这让他错过了多场比赛。虽然获得了奥运会的参赛资格,但他上个月才恢复训练,状态存疑。

资料图:羽生结弦 <a target='_blank' href='http://www.chinanews.com/'>中新社</a>发 刘关关 摄
资料图:羽生结弦 中新社发 刘关关 摄

  如若羽生结弦夺冠,冬奥会将迎来第二位蝉联花滑男单冠军的运动员。不过他的挑战不止于伤病,除了两届世锦赛冠军西班牙选手费尔南德兹,在刚刚结束的四大洲花样滑冰锦标赛上,中国选手金博洋突破了300分大关,收获了个人职业生涯中首个国际滑联A级赛事的冠军。

  “越野女王”比约根将在平昌迎来个人生涯的第五届冬奥会,手握十枚奖牌的她是冬奥历史上最伟大的女子选手之一,身兼女子金牌王与奖牌王的荣誉。过去两届冬奥会上,比约根都收获了三枚金牌。

  平昌周期,比约根迎来了孩子的诞生,复出后的她迅速恢复状态,并在世界杯中有出色表现。平昌冬奥,这位挪威老将的目标不止于一项桂冠,而是蝉联三冠王。

  今年初,希弗林收获了职业生涯第37个世界杯分站赛冠军,追平了其儿时偶像、奥地利选手希尔德。这位只有23岁的美国姑娘,将在平昌冬奥会上以卫冕冠军的身份争夺女子回转项目的金牌。

  本赛季希弗林状态依旧惊人,她在世界杯总成绩榜上积分破千,一骑绝尘。希弗林不仅有望在女子回转项目上实现蝉联,她还是大回转项目冠军的有力争夺者。

资料图:肖恩-怀特 <a target='_blank' href='http://www.chinanews.com/'>中新社</a>发 富田 摄
资料图:肖恩-怀特 中新社发 富田 摄

  与前几位选手不同,肖恩-怀特没有身携卫冕冠军的光环,但他却是平昌最受瞩目的巨星之一,无数雪迷视其为偶像、传奇,拥有难以比拟的超高人气。

  怀特手握两枚单板滑雪U型池的奥运金牌,分别是在都灵与温哥华获得的。然而四年前,怀特失手未能站上索契的领奖台,但这也使他此次的回归备受期待。

  上个月的世界杯分站赛上,怀特以完美的表现获得了100分。这是怀特职业生涯中第二次收获满分,也展现出他如今是何种状态。年过三旬的美国老将,有望在平昌续写传奇。(完)

【编辑:于晓】

>体育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