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欧冠卫冕冠军明迎强敌 皇马在家门口死磕巴黎

2018年02月14日 11:44 来源:扬子晚报 参与互动 

  欧冠卫冕冠军明迎强敌 皇马在家门口死磕巴黎

  北京时间明晨,欧冠1/8决赛首回合继续进行,在其中一场竞彩焦点战中,上赛季欧冠冠军得主皇马在主场迎战法甲领头羊巴黎圣日尔曼。

  皇马欧冠小组赛主场不败

  2年前欧战PK巴黎1胜1平

  皇马此前与巴黎圣日尔曼交锋5次,皇马取得3胜1平1负、进4球失3球的战绩,处于上风。其中皇马近2次在主场对垒巴黎,取得1胜1负、进2球失3球的战绩。两队最近一次较量,是2016年7月28日在美国俄亥俄州首府哥伦布市进行的国际冠军杯美国赛区比赛中,当时皇马1-3不敌巴黎圣日尔曼,巴黎的穆尼耶梅开二度、伊科内破门,皇马由马塞洛扳回一球。不过由于此战是热身赛性质的比赛,两队并未派出全部主力出战,因此参考意义不大。双方之前在正式比赛中PK,则是在2年前的2015-2016赛季的欧冠小组赛中,皇马1胜1平保持不败:小组赛首回合对决,皇马在客场0-0与巴黎互交白卷。小组赛次回合,皇马则依靠后卫纳乔的进球,在主场1-0小胜巴黎。

  在之前的欧冠小组赛中,皇马在H组以4胜1平1负积13分、进17球失7球的战绩,不敌5胜1平积16分、进15球失4球的英超劲旅托特纳姆热刺,排名小组第2。在欧冠小组赛3场主场比赛中,皇马取得2胜1平、进7球失3球的不败战绩:欧冠小组赛首轮主场3-0战胜塞浦路斯的希腊人竞技、第3轮主场1-1被热刺逼平、第6轮主场3-2险胜德甲强队多特蒙德。

  而巴黎圣日尔曼则在欧冠B组中以5胜1负积15分、进25球失4球的战绩,获得小组头名晋级。值得一提的是,巴黎在B组中与拜仁同积15分,但因净胜球多而排名第1。此外,6场比赛斩获25球的巴黎圣日尔曼,还是本赛季欧冠小组赛中进球最多的球队,而利物浦则以23球成为欧冠小组赛进球第二多的球队。在本赛季欧冠小组赛客场中,巴黎的战绩则为2胜1负、进10球失3球:欧冠小组赛首轮巴黎在客场5-0横扫苏格兰的凯尔特人、第3轮又在客场以4-0轻取比利时安德莱赫特、第6轮客场1-3负于拜仁。

  C罗状态回升对决巴黎双锋

  卫冕冠军谨防旧将反戈一击

  本场比赛,也是双方射手之间的比拼。皇马头号球星C罗,在之前的欧冠小组赛6场比赛中场场进球,共进9球,目前排名本赛季欧冠射手榜榜首。要知道,C罗已经连续5个赛季拿下欧冠最佳射手称号。在C罗小组赛9个进球中,包括4个主场进球。而巴黎圣日尔曼一哥内马尔,则在欧冠小组赛中进了6球,与其他球员并列排在欧冠射手榜第4位,其中在客场攻入2球。巴黎的另一位前锋卡瓦尼,同样斩获6球,包括3个客场进球。不过在本赛季西甲中,C罗与皇马均表现不佳,C罗更是多次陷入进球荒,但近期C罗状态有一定回升,近4轮西甲进了7球。尤其是上轮西甲皇马主场5-2胜皇家社会一战中,C罗本赛季首度上演帽子戏法。在本赛季西甲射手榜上,C罗也以11球(8个主场进球)与其他球员并列排名第5位。

  在本赛季法甲射手榜上,巴黎的卡瓦尼以21球(包括8个客场进球)高居榜首,而内马尔则以18球(包括7个客场进球)屈居本赛季法甲射手榜第2位。显然,由内马尔、卡瓦尼与姆巴佩组成的巴黎锋线,不论是状态还是攻击力都要在由C罗、贝尔与本泽马组成的皇马BBC组合之上。值得一提的是,曾于2010-2014赛季效力皇马4个赛季的阿根廷国脚迪马利亚,此番也将客场再度对老东家反戈一击。迪马利亚进了2018年以来表现不俗,已经进了9球并且有5次助攻,皇马必须提防这名旧将。

  由于皇马在本赛季西甲中落后领头羊巴萨多达17分,卫冕联赛冠军无望,而在国王杯中也被莱加内斯淘汰,止步8强。因此,作为欧冠卫冕冠军的皇马本赛季如今只剩下欧冠一项赛事有希望争取冠军,否则上赛季斩获5个冠军的皇马本赛季将颗粒无收。显然,皇马极为重视欧冠,队长拉莫斯更是将与巴黎的欧冠1/8决赛视为决定本赛季皇马成败的生死大战,而对于皇马一哥C罗而言,要想继续冲击个人第6座金球奖,则必须在欧冠中淘汰巴黎并带队卫冕。当然,对于曾获得法甲4连冠的巴黎圣日尔曼而言,他们比皇马更加渴望能淘汰皇马晋级,并最终问鼎欧冠。毕竟,巴黎近几个赛季持续投入巨额购买大牌球星,目标就是为了夺取本队历史上首个欧冠冠军。盛传被皇马相中想要挖角的内马尔,要想获取个人首个金球奖,就必须率巴黎淘汰去年金球奖得主C罗领衔的皇马,这是一大良机。

【编辑:姜雨薇】

>体育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