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艾伦·杰克逊短期加盟火箭 并完成个人NBA首秀

2018年04月13日 13:56 来源:新京报 参与互动 

  火箭蓄势升空 首钢大将助力

  艾伦·杰克逊短期加盟火箭,并完成个人NBA首秀

  本赛季NBA常规赛昨天上午收官,在最后一场客场83比96不敌国王的比赛中,火箭尽遣替补登场,中国球员周琦出场32分钟,得到2分、3个篮板和4次盖帽。

  这场比赛,还有一个中国球迷比较熟悉的身影出现在火箭阵容里,他就是本赛季效力于北京首钢的艾伦·杰克逊。AJ和火箭签订了一份效力到本赛季结束的合同。与国王的比赛,下月就将迎来32岁生日的他完成了NBA处子秀,出场35分钟得到8分和3个篮板。

  在火箭签约杰克逊之前,凯尔特人签下了青岛队外援吉布森,江苏队外援马尚·布鲁克斯则得到了灰熊送上的一份两年合同。CBA外援正在成为NBA赛场一股不可忽视的力量。

  太突然

  球衣尚未印上名字

  12日早上8点半,北京首钢球员翟晓川在社交媒体上发布了队友杰克逊与火箭签约的新闻截图,并写道:“AJ,干得漂亮。”

  两个小时后,在火箭客场与国王的比赛中,杰克逊代表火箭登场。

  火箭与杰克逊的签约可以说是迅雷不及掩耳,之前没有任何征兆。即便是杰克逊本人,也认为这样的事情能够发生超乎想象。按照杰克逊的说法,他当时在酒店给女友过生日,经纪人给他打电话,“你到机场要多长时间?你将在赛季剩余的时间里为火箭打球。”

  挂了电话,杰克逊快速打包好了行李赶往机场。“我希望尽我所能帮助火箭拿到总冠军。”杰克逊说。

  根据《休斯敦纪事报》记者费根的报道,火箭与国王的赛前一个半小时,主教练德安东尼接受采访时说会给杰克逊上场比赛的时间,但是,他说这话时两人还没有见过面。

  为了签下杰克逊,火箭裁掉了蒂姆·夸特曼,并把夸特曼的55号球衣给了AJ。有意思的是,由于签约来得太突然,球队装备经理来不及给杰克逊一件印有他名字的球衣。于是,在火箭与国王的比赛中,杰克逊只能穿夸特曼的球衣上场,只不过,夸特曼的名字被白布给贴上了。这也成为比赛中一个有趣的花絮。

  作为美国篮球运动员,杰克逊职业生涯还从来没有打过NBA的比赛,因此,与国王的比赛是他的NBA处子秀。换句话说,能够成为火箭的球员并出现在NBA赛场上,这是他梦想成真的一天。

  NBA球队签CBA外援最近成了一种流行趋势。杰克逊之前,因为欧文赛季报销,凯尔特人签下了本赛季为青岛队打球的吉布森,另外,灰熊也给了江苏队外援马尚·布鲁克斯一份为期两年的合同。在代表灰熊出场的比赛中,马尚表现相当抢眼。

  太凑巧

  恰好填补火箭空缺

  火箭是本赛季NBA常规赛战绩最好的球队,他们同时也是总冠军的最有力争夺者。在科比眼里,火箭夺冠的可能性和勇士一样。

  季后赛首轮,火箭的对手是森林狼。杰克逊说,他想帮助火箭拿到总冠军。那么,他在火箭的战术体系里到底扮演什么样的角色?他能成为德安东尼信任的棋子吗?

  在火箭签下杰克逊之前,他们刚刚与湖人打了一场比赛。那场比赛中,湖人的20号球员安德烈·英格拉姆上演了感人的励志故事。32岁的安德烈·英格拉姆在发展联盟打了10年球,但在本赛季最后两场比赛,他成为了湖人的球员,第一次站在了NBA的赛场上。

  湖人总经理佩林卡说,他们之所以签下安德烈·英格拉姆,是因为被他的价值观和努力打动。火箭总经理莫雷签下杰克逊,是不是也有这样的原因?也许有一点,但肯定不是全部。事实上,火箭的阵容里,倒还真的缺少一个杰克逊这种技术特点的球员。

  本赛季,算上季后赛,杰克逊为北京首钢出场了37次,场均可以得到20.6分、4.7个篮板和7.8次助攻。他的两分球命中率为61%,三分球命中率为41%。在场上,他既可以用传球带动球队进攻,也能利用突破杀到篮下完成得分。

  火箭拥有全联盟最好的后场组合,哈登和保罗的“灯泡组合”威风八面,板凳席上,他们还拥有最佳第六人戈登。不过,德安东尼手上真正的控卫并不多,或许这才是他们会选择杰克逊的关键。从球风和技术特点来看,杰克逊与保罗颇有几分相似,尤其是两人都有极强的求胜欲望。

  这样看来,即便杰克逊进不了火箭的轮转阵容,但他的存在也可以给德安东尼提供更多的选择。而且,有这样一名纯粹的控卫球员在,也可以预防球队一旦出现伤病不至于无人可用。

  太出色

  重回首钢悬念不大

  杰克逊与火箭签约,也让首钢球迷心生疑虑:下赛季,AJ还能穿着首钢球衣征战CBA吗?

  过去这个赛季,杰克逊取代马布里成为球队的小外援。刚开始几场,因为没有表现出超强的得分能力,他饱受质疑。但随着赛季的深入,杰克逊逐渐融入了球队,并利用他独特的球风把球队的进攻串联了起来,也得到了管理层、队友和球迷的认可。季后赛被辽宁队淘汰后,杰克逊离开北京回到了美国。

  去年夏天,杰克逊来到北京时,与球队签订的是一份为期两年的合同。准确说,这两年合同是1+1的模式。2017-2018赛季结束后,首钢拥有球队选择权,他们可以选择继续与杰克逊合作,也可以选择不再合作。从杰克逊过去这个赛季的表现看,他符合首钢的重建模式,而且他的职业态度也得到了肯定。不出意外的话,首钢会选择和他续约。

  赛季结束时,杰克逊也表达了对北京的喜爱。他说:“这个赛季的失利只会激励我们变得更强,我知道了CBA对于外援的要求是什么,我也知道了我该怎么在CBA打球,我在休赛期会更加积极训练,我要以更好的状态回到北京。”

  杰克逊有意愿继续为北京打球,他与火箭的合同并不会阻止他的决定。毕竟,他和火箭签订的只是到赛季结束的短期合同。即便是他和火箭走到总决赛并夺冠,赛季结束后合同也就结束了。

  火箭与杰克逊的合同,非但不会成为他能否继续效力首钢的麻烦,反而可以让他锻造出更好的自己。毕竟,能和哈登、保罗这样的超级巨星一起训练、打球,对他的提升是显而易见的。

  就像杰克逊自己说的那样,等他回到北京时,他会拿出更好的状态。如果顺便还戴着一枚总冠军戒指,那就更完美了。

  专题撰文/新京报记者 肖万里

【编辑:姜贞宇】

>体育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