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中超:北京人和把恒大拉下马

2018年05月21日 16:16 来源:北京晚报 参与互动 

  中超升班马北京人和主场迎来卫冕冠军广州恒大,赛前绝大多数人都不看好人和能取胜,尤其恒大此前客场刚刚3球惨败于另外一支升班马大连一方,亚冠、足协杯双线出局后,很多人认为恒大会打起精神,在北京人和身上找找信心。然而比赛结果却是一个2比0,人和爆冷将卫冕冠军拉下了马。这样11轮拿到15分,北京人和升至中超积分榜的第8位。

  闪电战

  人和“傲骨”世界波

  赛前人和主帅加西亚就表示,球队不惧怕卫冕冠军,这场比赛对于人和队是一次难得的实力检验,北京人和要将无所畏惧的精神发挥出来,在中超休赛期前取得一个满意结果。昨日比赛开场后,人们就发现人和主帅所言果然不假,球队开场的气势完全压过了恒大。本轮伊沃缺阵,穆坎乔与阿约维携手搭档攻击线,另外一名外援奥古斯托也复出了。值得一提的是,两队赛季前互换的队员邓涵文和刘健双双首发出场。邓涵文作为U23球员,如今为恒大镇守边路,而刘健作为恒大弃将,在人和已坐稳了主力位置。

  开场第9分钟人和就取得了入球。效力恒大多年的刘健在角球中的争顶,引发恒大门前一片混乱,穆坎乔禁区右侧似传似吊,直接将球吊入球门后角,人和1比0取得领先,外援穆坎乔也打入了本赛季的第2个入球。

  率先入球大大提振了人和的士气,人和通过简练快速的冲击,不断给恒大队施压,而恒大中后场防守没有迅速改观,进攻端也缺乏实质性办法。第14分钟人和利用快攻将比分扩大,王刚将球传至禁区前,奥古斯托大力抽射,打出一记极高水准射门,皮球飞入死角,这也是奥古斯托收获的中超首球。虽然与国安队的奥古斯托名字一样,但人和的“傲骨”司职后幺,是一位阿根廷人,此前曾在马竞效力。上一场比赛因累计黄牌停赛后,人和“傲骨”此役表现出高水准。

  此后人和的犀利反击几乎在第20分钟再度入球,当时王刚近距离面对门将的单刀球攻门,被曾诚用腿挡出。片刻之后王刚又凭借速度形成单刀之势,好在邓涵文的及时回追将球破坏了。

  很着急

  恒大老板发怒了

  两球落后的恒大下半时大举前压,冯潇霆与张琳芃的中后卫组合多次压过中圈弧,但始终没有能够攻破人和的球门。人和门将张烈高接抵挡,力保球门不失。守住卫冕冠军整场的反扑并不容易,不过,对北京人和来说这早已习以为常。本赛季前11轮比赛,人和仅仅丢掉了11球。要知道,在对阵国安的比赛中,北京人和由于早早丢球,急于扳回比分,一场便丢掉4球。也就是说,在其余的10场比赛中,人和只丢了7球。整体11个的丢球数字,排在中超球队丢球第三少的位置。不算伤停补时,北京人和在领先的343分钟内,只被对手攻入3球。上赛季在中甲联赛,人和也是防守最好的球队,来到中超后,人和将这一优势又扩大了。

  恒大的表现终于令恒大俱乐部老板许家印坐不住了。比赛才打到70多分钟,看台上的恒大督战高层就接到电话,一声“许总”之后马上起身到外面接听,而后几名在现场的恒大俱乐部工作人员被叫走。比赛刚刚结束,恒大媒体群里就传出了许家印的明确要求:“间歇期内,恒大队目前的所有外援全部调整;内援也要做大幅度调整;23岁以上的国内球员没有非卖品。同时继续大力培养23岁以下球员,坚定全华班的恒大足球战略不动摇。”

  近期,恒大三线溃败,足协杯和亚冠先后出局,联赛相继惨败给两支中超升班马。输掉这场比赛之后,恒大各项赛事也已经连续6场比赛未尝胜绩。自从广州恒大2011年升入中超以来,他们一直统治着中超联赛。本赛季开始之前,球队只引进了古德利一名外援和3名U23小将,这也让恒大没有足够的统治力再称霸中超联赛。如今恒大队陷入低谷期,中超前五名都很难保住。不过,许家印的火速反应还是展现了恒大一贯铁腕治军的管理风格。

  欠冷静

  奥古斯托领红牌

  人和的胜利唯一美中不足之处在于,比赛进入到补时阶段,奥古斯托和于汉超之间发生了冲突,导致奥古斯托染红离场。当时人和已经胜券在握,奥古斯托在后场带球时,慢悠悠地出球想要拖延一下比赛时间。这时于汉超冲上前去,在奥古斯托出球的刹那,将他一脚扫倒。当于汉超继续去抢球的时候,愤怒的奥古斯托起身又扫倒了于汉超,这也引起了于汉超的愤怒,他冲上前去想要教训倒在地上的奥古斯托,这时人和的球员和恒大的球员赶紧上前将两人拉开,避免出现进一步的过激行为。主裁向奥古斯托出示了红牌,将他逐出场,于汉超则被出示了黄牌。

  虽然于汉超的飞铲动作很恶劣,但奥古斯托当时的反应也很不冷静。他这样的报复性动作,恐怕难以逃脱中国足协的追罚,这无疑会影响之后人和队的比赛。人和之所以能成为防守如此出色的球队,奥古斯托的稳健发挥至关重要。上一场奥古斯托累计黄牌停赛,人和队就输了球。与恒大的比赛,奥古斯托贡献了全场最多的4次过人与5次抢断,堪称攻防全能。此前奥古斯托曾表示:“我已经5年没进禁区了。”然而奥古斯托却证明,不进禁区同样可以进球。然而,这张有欠冷静的红牌,无疑会影响到北京人和之后的排兵布阵。

  好在本轮过后,球队迎来了一个漫长的休赛期,有消息表示,人和俱乐部打算更换外援。前11轮4胜3平4负拿到15分,人和目前已在中超积分榜上升至第8位,这个成绩对于一支升班马已经非常出色了。值得一提的是,昨天丰体现场涌入了近两万名观众,堪称人和队本赛季上座率最高的主场比赛。如今球队成绩出色,相信之后会有更多人关注北京人和队。

  本报记者刘大伟   本报记者刘平摄

  加西亚:

  成绩好于预期

  我对大家的表现很满意,我们抓住了两个机会,但下半场很艰苦,好在队员们挺了过来。我很满意整个防线的表现,除了打国安队那场球,其他比赛我们整个防线都可以得到很高的分数。刘健的比赛经验起到了很大作用。我对我们第一阶段的成绩非常满意,甚至比我们预计的还要好一点。我们只要全力去拼,结果不会差。不单是今天与恒大的比赛,之前我们平华夏幸福、鲁能、上港,赢权健,都给了我们信心,我们不畏惧任何对手。至于是否更换外援,我想我们还是先放松一下,到时候再说,我现在最想做的是,赶紧飞回西班牙亲亲我的儿子。

  卡纳瓦罗:

  没想到今年这么难

  赛前我就已经预料到这场比赛会非常艰难,事实证明我们还没有从亚冠出局的失望中走出来。比赛前20分钟,我们给了对手两个机会,并且对手都把握住了。我还没有收到俱乐部要调整内外援的指令,但如果董事长真有这样的要求,我们肯定要执行。赛季初期,我们预想到了今年形势会比较困难,但没想到会这么难。接下来的间歇期太重要了,我们要好好利用它,调整好状态。接下来球队会有10天左右的假期,然后我们先去意大利练两个星期,再去奥地利练两个星期,在此期间我们安排了4场热身赛。我对球员们还是有信心的,这些年,他们一直在赢球,现在出现状态与成绩下降也是可以理解的。

  本报记者 刘大伟

【编辑:左盛丹】

>体育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