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新技术助法国胜澳大利亚 梅西失点球冰岛逼平阿根廷

2018年06月17日 11: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 

视频:终场哨响 维京战吼响彻赛场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北京6月17日电(记者 王祖敏)新技术成为赛事主宰、5个点球险平纪录、杯赛新军逼平世界冠军、“导演”扑住梅西点球……俄罗斯世界杯赛第三日,赛场上的种种新奇之处继续扩展着球迷们的“脑洞”。

北京时间6月16日18时,2018俄罗斯世界杯C组首轮法国队与澳大利亚的较量在喀山打响。在VAR技术的帮助下,法国队最终2-1击败对手,获得开门红。<a target='_blank' href='http://www.chinanews.com/'>中新社</a>记者 田博川 摄
北京时间6月16日18时,2018俄罗斯世界杯C组首轮法国队与澳大利亚的较量在喀山打响。在VAR技术的帮助下,法国队最终2-1击败对手,获得开门红。中新社记者 田博川 摄

  法国2:1澳大利亚

  作为夺冠热门的法国队战胜世界排名比自己低29位的澳大利亚队(36位)本在意料之中,但让人意外的是,这场赛事的主角不是法国队的中场灵魂博格巴、小天王姆巴佩,也不是澳大利亚39岁的头号球星卡希尔,而是VAR(视频助理裁判)和门线技术。

  此役开局略显沉闷,占据优势的法国队在澳大利亚的顽强抵抗下多次无功而返,但前50多分钟赛事的相对平淡都是高潮来临的铺垫。

  第54分钟,法国队控球,格里兹曼禁区内被里斯顿铲倒在地,当值主裁并未在第一时间做出判罚,后经VAR提示、通过回看录像后判定里斯顿犯规,法国队获得点球。格列里兹曼主罚命中,法国队取得了1:0的领先优势。8分钟后,澳大利亚队带球进入禁区,法国球员前点争顶时手球犯规,耶迪纳克回敬点球,将比分改写成1:1。

  第80分钟,“门线技术”闪亮登场。博格巴在禁区边缘挑射,皮球击中横梁之后反弹了回来,从博格巴当时的反应看,连他自己都没有意识到已经进球。但“门线技术”判定这一球整体已经越过了门线,进球有效,法国队也因此迎来本届杯赛的首胜,成为世界杯赛场新技术的最大受益者。

  此役法国队虽然赢得了胜利,但澳大利亚却赢得了尊重。袋鼠军团在大赛经验、比赛作风、防守端的表现,甚至是战术安排上都胜于对方,对得起“虽败犹荣”4个字。

北京时间6月16日晚,2018俄罗斯世界杯D组首轮阿根廷与冰岛队的较量在莫斯科打响。梅西造点但罚失点球,最终两队1-1战平。<a target='_blank' href='http://www.chinanews.com/'>中新社</a>记者 毛建军 摄
北京时间6月16日晚,2018俄罗斯世界杯D组首轮阿根廷与冰岛队的较量在莫斯科打响。梅西造点但罚失点球,最终两队1-1战平。中新社记者 毛建军 摄

  阿根廷1:1冰岛

  一个是有着17届杯赛资历的两届冠军和上届亚军,一个是来自于33万人口小国的杯赛新军,这两支处于截然不同起点的球队却同时抵达相同的终点。

  比赛开始,球星云集、大赛经验丰富的阿根廷队占得先机。第19分钟时,阿圭罗禁区内转身抽射破门,为阿根廷首开纪录。但仅4分钟后,冰岛队予以回击,芬博阿松禁区混战中补射破门,将比分扳平,赢得了该队在世界杯历史上的首粒进球。

  第62分钟时,阿根廷迎来扩大比分的良机。冰岛队员禁区内撞到梅西,阿根廷队获得点球,梅西操刀主罚。但是,曾经身为导演的冰岛门将哈尔多松扑住了梅西的点球!也最终“导演”了这出杯赛新军逼平世界冠军的大戏。

  此役冰岛队严密的防守、严格的战术纪律和极好的身体素质让人印象深刻,他们的战术实用性强、冲击力大,对比赛节奏的掌握更似一个老谋深算的老手。

  反观阿根廷队,可谓成也梅西、败也梅西。球队对梅西的过于依赖,不仅使他体力消耗严重,更承受着巨大的心理压力。若非他既当着领袖,又干着“蓝领”的活儿,阿根廷队恐遭败局。但他罚失点球,也直接导致了阿根廷队未能全取3分。

  此外,两队首发平均年龄达到30岁213天,打破了世界杯历史上1994年德国对阵比利时保持的最年长平均年龄首发(30岁96天)。

北京时间6月17日凌晨,俄罗斯世界杯C组首轮秘鲁队在萨兰斯克的莫多维亚球场对阵丹麦。上半场秘鲁队库埃瓦造点后罚失点球,下半场丹麦队抓住机会,凭借波尔森的单刀破门1-0战胜对手,斩获3分。
北京时间6月17日凌晨,俄罗斯世界杯C组首轮秘鲁队在萨兰斯克的莫多维亚球场对阵丹麦。上半场秘鲁队库埃瓦造点后罚失点球,下半场丹麦队抓住机会,凭借波尔森的单刀破门1-0战胜对手,斩获3分。

  丹麦1:0秘鲁

  世界排名分列第11、12位的秘鲁与丹麦之战带来了一个意料之中的结果。VAR再次大显身手,遗憾的是秘鲁队未能将这次受益转化成胜果。

  此役第44分钟时,秘鲁队禁区内控球,奎瓦带球被对手绊倒,当值主裁判在得到VAR提示后吹罚点球,奎瓦主罚却将皮球踢飞。第59分钟,丹麦队抓住机会,头号球星埃里克森助攻波尔森推射破门,1比0。

  随后,加大反击力度的秘鲁队虽然占据场面优势,但在上个世纪九十年代书写了“足球童话”的丹麦队却没有再给他们可乘之机,守住了本届杯赛的首场胜利。

  时隔36年重返世界杯舞台的秘鲁队输在了大赛经验和心理素质上。赛后技术统计显示,他们在射门次数、射正次数、控球率、传球成功率等数据上全面占优。假以时日,这支南美劲旅当会是世界杯赛的常客。

  值得一提的是,此役丹麦队的“星二代”门将小舒梅切尔诠释了什么叫做“虎父无犬子”,他全场6次扑救,代表丹麦队连续540分钟不失球,打破了由父亲保持的丹麦门将连续470分钟的不失球纪录。

  C组首轮赛事全部结束,法国队与丹麦队同积3分,法国队以进球数优势暂列第一,丹麦队位居第二,澳大利亚和秘鲁队分列第三、第四名。

北京时间6月17日凌晨,俄罗斯世界杯D组首轮克罗地亚(白)对阵尼日利亚的比赛在加里宁格勒体育场打响。上半场克罗地亚凭借角球开出在禁区里的混战造成对方乌龙,1-0领先对手。下半场尼日利亚送上点球,莫德里奇罚点命中,将比分锁定在2-0。本场比赛,克罗地亚方面,皇马中场莫德里奇和巴萨中场拉基蒂奇联袂先发,尤文前锋曼朱基奇和国米边锋佩里西奇也在本场比赛中首发。尼日利亚方面,长春亚泰外援伊哈洛、天津泰达外援米克尔、阿森纳攻击手伊沃比和切尔西中场摩西首发。 <a target='_blank' href='http://www.chinanews.com/'>中新社</a>记者 富田 摄
北京时间6月17日凌晨,俄罗斯世界杯D组首轮克罗地亚(白)对阵尼日利亚的比赛打响。上半场克罗地亚凭借角球开出在禁区里的混战造成对方乌龙,1-0领先对手。下半场尼日利亚送上点球,莫德里奇罚点命中,将比分锁定在2-0。中新社记者 富田 摄

  克罗地亚2:0尼日利亚

  又见乌龙和点球!尼日利亚队“友情提示”:即使比赛双方没有一次射门打正,依然可以有进球。

  本届杯赛的第二个乌龙球诞生于此役的第32分钟。克罗地亚队获得角球机会,曼朱基奇在门前冲顶,皮球碰到对方球员厄特博身体后变线入网,克罗地亚队获得1:0的领先优势。这也是尼日利亚队近两届世界杯赛上的第二个乌龙球。

  第69分钟,曼朱基奇再次利用角球机会为克罗地亚队赢得点球。莫德里奇操刀主罚破门,克罗地亚队将比分扩大到2:0,并将这一胜果保持到终场哨响。

  对于尼日利亚队来说,这场失利也是成长的代价。虽然跻身上届16强,但更新换代后的尼日利亚队是本届杯赛32强中最年轻的队伍。

  本届杯赛第3个比赛日出现5个点球,在世界杯史上仅次于1998年6月24日的6个点球(点球大战除外)。

  此外,同在中超效力的伊哈洛和米克尔在尼日利亚队同时首发,当日恰逢伊哈洛29岁生日。遗憾的是,随着尼日利亚队的失利,伊哈洛未能收到一份他期待中的生日礼物。

  D组的4支球队也亮相完毕,克罗地亚队积3分暂居第一,阿根廷和冰岛各积1分并列第二,尼日利亚队暂时垫底。(完)

【编辑:周驰】

>体育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