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综合消息:日本队战平形势乐观 英格兰大胜提前晋级

2018年06月25日 05:2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 

  中新网北京6月25日电(记者 王祖敏)当地时间24日,俄罗斯世界杯小组赛第二轮进行了G、H组的3场比赛,日本队与塞内加尔队战平,小组出线形势依然乐观。英格兰队以6:1大胜巴拿马队,与比利时队携手晋级,巴拿马队和突尼斯队双双出局。

图为凯恩在场上拼抢。
图为凯恩在场上拼抢。

  英格兰6:1巴拿马

  “伪强队”“三猫军团”“欧洲中国队”,这些称谓显然不属于这支年轻的英格兰队,他们以这场酣畅淋漓的胜利证明:为夺冠而来,他们是认真的。

  首战面对实力远不如自己的突尼斯队,英格兰队曾挥洒着大把机会,以至于最终凭借补时阶段的绝杀险胜。此番迎战比突尼斯队实力更弱的杯赛新军巴拿马队,他们收敛起那份傲娇,在对手的凶狠逼抢中早早奠定胜局。

  第8分钟,英格兰队获得角球机会,无人盯防的斯通斯头球破门,拉开了三狮军团进球表演的序幕。

  第21分钟时,巴拿马队禁区内对林加德犯规,英格兰新核哈里·凯恩主罚点球命中;第36分钟,林加德在禁区弧顶处大力抽射,打入一记世界波;第40分钟,斯通斯梅开二度;第45分钟,凯恩罚进第二个点球。英格兰队在上半时就以5:0领先,这也是三狮军团在世界杯赛史上首次半场打入5球。

  下半时,英格兰队攻势不减。第62分钟时,洛夫特斯传球时,皮球击中凯恩的脚后跟变线入网,英格兰队6:0!凯恩也凭借两个点球和“幸运的脚后跟”上演帽子戏法,以5个进球数暂时领跑射手榜。

  随后,英格兰队换下进球功臣凯恩、林加德,放缓了进攻的节奏,巴拿马队趁势展开反击。第77分钟,37岁的老将巴洛伊利用任意球机会破门得分,打进了巴拿马队在世界杯赛上的首粒进球。

  值得一提的是,此役的两个点球使得本届杯赛点球数达到16个,不仅超过了上届世界杯13个点球数的总和,距杯赛史上18个点球纪录也仅有2个之差。

  G组的第二轮赛事全部结束,两连胜的英格兰队和比利时队携手晋级,两连败的巴拿马队和突尼斯队双双出局。

图为日本队员庆祝进球。
图为日本队员庆祝进球。

  日本2:2塞内加尔

  两度落后、两次扳平,日本队以他们的坚韧和顽强逼平了这场亚非“希望之星”的较量。

  比赛开始,塞内加尔队就凭借身体优势展开高压逼抢,日本队忙乱中的失误使自己陷入被动。第11分钟,塞内加尔队获得角球机会,日本队员解围时,将球顶到对方球员脚下,日本门将川岛永嗣扑救失手,马内补射破门,塞内加尔队1:0。

  领先后的塞内加尔队收缩防线,意欲巩固胜果,却反而给日本队留下中场空间。第34分钟,日本队从后场发起进攻,乾贵士接队友回传远射破门,将比分扳成1:1。

  下半时,塞内加尔队再次加强全场紧逼,并在第70分钟时由瓦格后点劲射破门。但日本队迅速给予回击,第77分钟,大迫勇也右路开球,塞内加尔门将出击失误,替补上场的本田圭佑推射空门,将比分扳成2:2。

  从场面上看,塞内加尔队身体条件占优,更具攻击性,但日本队更善于掌控比赛节奏,进攻也更有效率。这两支分别承担着亚洲和非洲球队中最大晋级希望的球队,虽然未能分出胜负,但同积4分仍然暂时并列小组第一。

  小组赛最后一轮,日本队将迎战已经提前出局的波兰队,打平将直接晋级。如果哥伦比亚队战胜塞内加尔队,日本队只要不大比分告负,仍有可能靠净胜球优势出线。

哥伦比亚队最终3比0取胜。本场告负后,波兰队彻底无缘淘汰赛。图为赛后两队队员互相拥抱。
哥伦比亚队最终3比0取胜。本场告负后,波兰队彻底无缘淘汰赛。图为赛后两队队员互相拥抱。

  哥伦比亚3:0波兰

  首轮战罢,哥伦比亚、波兰、日本和塞内加尔所在的H组形势发生戏剧性逆转。世界排名靠前的波兰和哥伦比亚队分别爆冷负于塞内加尔与日本队,陷入互相残杀的生死之战。

  首战面对日本队,J罗没有首发的哥伦比亚队在开局就被对手打了一个措手不及,3分钟内被罚下一人、丢一球。此番面对生死战,哥伦比亚队严阵以待,上届金靴J罗和“老虎”法尔考首次在世界杯赛场联袂首发。

  比赛哨响,虽然以莱万多夫斯基领衔的波兰队在身高和身体对抗能力上优势明显,但却在哥伦比亚队娴熟的脚下技术和短传配合下丝毫占不到便宜。第39分钟,J罗右路斜传,身高1米94的米纳跃起头球破门,哥伦比亚队1:0领先。

  下半时,哥伦比亚队依然攻势不减,第69分钟,依旧通过短传配合将球推进前场,法尔考门前冷静推射,将比分扩大到2:0。因伤缺席了上届杯赛的“老虎”,也收获了他在世界杯赛场的首粒进球。第75分钟,J罗送出精准长传,夸德拉多破门得分,比分最终定格为3:0。

  上届金靴得主J罗虽然还未在本届杯赛上进球,但他在此役送出两个助攻。在代表国家队出战的7场比赛中,J罗参与了10粒进球(6进球,4助攻)。

  本届杯赛小组赛第二轮赛事至此全部结束,日本、塞内加尔并列H组第一,哥伦比亚积3分位居第三,两连败的波兰队提前出局。

  小组赛最后一轮,哥伦比亚队必须战胜塞内加尔队才能晋级,从两队实力来看,哥伦比亚队更胜一筹。(完)

【编辑:卢岩】

>体育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