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中超球员盘点:金英权绝杀德国 马斯切拉诺送点

2018年06月29日 06:4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 

  中新网北京6月29日电 (邢翀)俄罗斯世界杯736名参赛球员中有9名中超外籍球员入选,数量创下历届之最。在刚刚结束的小组赛上,各位中超球员的表现也不尽相同。

金英权拔地而起,略显狰狞的表情和张开的双臂,宣告他对绿茵场的挚爱——下一秒,他将拥抱脚下的这片土地。
金英权拔地而起,略显狰狞的表情和张开的双臂,宣告他对绿茵场的挚爱——下一秒,他将拥抱脚下的这片土地。

  扛起中超球员大旗的无疑是效力于广州恒大的金英权。在小组赛最后一轮对阵强敌德国队时,金英权在伤停补时阶段打破僵局,为韩国队攻入关键一球。尽管主裁判最初判罚越位在先,但经过VAR认定为德国队克罗斯禁区内回传失误,韩国队进攻有效。

  这是中超球员在本届世界杯上攻入的首粒进球,也是韩国队除头号球星孙兴民外打入进球的唯一球员。

  除了进球外,金英权在三场比赛中的表现可圈可点。尽管韩国队在本届世界杯小组赛前两轮表现欠佳,但一直饱受伤病困扰、受到舆论重压的金英权却恪尽职守,不论对瑞典还是墨西哥,后防线上的金英权一直充当后防“定海神针”,保持着旺盛斗志并兢兢业业完成了自己的场上盯防任务。

  最后一场小组赛金英权也多次解围,如在第13分钟德国队下底传中,金英权做出关键封堵,瓦解了球门另一侧无人盯防的德国球员破门机会,第38分钟韦尔纳瞄着韩国球门右下角一脚怒射,结果皮球又被金英权成功封堵。

  在广州恒大效力的6年时间内,金英权帮助球队拿到6座中超冠军奖杯和2座亚冠奖杯。但由于伤病以及中超外援限制,金英权本赛季并没有太多出场机会,最后一刻才被韩国主帅申台龙带到俄罗斯,显然他没有让人失望。

  尽管最后还是没能出线,但对于金英权而言,战胜强大的德国队更是对其自身和球队顽强坚守的回报。他在赛后泪流不止,直言过去的四年过得太苦。“我们所有的球员都没有放弃比赛,尽管未能出线,但这场胜利令付出得到了回报,让我们稍微得到安慰。”

  在小组赛中最失意的怕是阿根廷老将马斯切拉诺——这位效力于华夏幸福的33岁后场中坚却在最后一场生死战中险些葬送了阿根廷的晋级命运:第48分钟,尼日利亚队获得角球机会,马斯切拉诺禁区内拉倒巴洛贡,主裁给他出示黄牌并判罚点球。

马斯切拉诺带球。 <a target='_blank' href='http://www.chinanews.com/'>中新社</a>记者 富田 摄
马斯切拉诺带球。 中新社记者 富田 摄

  尽管这样的判罚引起阿根廷队球员争议,但经过视频助理裁判系统(VAR)回放后,主裁判维持点球判罚,尼日利亚队球员摩西一蹴而就,扳平了比分。

  深知自己犯了错的马斯切拉诺随后积极拼抢,甚至在一次拼抢中眉骨出血,血流不止。他也顾不上下场处理,继续作战。好在第86分钟罗霍凌空推射打进死角,奠定胜局。

  “我给了对方一个点球,我会为此负责,何况我还是队中岁数最大的球员之一。”赛后马斯切拉诺说,第二轮惨败克罗地亚后球队度过了非常艰难的几天,这场胜利是极大的提振,但也提了醒,不能总是寄希望于奇迹出现,还是要提升球队整体竞争力。

  虽然面临状态下滑的“失意”,但不言放弃、竭力防守的马斯切拉诺还是赢得了不少球迷的尊重。

  在“得意”和“失意”之间,大多数中超球员交出一份中规中矩的答卷。

  大连一方外援冯特是本届世界杯首次亮相的中超球员,在焦点战“西葡对决”中,冯特代表葡萄牙队首发登场,但他表现平平,第24分钟科斯塔进球时,晃开的正是冯特,第54分钟,科斯塔又在冯特眼前抢点推射,梅开二度。

  分别效力于天津权健和大连一方的维特塞尔与卡拉斯科在比利时队前两场比赛中均首发出场,虽然不是球队中表现最亮眼的,但在各自位置都能较好地发挥作用。首战维特塞尔就策动了锁定胜局的一粒进球,第二场卡拉斯科4脚射门3次射正,下半场还在禁区边缘弧线球射门,只可惜稍稍偏出立柱。

  效力于天津泰达的米克尔是“非洲雄鹰”尼日利亚队现任队长,作为中场核心,米克尔三场比赛全部首发,即使在对阵冰岛时指头受伤,还是在对阵阿根廷时出战,攻守两端都担负了重任,全场跑动9825米,甚至还在拼抢中吃到黄牌。

  尼日利亚队另一国脚伊哈洛效力于长春亚泰,虽然队内地位不如米克尔,但也是队内的主要轮换球员,三场均登场亮相。伊哈洛表现平平,与阿根廷的关键一战中伊哈洛下半时替补上场,却错失两次进球机会。

  北京国安队长奥古斯托是第一个从中超进入世界杯的巴西国脚。但纵观小组赛,奥古斯托在首场对阵瑞士时第67分钟替补上场,末轮对阵塞尔维亚时第80分钟替补上场,总上场时间33分钟,完成32脚传球。由于出场时间有限,奥古斯托的表现只能算是一般。

  本届世界杯前刚和广州富力签下合约的托西奇在小组赛中代表塞尔维亚出场两次,在180分钟的出场时间内完成69脚传递。

  另外值得注意的是,在金英权攻入进球的当晚,前中超球员保利尼奥挑射破门打破僵局,那晚也被中国球迷称为“中超之夜”。

  在以往世界杯赛场上,中超球员多来自足球弱国,难有亮眼表现。虽然本届杯赛中超球员表现不一,但金英权和保利尼奥的进球还是能够说明,真正具备实力的外援,并不会因为在中超就导致竞争力退步。

  比利时队主教练马丁内斯就坦言,刚开始确实担心维特塞尔与卡拉斯科状态下滑,但事实证明这种担心没有必要。“两场比赛中两人都有很大进步,我不觉得去中超踢球有什么不好,因为是各自俱乐部的核心球员,他们在精神层面更强大。”

  小组赛过后,9名中超球员中剩下奥古斯托、冯特、马斯切拉诺以及维特塞尔与卡拉斯科继续留守俄罗斯征战,所效力的四支队伍巴西、葡萄牙、阿根廷和比利时都实力不俗,如能进一步摆脱平庸表现,或许他们还将进一步为中超正名。(完)

【编辑:王忠会】

>体育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