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综合消息:法国乌拉圭挺进八强 梅西C罗告别俄罗斯

2018年07月01日 05:5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 

  中新网北京7月1日电(记者 王祖敏)北京时间7月1日晨,俄罗斯世界杯结束了两场1/8决赛,法国队和乌拉圭队挺进八强,成为1/4决赛的对手。阿根廷队和葡萄牙队双双出局,梅西、C罗在世界杯赛场的首次正面交锋终成泡影。

肯特死死盯防梅西。 <a target='_blank' href='http://www.chinanews.com/'>中新社</a>记者 田博川 摄
肯特死死盯防梅西。 中新社记者 田博川 摄

  法国4:3阿根廷

  法国队从领先到被扳平、逆转,到再扳平、再领先,直至终场前又险被扳平……两大夺冠热门的强强对决,带来了本届杯赛迄今为止最精彩、最扣人心弦的一场赛事。

  为给梅西创造更大的活动空间,阿根廷队此役再次变阵,两位锋线大将伊瓜因和阿圭罗都没有出现在首发阵容中。比赛开始,阿根廷队占据传控优势,年轻的法国队更有冲击力。

  第11分钟时,阿根廷队出现失误,“追风少年”姆巴佩带球从后场“千里走单骑”,以百米冲刺的速度杀入禁区,阿根廷防守队员无法跟上他的速度,罗霍情急之下拉倒姆巴佩,法国队获得点球,格里兹曼主罚命中,法国队1:0。

  取得领先优势的法国队退后防守,仅利用姆巴佩的速度进行反击。大举压上的阿根廷队在第41分钟时获得机会,迪马利亚禁区前接到巴内加横传突然起脚远射,将比分扳成1:1平。

  下半时阿根廷队再接再厉。第48分钟,阿根廷队获得任意球机会,梅西二次进攻,球正好打在梅尔卡多脚上弹射入网,阿根廷队以2:1反超。

  落后的法国队开始加强进攻,平均年龄26岁的高卢雄鸡充分显示出年轻的优势,他们的速度将有些“老迈”阿根廷后防线冲得七零八落,在短短11分钟时间内连入3球——第57分钟时,帕瓦尔以一记世界波将比分扳成2:2,第64分钟和68分钟,姆巴佩梅开二度将比分扩大为4:2。

  随着时间的流逝,平均年龄近30岁的阿根廷队体力下降严重,虽全力反击,但似乎力不从心。就在所有人都认为大势已定时,第93分钟,梅西助攻替补出场的阿圭罗头球破门,比分变成3:4。伤停补时的最后一分钟,阿根廷队仍有几次破门机会,但这次,没有人再来挽救已处于悬崖边缘的潘帕斯雄鹰。

  挺进八强!小组赛中备受诟病的法国队终于显露出人们期待中的模样,和与男团天王身价等值的表现,这也是法国队历史上首次连续两届世界杯进入1/4决赛。

  在年龄相差一轮的两代足坛天王对决中,19岁的姆巴佩获得完胜。他制造点球,并攻入两球,与球王贝利一起成为目前仅有的两名在世界杯淘汰赛中打进两球的20岁以下球员。

  31岁的梅西此役虽然送出2个助攻,但在他的4届世界杯赛中,依然无法打破淘汰赛无法进球的魔咒。在姆巴佩年轻笑容的映衬下,是梅西英雄迟暮的悲凉。

北京时间7月1日凌晨,2018俄罗斯世界杯1/8决赛乌拉圭与葡萄牙的比赛在索契菲施特球场打响。乌拉圭凭借卡瓦尼的梅开二度,2:1战胜葡萄牙。至此,梅西、C罗双双离开本届世界杯。 <a target='_blank' href='http://www.chinanews.com/'>中新社</a>记者 毛建军 摄
北京时间7月1日凌晨,2018俄罗斯世界杯1/8决赛乌拉圭与葡萄牙的比赛在索契菲施特球场打响。乌拉圭凭借卡瓦尼的梅开二度,2:1战胜葡萄牙。至此,梅西、C罗双双离开本届世界杯。 中新社记者 毛建军 摄

  乌拉圭2:1葡萄牙

  观众尚未从梅西出局的悲哀中走出,又目睹了C罗的无助和落寞。国际足坛的绝代双骄在这个周末的夜晚双双告别了本届世界杯。

  这场本以为是C罗与苏亚雷斯的对决,成为了同样是年过30的老将卡瓦尼的舞台,他的两个进球让C罗和葡萄牙队止步16强。乌拉圭队在进入8强的同时,也创造了本队自1930年首届世界杯以来的单届杯赛4连胜纪录。

  乌拉圭队此役取得梦幻开局。第七分钟时,苏亚雷斯助攻,卡瓦尼头球破门,乌拉圭队早早确立领先优势。

  相比于法阿之战,双方的攻防节奏相对较慢。与阿根廷队一样,葡萄牙队的控球率占据优势,但在小组赛中一球未失的乌拉圭队严密防守下难有作为。

  第55分钟,葡萄牙队获得角球机会,佩佩头球破门将比分扳成1:1平,这也是乌拉圭队在今年以来的第一个失球。但仅仅7分钟后,卡瓦尼的第二个进球彻底扼杀了葡萄牙队的晋级希望。苏亚雷斯和卡瓦尼在本届杯赛上已经联手打进5球,成为最有效率和最具攻击力的锋线组合

  C罗也依然是葡萄牙队最积极、最努力的一位,但在乌拉圭队的重点关照下,缺少队友支持的他也和梅西一样无法在世界杯淘汰赛中取得进球。

  但随着此役的打响,C罗在世界杯和欧洲杯两大赛事中的出场次数达到38场,追平了此前由德国名将施魏因施泰格保持的大赛出场数纪录。他在比赛期间多次鼓励队友、主动搀扶受伤的乌拉圭“杀手”卡瓦尼离场,诠释了其领袖风采和大将风度。

  国际足坛的绝代双骄同日(当地时间)告别俄罗斯,但他们已给2018年夏天留下最美好的回忆。(完)

【编辑:陈海峰】

>体育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