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快乐并不简单!跨过点球坎的英格兰已无所畏惧?

2018年07月04日 07:4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 

视频:英格兰点球大战总比分5:4胜哥伦比亚 搭上八强末班车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客户端北京7月4日电(王禹)什么是快乐?赢球;什么更快乐?在点球大战中赢球。时隔22年,英格兰队终于在点球大战中战胜对手,也迎来了12年来的首场世界杯淘汰赛胜利。如今魔咒已破,挺近世界杯八强的英格兰,是否已经无所畏惧?

  自1990年世界杯起到2012年欧洲杯间,英格兰曾七次在大赛上迎来点球大战,其中六次遗憾落败。三狮军团现任主教练索斯盖特也曾在96欧洲杯半决赛上罚丢关键点球,成为球队淘汰出局的“罪人。”

英格兰球员庆祝胜利。 <a target='_blank' href='http://www.chinanews.com/'>中新社</a>记者 毛建军 摄
英格兰球员庆祝胜利。 中新社记者 毛建军 摄

  这一次,英格兰队没有让魔咒重现。即便是点球大战的压力,已经让哥伦比亚主帅佩克尔曼紧张地捂上了眼睛,但年轻的三狮军团则展现出了比前辈,更为坚强的内心。首次站在世界杯的点球点前,拉什福德、特里皮尔和戴尔都顶住压力将球打入网窝。

点球大战阶段,哥伦比亚主帅佩克尔曼掩面不敢直视。 <a target='_blank' href='http://www.chinanews.com/'>中新社</a>记者 毛建军 摄
点球大战阶段,哥伦比亚主帅佩克尔曼掩面不敢直视。 中新社记者 毛建军 摄

  尽管利物浦队长亨德森将自己的点球罚丢,一度让人们以为英格兰队将重蹈覆辙。但24岁的门将皮克福德站了出来,他在第五轮扑出了巴卡的点球,不仅成为20年来,首位在大赛的点球大战扑出点球的英格兰门将,也让三狮军团首次在世界杯赛场上通过点球大战中赢球。

  赛后有球迷也调侃道:“就连英格兰都赢了点球大战,你还有什么理由不努力。”事实上,为了防止悲剧再次重演,英格兰从世界杯开幕前3个月,就已经在为点球大战做准备。英格兰主帅索斯盖特曾透露:“我们从3月就开始训练,尽可能的模拟在世界杯遇上PK大战的情景,并尽量提高技术。”

  为了应对点球大战,英格兰队还专门配备了“点球教练”,为主罚球员和门将提供对手数据和心理支持,并通过抗压测验选定了罚球队员名单。甚至在与哥伦比亚的比赛前,英格兰队针对点球还进行了专门的加练。

哈里-凯恩庆祝。 <a target='_blank' href='http://www.chinanews.com/'>中新社</a>记者 毛建军 摄
哈里-凯恩庆祝。 中新社记者 毛建军 摄

  小组赛,英格兰队长凯恩出场了153分钟,就打入了5球,不仅超过了前辈莱因克尔保持的英格兰球员世界杯小组赛进球纪录,更成为自1958年的方丹以来,在世界杯最快打入5球的球员。此役,凯恩通过一粒点球破门先开记录,点球大战中他又是第一位主罚点球,顶住压力稳稳将球罚进。

  加上对阵巴拿马队射入的两粒点球,凯恩在本届世界杯上一共攻入4粒点球,堪称球队的大心脏。如今首次参加世界杯的他凭借6粒进球,以2球优势领跑金靴榜。如今,只要凯恩在比赛中进球,英格兰队保持全胜战绩,锋线上拥有如此杀器,相信索斯盖特在面对接下来的比赛时,会更加从容。

  参加本届世界杯的英格兰队平均年龄只有26岁,是所有参赛球队中第二年轻的球队,仅次于非洲雄鹰尼日利亚队。其中只有5个人参加过上一届世界杯。缺乏经验是如今这支三狮军团的弱点之一。但在经历了点球大战的洗礼过后,相信现在的英格兰队无疑会更加成熟。

英格兰点球大战战胜对手,艰难晋级八强。 <a target='_blank' href='http://www.chinanews.com/'>中新社</a>记者 毛建军 摄
英格兰点球大战战胜对手,艰难晋级八强。 中新社记者 毛建军 摄

  小组赛最后一轮对阵比利时队,英格兰队0:1负于对手,让三狮军团背负了极大的舆论压力。在外界看来,索斯盖特和他的球队是为了躲避死亡上半区而故意输球。对此,英格兰名宿莱因克尔也极为不满:“英格兰已经有12年没赢过一场淘汰赛了,现在我们却在讨论是不是要为了避免碰到更强大的8强战对手而输球。”

  但从目前形势来看,在战胜了强敌哥伦比亚之后,英格兰队落入下半区的优势已经显现。1/4决赛,三狮军团将迎战瑞典队,如能顺利晋级,他们面对的对手则是俄罗斯队和克罗地亚队之间的胜者,相较于强队如林的死亡上半区,英格兰队的晋级之路相对容易一些。

  但是毕竟世界杯无弱旅,正如他们即将对阵的北欧海盗,对手在没有头号球星伊布的情况下,不仅在预选赛连克荷兰、意大利,来到俄罗斯后,更是披荆斩棘,杀入八强,整体实力不容小觑。对于英格兰而言,正如凯恩赛后所说,胜利给了他们前所未有的信心,如今点球魔咒既已破除,世界杯四强,甚至决赛已近在咫尺,三狮军团恐怕已经无所畏惧。(完)

【编辑:王祎】

>体育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