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最美”的俄罗斯世界杯

2018年07月12日 15:04 来源:广州日报 参与互动 

  “最美”的俄罗斯世界杯

美丽的俄罗斯女球迷 @新华社

俄罗斯媒体评选出来的“最美女球迷”,上图为克拉萨维娜。 @新华社

俄罗斯媒体评选出来的“最美女球迷”,上图为克拉萨维娜。 @新华社

  ■ 特派全媒体记者 白志标、张喆

  广州日报莫斯科7月11日电

  “最好的人们,最美的姑娘,最棒的足球”——这是俄罗斯《论据与事实报》在世界杯半决赛前的总结评述,值得一提的是,该报做出这样的结论是基于俄罗斯人之外的球迷、观众、游客、球员、媒体等的反馈。“所有人都被俄罗斯人的热情感染,赞叹俄罗斯姑娘的漂亮,惊讶俄罗斯警察的温雅。”该报写道。

  世界杯开赛前,英国安全专家就通过媒体告诫球迷和英格兰队,俄罗斯美女是这个国家与核武器一样重要的“战略武器”,建议远离俄罗斯美女,并且提议英格兰队最好能让球员多与家人见面。当然,安全专家的建议早被英格兰球迷抛之脑后,不仅没有发生外界想象中的英俄球迷大战情形,反而是英格兰球迷与当地球迷尤其是女球迷和谐得一塌糊涂,英格兰球迷还不断借助媒体表达对俄罗斯人的赞美之词。也许是嫉妒或挑拨,有英国媒体抱怨:英格兰球迷“在国内打砸抢,去俄罗斯怂如猫”。

  应该说,俄罗斯世界杯如此受欢迎,与这里有大批美女不无关系。根据媒体之前的报道,俄罗斯是一个男女比例严重失调的国家,整体男女比例为1000比1147,城市人口男女比例甚至达到1000比1167。俄罗斯女孩普遍身材高挑、面容好看,这是全世界公认的。因此,在赛场、球迷广场上,满眼都是大长腿美女,她们被来自世界各地的球迷要求合影的情形屡见不鲜。

  世界杯组委会充分考虑到女性在平息球迷兴奋的情绪上有非凡的效果,因此在挑选志愿者方面也有意侧重。这从志愿者的构成就能看出来——根据组委会公布的消息,赛事最终确定了17040名志愿者,其中64%为女性,男性仅36%;7%的志愿者为外国公民,境外志愿者也是女性占大多数;俄罗斯的85个联邦主体均派有志愿者前往服务。

  娜塔莉亚·克拉萨维娜是一位来自俄罗斯远东勘察加半岛的美女球迷,《论据与事实报》评价她为“真正的俄罗斯美女”。她是带儿子来索契度假兼看球的,无论是出现在海滩还是球场,她都是外国球迷和游客“围堵”的焦点,大家的要求就是合影。克拉萨维娜计划在索契待一个月,预计花费在25万卢布(约2.5万元人民币)左右。

  另一位被认为“最美”的俄罗斯女球迷涅姆齐诺娃则是另外一种遭遇,由于身材苗条、长相甜美、穿着火辣,她在开赛第一周就迅速走红各大媒体。然而有球迷爆料,这位28岁的美女实际上是一位色情影片女主角,曾是2006年俄罗斯选美冠军。不过,根据俄罗斯媒体的爆料,这位姑娘不过是为某杂志拍过写真。由此还引发了一场大讨论,《苏维埃体育报》认为:“她是什么身份、从事过什么职业那么重要吗?现在所有人看到的是她为俄罗斯队加油,难道爱国还需要按身份划定吗?”

  当然,这不过是整个世界杯过程中关于俄罗斯美女的一个小插曲。随着比赛进程,几乎全世界的媒体都进行了最美女球迷的大评选,做法各不相同。俄罗斯媒体有的是按赛区来进行最美女球迷网上评选,不分国籍——当然基本是俄罗斯女球迷排名前列;也有的媒体干脆只评选最美俄罗斯女球迷;还有的是每天评选当日之星。可以说,许多俄罗斯媒体每天除了更新赛事消息外,就是更新美女球迷的动态。评选世界杯最美球迷,这已经是与足球比赛并列的另外一个热门话题。值得一提的是,在克罗地亚队与俄罗斯队的8强淘汰赛后,在最美女球迷的评选中,现场看比赛的克罗地亚女总统排在榜首,赛后她在更衣室与球员激烈拥抱的画面成了第2天许多媒体的头版内容。

  俄罗斯“美女成灾”还带来了一个意想不到的效果,大量男球迷这次来俄罗斯被迫必须举家出行。“我不放心啊!都说俄罗斯美女太多了,我得跟来看着。”在莫斯科麻雀山球迷广场参观的四川人杜太太开玩笑说。

  这样一来,从交通到住宿、餐饮,球迷的开销比单人出行大幅提升。根据索契地方政府的统计,世界杯期间,索契的客房入住率平均达到97%,比赛日100%满客,接待球迷和游客超过100万人,其中20万人来自国外。世界杯期间,预计有超过400万人次的球迷和游客乘坐飞机穿行在俄罗斯11个城市之间,开赛一周航空运输就超过了150万人次,相当于叶卡捷琳堡或新西伯利亚的人口。列车方面,11个城市之间共有大约15000列列车穿行。此外,还有供球迷和媒体免费乘坐的734列专列,使用这项服务最多的人群主要集中在俄罗斯、阿根廷、墨西哥和中国。

【编辑:姜雨薇】

>体育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