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死亡半区变国羽内战 谌龙石宇奇用实力为自己正名

2018年08月04日 08:3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 
谌龙赢下“双龙会”。 <a target='_blank' href='http://www.chinanews.com/'>中新社</a>记者 侯宇 摄
谌龙赢下“双龙会”。 中新社记者 侯宇 摄

  中新网客户端北京8月4日电(张一凡) 原本以为会是一场艰难的比赛,谌龙却颇有些轻松地战胜了目前排名世界第一的安赛龙。赢下了“双龙会”过后,他也成功和队友石宇奇会师半决赛,后者鏖战三盘逆转中国台北选手周天成。两位国羽男单选手,用自己的实力和拼搏,让错综复杂的死亡半区变成了内战。

  下午率先登场的石宇奇,就遭遇到了中国台北选难受周天成顽强的狙击。石宇奇与周天成此前有过两次交锋,但两场比赛石宇奇均是直落两局取胜。无论是战绩还是实力上的优势,加之石宇奇前一日直落两盘横扫林丹展现出了良好的状态,几乎所有人都不会想到,相比于另一场万众瞩目的“双龙会”,石宇奇竟然先被周天成逼到了绝境。

  首局比赛,一路保持领先的石宇奇,在中局出现了精力不集中的问题,自身失误过多的他在14:11领先时,竟然让对手连续拿到7分。虽然奋起反击,但对手用更加顽强的跑动与回拍守住了胜果并最终先下一局。首局领先被逆转,对石宇奇来说已经是很不利的局面。但他很快在第二局找到了压制对手的办法,迅速将大比分扳平。

石宇奇逆转晋级。 <a target='_blank' href='http://www.chinanews.com/'>中新社</a>记者 侯宇 摄
石宇奇逆转晋级。 中新社记者 侯宇 摄

  决胜局风云突变,周天成刚开局就用极其凶悍的打法全面压制了石宇奇,比分在观众的瞠目结舌中不断被拉开。最多的时候,周天成一度取得8分的巨大领先优势。大就当所有人都以为一场爆冷已经板上钉钉的时候,石宇奇并没有放弃,他开始冷静下来慢慢地缩小劣势,并最终力挽狂澜,不可思议地以21:18逆转取胜。

  国际大赛比的不仅是球员的实力,更重要的是心态、耐心以及拼搏精神。急躁以及不冷静让石宇奇吃到了苦头,也在悬崖边缘走了一遭,但他同样凭借心态的改变和不放弃的精神为自己拼来了生机。经历了这么一场跌宕起伏的比赛后,对石宇奇来说何尝不是一种自我突破?这同样是一种宝贵的财富,帮助他变得更强。

  相比较石宇奇而言,谌龙的这场胜利就显得轻松许多。对谌龙来说,这场比赛意义不仅在于找回状态,以及报了一年前的格拉斯哥的一箭之仇;而之于中国男单而言,无疑释放了一个积极的信号:即使近年来处在低谷,统治力远不及当年全盛时期的辉煌,但我们的选手在面对安赛龙这样的世界第一时,完全有着战胜对手的实力。

安赛龙。 <a target='_blank' href='http://www.chinanews.com/'>中新社</a>记者 侯宇 摄
安赛龙。 中新社记者 侯宇 摄

  谌龙和安赛龙,一度被看做是男子羽坛在里约周期开始后,有望成为“林李决”之后又一对伟大对决的制造者。他们也已经开始了在重大比赛中的针锋相对。从里约到格拉斯哥再到今天的南京,这种感觉像极了曾经的林李,而谌龙用这场比赛的表现告诉全世界,经过几年的低迷与蛰伏,那个在里约战无不胜的他又回来了。

  纵然在过去两年,安赛龙在世界范围内的大赛中出尽了风头,如今也贵为世界第一。有一点不可忽视的是,谌龙在过去几年中一直在“打盹”。其中也包括去年的格拉斯哥。之所以让丹麦人踩着自己最终问鼎,是因为当时世锦赛跟全运会等一系列比赛太过紧密,而自己在里约奥运之后一直没有恢复最佳状态,实力甚至不如当初。换而言之,这并不是最好的谌龙。

石宇奇。 <a target='_blank' href='http://www.chinanews.com/'>中新社</a>记者 侯宇 摄
石宇奇。 中新社记者 侯宇 摄

  这个比赛日的两场胜利,也意味着在于确保不管是谌龙也好,石宇奇也罢,最终能有一个人会代表国羽站在决赛的赛场上。当初签表出炉时,国羽四将陷入死亡半区,这也让媒体舆论一度认为今年将会是他们的滑铁卢,想要夺冠的难度空前之大。而如今他们用自己的实力与拼搏,让这个恐怖的死亡半区变成了内战。

  石宇奇和谌龙的内战,同样看点十足。一位是状态回归的奥运冠军,期待着能用价值更高的胜利继续为自己正名,一位是吹响抢班夺权号角的新人,在两场硬仗过后状态火热。他们彼此知根知底,彼此太过熟悉,这注定是一场值得期待的大战。而他们的胜者,很大可能将会遭遇昨日同样轻松晋级的桃田贤斗,但无论最后哪位国羽选手战上决赛舞台,定然都会带着自信坚毅的信念。(完)

【编辑:姜贞宇】

>体育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