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早关窗、放寒假的英超新赛季 四大谜题仍悬而未决

2018年08月11日 00:0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 
谁能挑战曼城王座? <a target='_blank' href='http://www.chinanews.com/'>中新社</a>记者 韩海丹 摄
谁能挑战曼城王座? 中新社记者 韩海丹 摄

  中新网客户端北京8月11日电(张一凡) 阔别球迷长达将近3个月的五大联赛又将重新拉开战幕。新赛季英超将于8月11日凌晨率先回归。提早关闭夏季转会窗、增加冬歇期,新赛季英超迎来不少改革,这些改革会带来何种影响?蓄势待发的新赛季,还有四大谜题悬而未决。

  早关夏窗影响几何?

  过去的夏窗,由于转会窗关闭时间要晚于联赛开始时间,因此很多身陷转会传闻的球员极大程度影响到了球队的备战工作。仅以上赛季来说, 桑切斯、迭戈-科斯塔、库蒂尼奥和范迪克等焦点球员的转会悬而未决,不但让原球队的更衣室遭遇了不稳定的因素,也让求购球队的球员配备和战术安排收到了不小的影响。

  在这种情况下,多位英超俱乐部经理和官员都对这一现象表达了不满。他们希望提前关窗能让绯闻球员停止三心二意,同时减少更衣室的不安因素。提前关窗的本意除了上述原因外,还希望能够减少在赛季开始两三场比赛后的恐慌性抢购狂潮。但另一方面也让英超俱乐部在转会市场上更加紧迫和被动,毕竟英超关窗距离世界杯结束只有三周时间。

瓜迪奥拉(中)。 <a target='_blank' href='http://www.chinanews.com/'>中新社</a>记者 韩海丹 摄
瓜迪奥拉(中)。 中新社记者 韩海丹 摄

  一部分早早完成引援任务的球队,如签下四五名新援的阿森纳和利物浦,这两家球队此前就坚定支持提前关窗,事实证明他们的确做好了准备。转会窗提前关闭,需求变得愈发急迫,因此更容易被对方坐地起价。与此同时,由于只能出不能进,一旦本队球员被欧陆豪门挖角,俱乐部也无法寻找替代者,准备不足的球队将输在起跑线。

  引入冬歇期助力欧冠?

  近些年来,有很多教练都曾抱怨过英格兰联赛没有冬歇期的坏处。尤其对于豪门来说,球队有可能面对四线作战,这就造成了每年3月到4月欧冠期的疲软。阿森纳前主帅温格就表示,冬歇对于球员恢复很有帮助。过去十年中,英超球队在欧冠的赛场上难言出色,上赛季利物浦的异军突起,才结束了英超长达六年的欧冠决赛荒。

  为期两周的冬歇期将被安排在二月份。但值得一提的是,在冬歇期内每周仍将有5场英超比赛进行。为了配合冬歇期的进行,英足总同意将第五轮足总杯比赛安排在周中进行。与此同时,第五轮足总杯将取消补赛,若双方打平将直接进行加时赛和点球大战。虽说并没有做到真正意义上的“放寒假”,但与往日相比,那些三线作战的球队无疑有了喘息的机会。

利物浦上赛季杀进欧冠决赛。
利物浦上赛季杀进欧冠决赛。

  上赛季,欧冠淘汰赛出现了5支英超球队。正当人们一度认为他们将完成复兴大业之时,当八分之一决赛过后,其中的一大半都没有能再进一步,而仅存的两支也在随即就展开内战。强大的对手固然是一方面的原因,但在国内赛场的消耗,以及没有冬歇期的恢复,或许才是这些英超球队纷纷折戟的罪魁祸首。

  众豪门谁可挑战曼城?

  上赛季,瓜迪奥拉率领的曼城在英超赛场一骑绝尘,最终领先身后的同城死敌19分夺冠,同时也创下了一系列不可思议的纪录。但休赛期的曼城一改之前一掷千金的转会政策,超过1000万级别的交易中,只引入马赫雷斯一人,而瓜迪奥拉也表示对目前的阵容满意。那么众多英超豪强,能够挑战上赛季风光无限的曼城吗?

  相比之下,英超的其他竞争对手都大肆买人。特别是利物浦,天价引进了门将阿利松后,阵容中最大的顽疾已经解决。与此同时还买入了凯塔、法比尼奥、沙奇里等众多好手。上赛季送给曼城3场败仗的利物浦,本赛季从纸面实力来看,已经有了在联赛中与蓝月亮一较高下的机会。阔别联赛冠军已久的他们,迎来了复兴的绝佳时机。

曼联门将德赫亚。
曼联门将德赫亚。

  此外,刚刚换帅的蓝军切尔西同样进行了数笔重量级引援。先是引进上赛季在那不勒斯表现亮眼的中场若日尼奥,又于不久前以支付8000违约金的历史门将第一身价签下凯帕,并从皇马租借世界杯亚军成员科瓦契奇。上赛季无缘欧冠的成绩显然无法让球迷们满意,蓝军今夏大刀阔斧地调整,正是意在一鸣惊人,向联赛冠军发起冲击。

  上赛季屈居亚军的曼联,以及阿森纳等强队,也都在休赛期进行了一定的补强。“穆三年”定律加持下的红魔,或许今年是开始出成绩的时候;而新赛季无缘欧冠的枪手,再没有过多欧战压力的情况下,也有利于在国内赛场有所发挥。尽管阵容可能不如几支争冠热门那么耀眼,但依旧保持着对冠军争夺的可能。

  哪些球队有可能成为黑马?

  几年前莱斯特的神话让所有人记忆犹新,而新赛季的英超同样也不乏潜在的黑马。其中作为上赛季英冠季军,老牌劲旅富勒姆队在重返英超之后,显然不想再度沦为“升降机”。他们在今夏的转会市场上可谓大手笔不断。不仅引进德国世界杯冠军成员许尔勒,更是以3000万欧元签下了被诸多豪门垂涎的塞里,而富勒姆最近一笔签约则是敲定了塞尔维亚国脚级空霸米特罗维奇。

切尔西夏季引援不断。 <a target='_blank' href='http://www.chinanews.com/'>中新社</a>记者 毛建军 摄
切尔西夏季引援不断。 中新社记者 毛建军 摄

  上赛季英冠冠军狼队自然也不遑多让,或许是因为上赛季英冠签下葡萄牙国脚中场内维斯尝到甜头,今夏狼队大规模引入葡萄牙现役国脚,其中就包括中场穆蒂尼奥和门将帕特里西奥。他们都是在俄罗斯世界杯与C罗并肩作战的葡萄牙国家队主力。加上租借而来墨西哥国脚前锋劳尔-吉梅内斯 ,显然时隔6载重返英超的狼队,不甘心当新赛季的看客。

  除了几支升班马之外,西汉姆联在今夏的动作也是较为频繁。铁锤帮先后签下威尔希尔、费利佩-安德森、亚尔莫连科、法比安斯基、迪奥普、费雷德里克斯、巴尔布埃纳,让自己的三条战线上都有重要补强,再加上原本阵中拥有的小豌豆、阿瑙托维奇、兰奇尼、安迪-卡罗尔、奥邦纳等人,足以在新赛季的英超赛场上奋力一击。(完)

【编辑:周驰】

>体育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