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甜瓜”安东尼首发不保 火箭葫芦里卖的什么药?

2018年09月28日 00:3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 
资料图:卡梅隆·安东尼在世界范围是当之无愧的篮坛巨星。
资料图:卡梅隆·安东尼代表国家队出战。

  中新网客户端北京9月28日电(王思硕) 最近,NBA各队都在加紧备战迎接新赛季,阵容的调配便是其中重要的一环。据悉,休斯敦火箭主帅德安东尼有意将新援安东尼安插于替补席,后者生涯从未替补出战的纪录或将就此终结。敢把队内“第三巨头”放入轮换阵容,为了夺冠,火箭也是蛮拼的。

  间隔一个休赛期,外界已经急不可耐的将目光对准久未谋面的球队和球员了,而近期在路易斯安那州查理斯湖市举办训练营的火箭自然广受关注。期间,德安东尼公开表示,教练组“非常倾向”将上赛季大部分时间出任球队第六人角色的埃里克·戈登列入球队首发。如此一来,火箭新赛季的首发五虎已基本敲定,生涯至今从未打过替补的“甜瓜”安东尼即将迎来NBA板凳席首秀。

资料图:2008年北京奥运会女篮赛场上,安东尼与国家队队友一同观看美国女篮的比赛。
资料图:2008年北京奥运会女篮赛场上,安东尼与国家队队友一同观看美国女篮的比赛。

  显然,这与安东尼本人的预期完全不符。一年前他加盟雷霆就曾面临相同的问题,而当球队询问他能否接受替补角色的时候,他的第一反应只有震惊:“你问谁呢?我?”

  今非昔比,在俄克拉荷马城经历了失意一年后,安东尼甘愿甩掉明星光环与火箭底薪签约一年,志在争冠。“我非常慎重地做出选择,因为我希望找到一个适合自己的环境,而来到休斯敦就是我的选择,”安东尼说道。

  作为03黄金一代的杰出代表,安东尼在超级巨星的温室里游走了15年。他的连续首发场次在2003级以后的现役球员中居于领跑位置,就连詹姆斯与诺维茨基都无法与之相比。10次入选全明星阵容的火箭前锋在常规赛中出战1054场,另外还打了72场季后赛,无一例外首发登场。

  其实加盟火箭至今,安东尼一直在向现实“妥协”,对替补身份的接受度也逐渐增强。签约达成后不久,安东尼还一口咬定“无法接受替补身份”,而现在,他似乎对此早已释然。“到现在为止,球队还没有人跟我详细聊过这些问题,所以我没办法回答外界的疑问。不过,我一心想打好比赛,提升竞技状态,然后帮助球队赢下总冠军,至于其它的,都不重要,” 媒体日,安东尼在发布会上说道。

资料图:安东尼先后10次入选NBA全明星阵容。
资料图:安东尼先后10次入选NBA全明星阵容。

  上赛季,火箭险些将勇士从联盟霸主的宝座挑落。他们不仅在常规赛中战绩独霸联盟,更是披荆斩棘闯入西部决赛,还在主场赢下了至关重要的天王山之战。若非保罗突发腿部拉伤,火箭很有机会阻隔勇士的前行脚步。经过休赛期一系列的人员调整,火箭重整旗鼓,目标仍未改变,那就是击败勇士,称霸联盟。

  从球队角度出发,安东尼的替补身份是一次自然选择。数据显示,在戈登与“灯泡”组合同时在场,火箭每百回合能得到134.7分。放眼联盟,如此强势的进攻组合绝对令人艳羡。与安东尼不同,戈登具备组织属性,可以分担保罗和哈登肩上的担子,让场上同时拥有三个持球点。算上卡佩拉和塔克,火箭新赛季的首发阵容已经在季后赛中经受了足够考验,战术打法方面无需磨合和改变。

  安东尼进入轮换阵容后,会取代戈登此前的第六人位置。当两位绝对核心同时下场休息时,安东尼可以利用个人单打为球队攻城拔寨。而锋线位置上的另一位新援恩尼斯,则以防守著称,安东尼和他刚好可以搭档出场,提升彼此的攻防效率。

资料图:去年夏天,安东尼刚刚与效力多年的纽约尼克斯分手。
资料图:去年夏天,安东尼刚刚与效力多年的纽约尼克斯分手。

  火箭以240万签下一位超级明星做替补,绝对是物超所值的选择,但同时,安东尼也有足够理由排斥替补身份。

  上赛季效力雷霆期间,安东尼各项数值呈现下滑趋势,场上效率不可同日耳语。短短一年或许还能找到“与球队战术不兼容”的理由搪塞,但改换门庭后,他已经没有任何“借口”了。火箭主打小球体系,全队上下乐于通过分享球觅得更好的进攻机会,如果这样还不能激活安东尼内心的小宇宙,实在说不过去。

  抛开连续首发场次纪录不说,安东尼已经34岁,生涯接近尾声,明年夏天他还有机会用一纸长约为最后一段NBA时光找到归宿。但他需要用表现证明自己仍具备拿高薪的实力,与替补身份相配的出场时间和持球权,显然不是他想要的。

  当然,德安东尼的说法也给自己留出了余地。火箭全场5V5训练的视频里,和另外四位首发一起搭档的人,不是安东尼,也不是戈登,而是防守悍将恩尼斯。所以目前来看,安东尼的机会还是不大。好在赛季初期各队都会利用比赛继续调整,大苹果城昔日的主心骨,如今完全有机会用表现换取主帅的信任。(完)

【编辑:叶攀】

>体育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