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淘汰前球后科贝尔 张帅再进中网女单八强

2018年10月05日 00:45 来源:北京晨报 参与互动 

  两年后 再进八强

张帅以2比1战胜德国选手科贝尔。  新华社发

  淘汰前球后科贝尔 张帅顺利晋级

  昨天,2018年中国网球公开赛进行了女单第三轮的较量。中国球员张帅率先出战,她在中央球场迎战3号种子科贝尔。张帅以2比1战胜对手,继2016年之后再度在国家网球中心晋级女单八强,下一轮她将挑战新科美网冠军大阪直美。

  决胜盘 张帅送出“甜甜圈”

  在第二轮横扫匈牙利人巴博斯之后,张帅昨天挑战3届大满贯冠军得主科贝尔。此前两人有过一次交手,当时在2012年的法网首轮德国人以2比0获胜。

  比赛开始之后,张帅很快进入状态。在直落四分保发后,她在第2局的第二个破发点上把握住机会,连破带保之后取得3比0领先。第4局,德国人在局点上出现双误,张帅又一次拿到破发点。不过,科贝尔还是守住了这一局。但1比4落后的她在第6局依然表现低迷,张帅连得4分进入自己的发球胜盘局。强势的发球帮助中国金花保住这一局,以6比1先拔头筹。

  第二盘比赛,3号种子状态有所回升,和首盘的张帅一样也以3比0开场。最终,张帅在化解了一个盘点之后,以2比6告负。比赛进入到决胜盘的较量,科贝尔的身体出现问题,张帅的进攻则越来越强势。在勉力支撑了一盘之后,德国人以0比6被零封,被张帅送出“甜甜圈”,后者成功晋级本届中网女单八强。

  科贝尔 “她今天打得更好”

  1988年1月18日出生的科贝尔今年30岁,她比出生于1989年1月21日的张帅刚好大了一岁。和17岁的达尼洛维奇以及波塔波娃等“天才少女”们相比,她们已经是巡回赛里的老将了。不过,不管谁晋级谁出局,她们都仍然在为自己所从事的运动而付出所有,这是超越胜负的一种热爱。

  “比赛一开始我没有在最佳的状态,但是随着比赛的进行,我打得越来越好。她最终掌握了优势,并且赢下了比赛的胜利。”赛后,右膝出现伤病的科贝尔在新闻发布会上说,“我现在感觉有点疲惫,不过在比赛中我真的已经做了一切能做的事情,但是她总是能够将球回过来,而且率先拿下了一盘。我在这里比赛感觉很好,可比赛总有输赢,她今天打得更好,所以才赢下了比赛。”

  和相对低迷的2017赛季相比,本赛季德国姑娘努力地让自己重回顶级球员的行列。她在悉尼公开赛夺冠,澳网半决赛惜败哈勒普,闯入法网八强,赢下温网冠军。接下来她将备战在新加坡举行的WTA年终总决赛,“现在我就是有点想要回家了,WTA年终总决赛是我的下一场比赛,我会努力争取在总决赛中取得好成绩。”

  张帅说 “比之前有所进步”

  6比1、2比6、6比0,张帅不但爆冷淘汰了赛会3号种子,而且还在决胜盘送了对手一个“甜甜圈”。

  对于和强手对阵,中国姑娘说自己也是一个意志品质比较坚强的球员,所以当特点相近的两个人相遇时候就看谁更勇敢了。“我很高兴自己在面对这种高手的时候能够保持镇定,能够比以往做得要好一些。其实,我以前有过很多次在打得很接近或者是领先时又输回去。这次在中网,我感觉自己在这个方面比之前要好一些。”

  进入八强之后,似乎冠军也在不远的地方招手。但是张帅依然保持着冷静,她说现在考虑决赛还有点遥远。“能够参加中网站上钻石球场,就很(令人)骄傲了,能战胜大满贯冠军其实可以吹牛一辈子了。”她说自己能够重新进入八强已经很开心,下一轮对阵新科美网冠军大阪直美,她自己还是要保持好的心态,为喜欢自己的球迷能够多看一场比赛而努力拼搏。北京晨报记者 葛晓倩

  ■场外

  “一起玩”北京开课

  北京晨报讯(记者 葛晓倩)2018中国网球公开赛比赛如火如荼进行,场外的各类活动也陆续开展。日前,WTA慈善组织的“一起玩!”社区推广项目在北京市东城区天坛体育活动中心体育场进行,来自西藏宏志班等学校的50多名青少年网球爱好者接受WTA年终总决赛社区活动形象大使朱迪·穆雷的亲自指导。

  由WTA慈善组织于今年秋季推出的名为“一起玩!”国际社区推广项目在武汉、北京和新加坡举办一系列网球课堂,WTA年终总决赛社区活动形象大使朱迪·穆雷继续担任主要负责人,用快易网球的方法推动全民网球健身。朱迪·穆雷是国际知名网球教练,培养了冠军兄弟安迪·穆雷和杰米·穆雷。朱迪·穆雷通过“一起玩”活动,用趣味、简单、互动的方式促进家长参与,提高孩子们的网球兴趣。

【编辑:姜雨薇】

>体育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