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国足25人大名单确定 亚洲杯谁走谁留已呼之欲出

2018年12月17日 15:4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 
资料图:里皮在训练中与队员交谈。<a target='_blank' href='http://www.chinanews.com/'>中新社</a>记者 骆云飞 摄
资料图:里皮在训练中与队员交谈。中新社记者 骆云飞 摄

  中新网客户端北京12月17日电(李赫) 离开了观澜湖训练基地,国足结束了为期十多天的第一阶段备战,而第一次“瘦身”后的25人名单17日也随之确定。曾诚因伤提前离队,张修维也因备战期间身体状况不佳而出局,此外,范晓东则在最后时刻被里皮放弃。

  18日国足将开赴多哈继续集训,第二阶段备战结束后,国足亚洲杯23人大名单即将出炉。到时,又是谁会错过亚洲杯末班车?

  伤病困扰 曾诚、张修维出局

  参加国足第一阶段集训的共有27名球员。但因为曾诚在集训中受伤,里皮临时将王大雷征调到海南,使得队伍人数达到了28人。

  曾诚是在一堂训练课上受伤的,分组对抗时,他在一次扑救后与队友相撞,导致了他右脚脚踝韧带撕裂。在经过队医的初步诊断后,曾诚暂时离开了国家队的训练营。

资料图:曾诚本是亚洲杯“国门”第一人选。<a target='_blank' href='http://www.chinanews.com/'>中新社</a>记者 富田 摄
资料图:曾诚本是亚洲杯“国门”第一人选。中新社记者 富田 摄

  原本曾诚几乎是国足亚洲杯门将的铁定人选,如今突然受伤离队,让里皮的队伍多少有些“门荒”:刚刚伤愈的王大雷状态几何尚不得而知,张鹭也有伤病隐患,郭全博国家队比赛经历为零,国足“门神”的担子如今几乎全部压在了颜骏凌身上。

  张修维参加了此前一期的集训,本期再度入选,里皮也曾表达了对其潜力的看重。不过在集训期间,他一直高烧,甚至入院打了针,因此错过了国足高强度的体能训练,同时,同样位置上还有经验丰富的蒿俊闵可供选择,他的出局也不算意外。

  压哨落选 范晓东因何离队

  相比曾诚和张修维的无奈出局,本次集训中,实打实地在竞争中“败下阵来”的,只有边后卫范晓东一人。

  范晓冬虽然可以出任左边后卫和后腰,不过国足目前在后腰位置上人员充足,有池忠国、朴成、吴曦、赵旭日、蒿俊闵。

    资料图:范晓东代表国家队比赛中。 图片来源:Osports全体育图片社
    资料图:范晓东代表国家队比赛中。 图片来源:Osports全体育图片社

  而在左边后卫的位置上,入选本期国足的还有李学鹏和刘洋。而李学鹏早已坐稳国足主力,因此竞争实际上就在范晓东和刘洋两个人之间。而经验不如范晓东的刘洋最后胜出,则是赢在了能够胜任多个位置。

  除了左边后卫,刘洋在鲁能踢中超比赛时还时常客串左边前卫的位置。另外,他还可以作为中后卫出战。

    资料图:刘洋在中超比赛中登场。图片来源:Osports全体育图片社
    资料图:刘洋在中超比赛中登场。图片来源:Osports全体育图片社

  这样的属性在赛会制的比赛中能够给主教练更多地选择,也能给球队阵容带来更多的弹性。

  二次瘦身 谁会错过亚洲杯末班车

  第一阶段备战结束之后,国脚们有3天假期。18日,25人的国足将再度集结,前往多哈进行第二阶段的备战。在这段西征过后,国足将进行第二次“瘦身”,将名单缩减至23人,直接开赴阿联酋准备亚洲杯小组赛。而从这份25人名单来看,谁将不幸错过亚洲杯“末班车”呢?

  按照惯例,国足会带三名门将出征阿联酋。也就是说,在曾诚伤退,颜骏凌几乎锁定主力的情况下,王大雷,张鹭和郭全博当中的一人可能会在“西征”后被淘汰。

    资料图:王大雷曾是国足一号门将。图片来源:Osports全体育图片社
    资料图:王大雷曾是国足一号门将。图片来源:Osports全体育图片社

  从健康情况来说,王大雷刚刚伤愈,是放弃了复查火线支援国足,张鹭也有伤病困扰,郭全博身体条件最佳。而从经验上说,王大雷曾是布拉泽维奇那只国奥队的一号门将,如果健康情况良好,也将占据一个门将名额。里皮也许会在张鹭和郭全博当中放弃一人。

  另外,小将韦世豪是在海口两场教学赛中唯一一个没有获得出场机会的球员,这本身就可以说明一些问题。另外,相比较锋线上的武磊,于大宝和于汉超,韦世豪几乎没有竞争力。因此很有可能成为“25-2”当中另一个被淘汰的人选。(完)

【编辑:房家梁】

>体育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