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斯塔诺:回到北京很自豪

2018年12月20日 02:52 来源:北京晨报 参与互动 

  斯塔诺:回到北京很自豪

  “老熟人”斯塔诺(右)来到北控俱乐部。

  正式出任人和主帅 谈目标盼成绩提升

  “北京就像是家一样,我很了解北京,了解中国文化和中国的足球俱乐部。现在我只需要在一些小细节上做升级(就可以了),希望今年球队的成绩能比去年好一点。”昨天,北京人和俱乐部官方宣布新任主帅人选,曾执教过国安和北控队的“老熟人”斯塔诺在见面会上表示,他一直关注着中国足球,新赛季希望能带领人和队在中超有所提升。

  北京印象 就像家一样

  这即将是斯塔诺第三次执教北京的球队,昨天他这样讲述自己的北京情缘,“当我再次踏上北京的土地,北京对我来说就像家一样,对于我能有这次机会,我感到非常自豪,我需要抓住这次机会。对我来说,过去的已经过去了,但是过去的一些经验可以帮助到现在的我,帮助到我们后面一系列的联赛准备工作之中。之前我也很了解北京,了解中国文化,包括对其他的俱乐部也非常了解。之前我在其他球队执教时,也和(人和)这支球队交过手,所以说对于这方面的经验我还是非常丰富的。我相信,这些对我以后的工作都会起到帮助的作用。”

  目前中超有北京中赫国安和北京人和两支球队,“北京德比”自然是让人期待的话题。对此,曾执教过国安队的斯塔诺表示,“等到打德比的那一天就知道是什么感受了。但是对于我个人来说,我现在是北京人和的一部分,我需要全身心地投入到俱乐部的工作当中,我希望用自己的付出和努力帮助球队取得更多的成绩。”

  中超进步 愿接受挑战

  斯塔诺介绍,他在塞尔维亚的时候也在关注着中超比赛,中超的转播基本每场比赛都会看。“尤其是我们自己的球队,上赛季30场比赛我都看过。当然还有一些其他的球队,比如说像足协杯决赛(国安对鲁能)……所以说我对目前的中超联赛还是比较了解的。”对于北京人和队,斯塔诺有特别关注,昨天他也谈了对球队的了解,“对于球员的实力和特点,我都有比较深刻的了解。去年我们经历了一个非常美妙的赛季(北京人和9胜10平11负积37分排名联赛第八),今年我很有信心,球队只需要在一些小细节上做一个升级。对于新赛季,希望我们今年的成绩能比去年再好一点。”

  对于他对目前中超联赛和中国足球的印象,斯塔诺认为,“全世界都知道中国足球正处在一个上升的态势,包括俱乐部的引援都是引进的国际知名球员,一些国际知名教练也会选择来到中超执教,所以在中超执教对我来说是一个非常有挑战的事情,而我愿意接受这个挑战。其次,没有工作的时候我很喜欢来到中国度假,现在既然可以来这里工作,我还是非常高兴的。”

  至于此次重返中超与以往经历的不同,斯塔诺认为最大的区别就是新的政策,“最大的改变就是实行了U23的政策。这样的新政可以让年轻球员有更多上场比赛的机会,这一点对我来说是非常好的。但新(赛季)的政策现在还不知道,在外援方面也还不知道会有什么调整,最后还是希望政策能达到年轻球员和外援上的平衡。”

  赛季目标 要站稳脚跟

  对于球队新赛季的人员调整,斯塔诺昨天还表示,“我们球队的基础打得非常好,没有必要做很大的改动,只需要在一些小细节上做一些调整(就可以了)。具体来说,我希望在攻击线上能添加一些球员,当然这需要看一下政策,然后和俱乐部再进行商讨。我希望能把我的风格注入到球队当中,打出我们自己的风格。”

  对于来到人和队的目标,斯塔诺说:“我很清楚我们今年的目标是在中超站稳脚跟。外界没有任何人能给我压力,能给我压力的就只有我自己。工作上不管我在任何球队,无论是面对冲超任务还是保级任务,压力永远都是从我自身来的。工作就是工作,在自己的球队做好自己的工作就可以了。”

  昨天,一身西装的斯塔诺还参观了北京人和队的主场和俱乐部的荣誉室。他热情地和记者们打招呼,还透露正在学习中文,“可能六个月后就能和大家用中文对话了。”他几次提到能回来执教一支中超球队是不错的机会,他希望能够抓住这次机会并且得到大家的支持。

  当被问到这次回到北京,是否有过去一起工作过的人发来一些祝福或建议时,斯塔诺说:“昨天收到了很多以前的朋友、同事和球员给我发来的信息,给我的一些祝福和问候。不管是在国安和北控的都有人给我发来了信息,他们也会在微博上和我互动。很感谢他们给我的祝福,对我来说过去的共事是很美妙的记忆。”

  据介绍,几天之后北京人和队将先到广州进行冬训前的准备工作,然后会到西班牙进行冬训,“在西班牙会安排一些热身赛,然后再回来,基本是和正常冬训的流程一样。”

  北京晨报记者 宋翃

【编辑:张楷欣】

>体育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