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为奥运喝彩”城市系列展成都站开幕 于再清等出席

2019年01月08日 17:4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 

“为奥运喝彩”城市系列展成都站开幕 中国知名艺术家联手助力冬奥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成都1月8日电 “为奥运喝彩”城市系列展成都站今天在四川美术馆开幕。国际奥委会副主席于再清专程到成都参加开幕式并致辞。

“为奥运喝彩”城市系列展成都站今天在四川美术馆开幕。图为开幕式现场。主办方供图
“为奥运喝彩”城市系列展成都站今天在四川美术馆开幕。图为开幕式现场。主办方供图

  于再清在致辞中说,“为奥运喝彩”城市系列展既为北京2008年奥运会的成功举办喝彩,也为举办2022年冬季奥运会喝彩,还要为中国健儿取得的优异成绩喝彩。奥运会虽在北京举办,但推广奥林匹克运动,弘扬奥林匹克精神,传承奥林匹克文化,应该在全国范围内开展,让全国人民共同分享奥林匹克的价值。

  他说,本次展览是一次奥林匹克文化知识、教育内容、艺术精品的展示活动,可以为广大青少年以及社会各界人士提供一次集中全面了解奥林匹克运动和相关知识的机会,使人们领会追求身心健康的生活方式,用“更快、更高、更强”的奥林匹克精神激励自己。“为奥运喝彩”系列展还将举办数年,“我们期待各地都有举办热情,让‘为奥运喝彩’成为全国人民的共同愿望。”

“为奥运喝彩”城市系列展成都站今天在四川美术馆开幕,国际奥委会副主席于再清出席开幕式并致辞。主办方供图
“为奥运喝彩”城市系列展成都站今天在四川美术馆开幕,国际奥委会副主席于再清出席开幕式并致辞。主办方供图

  本次展览是“为奥运喝彩”城市系列展国内巡展的第二站。展览内容分为两个部分:奥运文化展及文化艺术展,分别展出奥运相关珍贵展品以及中国知名艺术家创作的体育题材的作品。展览共展出200余件奥运展品,包括奥运海报、火炬等奥运相关珍贵物品,以及近百幅中国艺术家创作的书画作品。

  美术馆二层展区主要包括“‘我画冬奥’何加林师生作品展”,内容为此前“为奥运喝彩”艺术写生团深入北京冬奥组委首钢园区以及北京冬奥会张家口赛区创作的写生作品。“为奥运喝彩”写生团团长、中国国家画院创研部主任何加林开幕式现场回顾了两次写生之旅。他表示,能带领青年艺术家深入奥运相关的核心场所进行创作,用画笔助力冬奥,自己感到非常的开心和荣幸。两次写生活动吸引了不少青年画家参与,显示了他们为奥运喝彩的热情。今后“为奥运喝彩”写生活动还将持续进行,希望有更多的青年画家加入到这个队伍中来,为通过北京冬奥会的平台展示中国传统文化尽一分自己的力量。

“为奥运喝彩”城市系列展成都站今天在四川美术馆开幕。图为开幕式现场。主办方供图
“为奥运喝彩”城市系列展成都站今天在四川美术馆开幕。图为开幕式现场。主办方供图

  美术馆三层展区则是“范扬体育艺术展”,展出了中国国家画院国画院副院长范扬创作的体育题材作品。身为“为奥运喝彩”艺术总顾问的范扬表示,艺术与体育有很强的共性,在很多方面的共同点促使了艺术家想要将两者结合的创作激情,并由此获得了创作灵感。作为艺术家,为奥运喝彩是义不容辞的责任,“我们充满着热情,会本着‘更快、更高、更强’的精神,更好地完成讲好中国故事的任务。”

  开幕式上,恒源祥集团党委副书记顾红蕾特意通过“为奥运喝彩”平台向四川美术馆赠送了珍贵体育收藏品作为馆藏。

  中国文联原副主席杨承志、四川省政协副主席王正荣、四川省原副省长徐世群、北京冬奥组委文化活动部副部长高天和四川省美协主席梁时民等出席了今天的开幕式。

  在完成成都站的展览后,“为奥运喝彩”项目将马不停蹄地前往瑞士洛桑奥林匹克博物馆,筹备并举办2019年第一场海外活动--“中国红”迎新春活动。

  “为奥运喝彩”奥林匹克城市系列展是由国际奥委会授权并主办的文化体育项目,旨在将中国文化与奥林匹克文化相结合,在2018至2022的5年间宣传推广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同时通过奥林匹克的舞台,运用体育文化这一国际性元素的多元表达,向世界展示中国文化艺术,为优秀的中国艺术家搭建走向世界的平台。

  该项目主要包括每年3到4场的国内奥林匹克文化城市巡展,与东京奥运会和瑞士奥林匹克博物馆合作的国际奥运文化交流,以及多个独立主题的专项奥运文化活动,在2022年北京冬奥会前,将举行成果汇报展。

  该项目2017年8月在北京正式启动,国际奥委会主席巴赫出席了启动仪式。系列展首站2018年4月在济南成功举行,吸引了3万多名观众现场观展。(完)

【编辑:潘力维】

>体育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