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拳王徐灿庆功放豪言:对手输不起? 再赢一次没问题!

2019年01月30日 21:3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 

  中新网客户端北京1月30日电(王思硕) 尽管眼眶旁的淤青尚未消退,时差也没来得及倒,可新晋拳王徐灿还是带着凯旋归来的好心情,出现在30日下午在京举办的庆功会上。情绪已经从狂欢中渐趋平复,徐灿在感谢中国广大拳迷之余,也豪言自己并不在乎对手在赛后的“闲言碎语”。

资料图:徐灿为中国拳坛夺下又一条金腰带。 <a target='_blank' href='http://www.chinanews.com/'>中新社</a>记者 曾静宁 摄
资料图:徐灿为中国拳坛夺下又一条金腰带。 中新社记者 曾静宁 摄

  北京时间27日,徐灿在WBA羽量级世界拳王挑战赛上经12回合激战,通过点数获胜,从“前任”世界拳王罗哈斯手中夺走金腰带。在徐灿之前,曾有6位中国拳手挑战世界拳王金腰带,取得成功的只有熊朝忠与邹市明两人,伴随着那些东方面孔在休斯顿丰田中心里的呐喊,他如愿成为第三位“中国制造”的世界职业拳王。

  与两位前辈争夺空缺世界金腰带不同,首次挑战金腰带的新人徐灿直接选择在现役拳王的主场进行比赛,难度之大不言而喻。不过,在被问及出行前心里到底有没有底的时候,徐灿露出了加冕金腰带之后的霸气,他回忆道:“赛前离开北京的时候,我自己觉得获胜的概率大概占了八成。相比罗哈斯,我在体能和速度上有优势,最后也赢在了这方面。”

庆功会媒体问答环节,徐灿的眼眶还肿着,时差影响下,他并未处在最佳精神状态。 王思硕 摄
庆功会媒体问答环节,徐灿的眼眶还肿着,时差影响下,他并未处在最佳精神状态。 王思硕 摄

  事实上,对照世界拳王挑战赛历史战例,徐灿如欲反客为主,必须竭力在比赛中抢得局面上的巨大优势。而此番徐灿挑战的敌人实力强劲,波多黎各拳手罗哈斯虽然已有31岁,但自2008年以来,他的不败金身长达10年无人撼动。据徐灿的推广人刘刚介绍,赛前,很多国外专业拳击机构与网站对这场比赛的判断难分伯仲,预测双方各有50%的取胜可能。

  不过,在这场打满36分钟的鏖战里,24岁的徐灿表现格外沉稳,将个人风格完美展现在拳台,整场比赛他都是更加积极主动的一方。尽管罗哈斯在出拳命中数方面以388:380的微弱优势占得先机,可徐灿的出拳更精准,以30.5%的命中率领先于对手的29.2%。

资料图:数据统计,双方在这场焦点战中总共出拳超过2500次。 <a target='_blank' href='http://www.chinanews.com/'>中新社</a>记者 曾静宁 摄
资料图:数据统计,双方在这场焦点战中总共出拳超过2500次。 中新社记者 曾静宁 摄

  事实上,徐灿在终场铃声敲响时并不确定自己是输是赢,而直到现场主持人公布了比赛结果,他才终于有了“放飞自我”的机会。“听到裁判宣布结果的一刹那,差点哭了,”很多年不曾落泪的徐灿,在赛后如是说道。而回到国内,当他再次沉浸在那段人生最璀璨的回忆中,反倒平静了很多:“拿了金腰带之后,其实感觉和以前没有太大差别,就是挺激动的,毕竟完成了自己的梦想。”

  所谓欲戴王冠,必承其重,代表中国力量攀上拳坛新高度的徐灿,已经迈入了职业生涯的崭新阶段。对此,他依然保持着谦虚的心态。“我不敢说自己在中国拳坛的地位,只是尽力做自己认为对的事情,因为我热爱这项运动,一定会努力走得更远,”徐灿说。

资料图:姚明曾经奋战过的丰田中心,再次涌入为数众多的华侨同胞,这一次他们支持的对象是代表中国力量的徐灿。 <a target='_blank' href='http://www.chinanews.com/'>中新社</a>记者 曾静宁 摄
资料图:姚明曾经奋战过的丰田中心,再次涌入为数众多的华侨同胞。这一次,他们支持的对象换成了代表中国力量的拳手徐灿。 中新社记者 曾静宁 摄

  夺下一条WBA金腰带,就像徐灿年前为中国拳坛与拳迷送出的新春贺礼。但反观输掉比赛的罗哈斯一方,似乎就没这么好的心情了。赛后,他公开对判罚结果表示质疑,并放话要与徐灿进行二番战。谈到对手“不服气”的态度,徐灿在庆功会现场给出了霸气的回应:“如果他强烈要求,我是愿意的,我觉得我如果能打赢他第一次,也一定能打赢第二次。”

  无论对手作何评价,比赛的结果不会再改变。而为此役精心备战了三个月之久的新晋拳王徐灿,则将进入短暂休整期。按照WBA规则,徐灿需要在未来半年内打一场自由卫冕战,对手可以是WBA前15位的任意拳手。刘刚介绍,徐灿的卫冕战时间地点尚未确定,这些问题最快也要等到春节假期之后再进行内部商议。至于那场罗哈斯“叫嚣”的二番战,由于双方此前并未签订相关条约,决定权掌握在徐灿一方手中。(完)

【编辑:张楷欣】

>体育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