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首批“归化球员”入局中国足球 中超冬窗骤然升温

2019年02月01日 09:4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 
归化球员李可,他和侯永永将会是中国首批归化球员。图片来源:国安官宣微博内附的小视频截图。
刚刚正式加入国安的球员李可,他和侯永永将会是中国首批归化球员。图片来源:国安官宣微博内附的小视频截图。

  中新网客户端北京2月1日电(王昊)1月31日傍晚,在中超冬季转会窗口期过半之际,国安俱乐部官宣两位“归化球员”加入球队,在平静的交易市场掀起波澜。归化球员成为目前冬窗期最大新闻,引发网友热议;而是否还会有球队跟进,也成为剩下一个月的最大悬念之一。

  根据中赫国安俱乐部官方发布的内容,侯永永、李可、邹德海三位球员正式加盟球队,其中侯永永和李可在所有手续完成之后,将成为中国首批归化球员。在此前的报道中,侯永永为挪威籍华裔,而李可原名延纳里斯,为英格兰籍华裔。记者注意到,在国安官宣的信息中,二人国籍都是“中国”。

  据媒体报道,侯永永的妈妈侯豫榕是河南洛阳人,早年移居挪威。侯永永出身于挪威特隆俱乐部青训,15岁转会至挪超豪门罗森博格,16岁代表罗森博格在联赛中出场,成为队史上最年轻的联赛出场球员,曾被挪威媒体称为“98三杰”之一,目前刚满21岁。作为进攻型中场球员,侯永永传球创造性强,经常能为队友送出威胁传球,在场上可出任中前卫、边前卫、前腰、影锋等多个位置。2019赛季他将身披国安7号球衣。

归化球员侯永永,国籍一栏为“中国”片来源:国安官方微博插图。
侯永永国籍一栏为“中国”。图片来源:国安俱乐部

  此前的媒体报道也对李可的身份做过“追溯”。他的母亲是中国人,出身于阿森纳青训,曾为阿森纳一线队出场3次,后效力过多家俱乐部。作为一名攻防俱佳的中后场多面手,既能够出任后腰位置,也可以胜任右边后卫、边前卫和中前卫等位置。在效力英冠球队布伦特福德的3个赛季里,他一共打入12球。2019赛季李可将身披国安23号球衣。

归化球员李可,国籍一栏为“中国”片来源:国安官方微博插图。
李可国籍一栏为“中国”。图片来源:国安俱乐部

  尽管此前的传闻已久,但国安这则消息一经公布,仍在网友之中引起热议。其中不乏叫好之声,认为归化球员这条路别人能走,我们也能走。

网友评论截图。
网友评论截图。

  也有人提出疑问,觉得归化的球员不像是中国人,感觉“特别别扭”。

网友评论截图。
网友评论截图。

  还有网友进一步提问,归化球员们今后会不会入选国家队呢?这又是不是一件好事?

网友评论截图。
网友评论截图。

  实际上这段时间以来,“中超将引入归化球员”的传闻就没有平息过,但一直都没有一个相对权威的说法,外界对于归化球员的要求、形式、数量等,猜测颇多。此次国安正式宣布将拥有首批归化球员,有着更为实际的意义。

  有消息称,除了国安之外,恒大也一直在寻找合适的归化球员。在冬歇期的热身赛中,英格兰的华裔后卫布朗宁曾代表恒大披挂上阵。根据媒体报道,目前球队正在积极联系相关的手续,但这个窗口期就引入布朗宁的可能性不高,最快也许会在今年夏窗完成转会手续。

  北京时间31日晚,秘鲁体育大学宣布华裔球员罗伯托•萧初加盟恒大,但目前该账号主页没有显示这条推文。截至记者发稿时,恒大官方也没有就萧的加盟发布任何信息。此前有媒体报道称萧初符合归化条件,但由于“归化名额有限,下赛季他将取代阿兰,成为恒大的第四外援”。不过此次国安一次性宣布两名归化球员,使得“归化名额”是否存在、到底有几个,都成为了新的疑问。

秘鲁体育大学官方推特截图。但不知什么原因,目前在其账号主页找不到这条推特。
秘鲁体育大学官方推特截图。但不知什么原因,目前在其账号主页找不到这条推特。

  归化球员这个重磅炸弹出现以前,2019年冬窗期交易市场一直比较冷清,除了鲁能引入比利时国脚登贝莱,效力于英超曼联的费莱尼据传转会山东鲁能之外,鲜有大牌球员加盟。

  此前足协发布的“四大帽”中有一条是设置球员转会限额,规定中超、中甲俱乐部引入外籍球员资金支出不超过4500万元/人。在这一硬性规定下,目前还没有出现天价转会费。

  冬窗期还有一个月结束,各个球队都还有足够的时间完成引援。国安率先破局后,在冬窗期剩下的日子里还会不会有其他跟进,成为悬念。可以说,今年的冬窗期很可能会对新赛季中超格局产生重大影响,究竟还会出现怎样的交易,让我们拭目以待。(完)

  附:2019中超冬窗期重要交易一览

  1月17日,广州富力宣布比利时国脚登贝莱加盟球队。

  1月28日,武磊正式从上海上港转会西甲西班牙人。

  1月29日,北京国安官宣引入韩国中卫金玟哉。

  1月30日,天津泰达官宣拜仁球员瓦格纳加盟球队。

  1月31日,天空体育报道费莱尼通过体检,将加入山东鲁能。

  1月31日,武汉卓尔官宣西班牙人前锋巴普蒂斯唐加盟球队。

【编辑:张燕玲】

>体育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